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不以貌取人(一)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過客人站著買一件2仟多萬的珠寶嗎?May報到時還是個珠寶業的菜鳥,身形圓潤可愛,經常看她吃不同廠牌的減肥藥,還常找大家一起團購,只看到她身材一會兒瘦一會胖,結婚前為了能穿漂亮的婚紗拼命減肥,結果引發荷爾蒙失調終究復胖變成歐巴桑身形,她一直跟在我身邊學習,從她身上有我銷售的影子,後來也成為精品界的風雲人物。
一次活動中,May接到一位穿著應該說非常非常樸實,腳穿人字拖鞋的中年婦人,後來婦人要我們管她叫陳媽 ,May向陳媽介紹時示意找我幫忙,她向客人介紹我很專業有G I A珠寶證照,我禮貌的走向客人微笑點了個頭,先聽他們的對話後才開始接話,陳媽看的這件鑽石套鍊💎成色、切工非常好,我常說珠寶會說話。
向她介紹這件鑽石套練的設計、鑲嵌上的精緻,再分析上面的鑽石條件說,這是少見的出色作品,整件作品非常有高品質的質感值得收藏,看著陳媽小心翼翼用珠寶放大鏡仔細端詳,頻頻對我的介紹點頭以示認同,有經驗的銷售人員會察覺出她懂得珠寶是內行人,雖然身穿樸素但散發出一種很特別的自信,離開前向我們說這件幫我留著,並要了公司匯款帳號。
第二天陳媽傳了一個訊息,要我們與她在銀行見面,今天看出她有刻意的打扮💃,穿了件B牌連身格子圖案洋裝,黑色短跟的包頭鞋,嘴唇塗了淡雅的口紅,手腕戴PP錶,提著一只黑色鱷魚皮的愛馬仕包包。
看到銀行專員親切地與陳媽寒暄著,理專客氣的引領我們進入VIP室,等轉完帳後陳媽將愛馬仕放在地上,才輕鬆地與我們話家常說好多年沒買珠寶了,自從老A走了,對珠寶興趣也減少連打扮也省去,這套鍊是買給未來的媳婦,希望先買讓兒子有壓力後趕緊成家。
陳媽沒受過高等教育,因年輕時家庭不允許,雖考上公立高中父母卻沒讓她讀,要她幫忙家裡做生意還要照顧年幼弟妹。
結婚後一樣忙碌到工廠上班,下班回家燒飯、洗衣,幫三個孩子洗澡,現在有錢是年輕時的薪水省下來跟會,將賺的利息加本金買了些土地,後來建商買下起大樓(蓋大樓),一塊不值錢的地一下子漲了好幾十倍,陳媽也有生意頭腦還開了公司經營得不錯,現在也交給孩子管理。
她說平時都穿著隨便,沒事就逛逛百貨,好加在你們那天沒有看我穿著邋遢不理我,不然我也不會買,又說其實在年輕時就很喜歡珠寶只是捨不得買,後來有些錢就一直買一直亂買,也缴了很多學費,幾十年下來攏欸塞開一家珠寶店了。
聽她說話有一種魔力,故事也很有畫面,陳媽看一下錶說聊的太開心了,太晚了你們還要回去上班。我們將陳媽購買的鑽石套鍊放在帶來的交易盤上,仔細說明鑒定報告中的內容,確認無誤後裝入盒內,小心翼翼地放進提袋交給她。陳媽笑說應該沒有人站著就消費2仟多萬吧!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為了讓客人開心,我們笑著說您可是第一位呢!😃
#品味生活#珠寶
#生活態度#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金錢買不到的信任
#傳承
圖片出處:DB台灣官方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