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不以貌取人(二)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辜爸來稱呼,他說我姓辜,辜振甫(企業家名)的辜,自嘲說我是沒錢的辜,其實他太謙虛了,某日午後個子不高的辜爸踩著輕鬆的步伐悠閒進店,還是穿著萬年不變的國民領藍襯衫👕(他說買衣服很花時間,請太太幫她買一打,一樣的顏色省得麻煩),背後背著像忍者龜的大背包。
談話言語間可以看出書讀得不少,常常還會得意的露一手古文詩詞,當他瞇眼笑時眼睛成一直線真是可愛,那爽朗的笑聲更令人印象深刻,辜爸經常分享兒女狀況,尤其講到在美國讀博士的女兒,那眉飛色舞的神情像是說:「女兒啊!老爸真為你感到驕傲」。
女兒回台灣也來過幾次,清秀氣質小美女像極了媽媽,辜爸、辜媽非常信任我們在珠寶方面的專業,購買作品都以現金交易,會從放在地上我稱它忍者龜的背包中,拿出好幾大把鈔票。
問:「為何不刷卡?帶著這麼多現金不安全吧!」
「刷卡才不安全」爽朗的大笑,算是回答我的問題。
他是我在業界非常尊敬的長輩,其實也沒有大我多少歲,他與我較熟悉後常常會虧我叫我嚇大大(還席大大哩!),我回馬槍說辜老爹,對啊!我是從小被你嚇大的啊。🤣🤣
辜爸會觀察人員對他服務上的小細節,我有習慣記錄客人吃的、喝的喜好,所以他來時不用多說,我都會交代同事沖泡一杯黑咖啡不要加糖,這時可以看到他嘴角微微上揚的笑。
有次聊天他提到第一次接觸我們公司是在另一個分店,服務人員明顯的打量他的穿著,冷漠的態度令他不舒服,他雖然笑著說不在意,但我聽了不下N次他是真的放在心裡,還好辜爸很有修養如果換成是別人,應該會當下狠狠訓斥對方。
他平常忙完沒事就會進店聊天,只要有新人加入他都會適時地提攜,幫對方開市給予鼓勵是個性情中人,觀察力非常敏銳的他,還向新人說當時看到你是站在哪一個位子,說了什麼話。😱
辜爸與家族一起在郊區買了一塊地蓋了別墅,屋外旁種了好幾顆荔枝、龍眼樹,他常與家族在這渡假聚會,每到春末夏初荔枝,龍眼盛產期,一定會寄好幾大箱讓我們大快朵頤,認識他多年,在我們公司購買珠寶上也貢獻了不少的條丫咖。(意思是消費金額大)
結語‼️
⚠️記住顧客的喜好,使客人感受被重視
⚠️我們永遠都不能以貌取人,小心大客戶從你身邊溜走。
#隨性自在#珠寶
#感恩
#永遠的朋友 #好吃的荔枝
圖片出處:JGospel N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