第十六章 與別人不同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事服務業至今從未改變的習慣,只要接觸過的客人無論是否購買,客人離開後一定會傳簡訊感謝,多一次與客戶對話,就會加深在顧客心中的印象。
每年客戶的生日除了手寫生日卡外,也買些成品再改良手做為我的生日祝賀禮,有位客人打電話來謝謝我們很用心,説她的兒子從來都沒有寫過信給她😭😭
若是較熟悉的客戶,會親送賀禮到府,最遠送至外縣市的高雄,每每這樣的舉動讓客人超感動,看似簡單不過的事,但收到禮物的顧客都有很大的回響。
有著藝術家氣質的Cindy ,講話輕聲細語,她的聲音有一種魔力讓人吸引,尤其笑起來時眼尾往上翹很是迷人,別説是男人相信連女人都會愛上了她,後來成為我亦師亦友的好朋友,Cindy 除了是位藝術家,還精通數字學,齊下有不少學生粉絲,她在一所國立大學授課,開放電腦選課時,她的藝術課門不搶快一步是選不上的,我能受邀旁聽真的非常榮幸。
教室是由兩間打通卻座無虛席,而這些學生都是慕名而來,Cindy老師教學不看講稿, PPT也是自己製作,她熟練的打開電腦,將圖片秀在牆上的黑板,學生桌前都各自有電腦,也可以打開同步上課。
學期的課程內容介紹藝術最早的起源,史前美術、古代美術、中世紀美術、文藝復興美術…二十世紀到現今 ……好不豐富,尤其投影片上的歐洲國家,幾乎都是她實地去拍攝的,真的是非常用心。
一個多小時的課Cindy沒喝一口水,我環看教室內的同學,每位都在專心盯著螢幕勤作筆記,這是在大學裏不曾看過的景象,以前上課看到同學不是低頭滑手機就是趴著睡覺,我自己也是美術出身,但上她的課真是一種享受,既精采又有趣。
下課後Cindy找我聊天,以招牌的眯眼笑容😊說,藝術她是專家,在珠寶方面相信我的專業,她說我不像一般sales只為了做生意,一昧的推薦不適合的作品。又說我很不同,每次收到我用手寫的,手繪的,手摺的信,真的讓人很感動喔!
都會很仔細看好幾遍,也將每一封信保存著,因為現在太少人願意手寫信,所以怎捨得看完就丟呢!😍😍😍
圖片1~3為生日禮物,內容物手做卡片
#珠寶#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我的專業你放心#信牽起之間的緣
#客戶、朋友、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