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看見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王排名》
一部總是讓我看了會有渾身電流通過身體的卡通。
又聾又啞,連劍都舉不起的世界排名國王的兒子波吉,就好像每個人內心都有過最脆弱與不堪一擊的時刻,全世界都瞧不起他的時候,原本要詐騙他但最後變成最要好的朋友的卡克總是不停支持他。
每次戰鬥時,唯一相信他的好朋友,
總是真心並且歡欣鼓舞地讚嘆他的優點為他打氣。
黑暗裡的米蘭蕎說:
「原來如此,是你激發了他的力量」
「只要有人真心相信自己的可能性,人就會變得無所不能」
錦敦老師說:「OO對我的看見很重要,如果在我不停嘗試找到自己步調的時候,沒有他全然的陪伴在我身邊,看見我的努力最後找到平衡,我可能還是會長出自信,但因為他的看見,我的努力變得更有意義,我們都是從別人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崇建老師說:「想一想你過去有沒有過很難過的時候,在你那個最難過的時候,是不是等待著有人來陪伴你呢?如果有,那個人可不可以是你自己呢?」
從依靠外在的眼光到內在長出支持自己的力量,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刻,必須把眼光放在當下當在、當知當覺,謝謝這部卡通帶給我這麼好的連結與感動。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粘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俗世將自己隔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國王塔羅牌的象徵意義本文介紹了塔羅牌中的國王牌的象徵意義和解釋,國王牌象徵領袖權威、父性形象和統治力量。文章還對正位和逆位的國王牌進行了解讀,並提出了對過度控制和權威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Matariel女巫
    2024-06-05
    國王殺了我爸?(2)國王為了去找兒子跑去找女巫,女巫叫他不要跟別人走,但國王一時太累就...........
    avatar
    candy小包
    2024-03-15
    國王殺了我爸?(1)餅乾王國被王子搞的一團亂,卻自己跑走,國王生氣的一定要找回他.....
    avatar
    candy小包
    2024-03-11
    必看神作 ∣《國王排名》∣培養孩子反脆弱的勇氣 《國王排名》這部動畫,是被日媒譽為成人看了就會哭的神作,剛開始我也心存疑惑地看著童趣又可愛的動畫,以為是給小朋友看的繪本,沒想到它在日本漫畫投稿網站進行連載時,作者獲選2019年蔦屋漫畫票選大獎第6名。接著由Wit  Sudio改編成動畫播出,網友們讚譽不斷而且口碑爆棚。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12-14
    從日本動畫《國王排名》得到的結論......初戀還是最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看了日本動畫《國王排名》的心得。 網路上搜尋到許多人對這部動畫的評語就是幼兒畫風但是內容大人系,而且充滿了感人的淚水。我也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對於每個重要角色都有清楚交代成長經歷,並對現在的個性行為解釋成因的設定。 這部動畫在溫馨熱血之餘,有些情節就是讓我怎麼想就是哪裡很詭異....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7-02
    新番推薦|「其實並非如此」的翻轉劇——《國王排名》這部作品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故事翻歸翻,但翻的合情合理,時而像是「洗白」般讓人看見原來這個角色並不壞的一面,幾乎會讓人責怪自己看臉識人的程度;時而又會「翻黑」,驚愕於前面自己對於其的信任,不論怎樣的故事展開都會讓人期待萬分。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11-17
    《 看見的力量,為偏鄉發聲 》感謝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與愛希望一同為偏鄉貧弱學童實際情形發聲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2021-05-28
    [串流指南] 艷放年代必看5部劇!從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看見國際影視的多元性別趨勢 先前說過《天橋上的魔術師》是帶著2020的批判目光回望那個既是都市化經濟奇蹟、卻也保守威權並存的80年代,對威權政治與性別政治的反思成為導演楊雅喆一雙利刃,直指80年代的輝煌與虛妄。很多人也許會問,為什麼要這樣處理呢?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3-13
    奇幻漫畫推薦:《國王排名》失聰王子與影子夥伴的冒險記看起來兒童向的童話奇幻故事背景設定,看似很老派的角色搭配樸實的畫風,卻得到了「這本漫畫了不起」還有眾多讀者的肯定,各種豐富的角色多面性、許多伏筆的安排與複雜的角色立場衝突都讓此作看起來簡單的作品一點都不簡單,令人感動落淚的童話奇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1-03-05
    只有遠離現實的人,才能看見國王的熱帶魚——《熱帶魚》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人可以生活的世界,但卻是逃避現實的人居住的天堂:阿慶一家人基本上整天都是游手好閒,不從事正經工作,甚至被通緝還會喜孜孜地看著自己犯行的新聞。他們一點都不正經,但卻擁有比台北那群人還要多的活動力,也讓整個綁架案變的更像是一場校外旅行。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