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章 回歸現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湘柔,湘柔,會議結束了!」郎凝雪呼喚著她,把她從過往的回憶叫醒!
忽地回到現實,尹湘柔還有些恍惚……
「這裡是哪裡?」她不自覺問出口後,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自己坐在會議室裡,其他人都走光了,只剩下她跟學姐郎凝雪。
「妳怎麼了?大隊長交代的事情,妳有沒有聽進去?妳身體不舒服嗎?」凝雪看著她雙眼無神,很是擔憂。
「沒事啦,我只是……想起一些事情而已,大隊長交代了什麼?」湘柔試著讓自己回歸到特警專業。
郎凝雪看著她,很想讀懂她眼裡的憂愁,但沒辦法看透,那褐瞳裡掩埋的傷,像漩渦一樣,只是對望一眼,就好像要把人拖進去一般……令人窒息。
「他叫我們先處理別的小任務,凜鴞的行蹤目前完全找不到,已經跟特戰、特勤合作了,24小時用天眼系統尋找。」凝雪簡單的交代現在要做的事。
「好,我明白了。」尹湘柔深呼吸,讓自己冷靜。
「我不只是妳上司,也是妳的好姐妹,有什麼想說的,可以找我說,好嗎?妳不是一個人的。」郎凝雪不懂湘柔怎麼了,但她感覺並不想說。
今天的她,看起來比過往任何時候都來得孤單寂寞,讓人很想緊緊擁抱她,給她溫暖!
於是,凝雪也的確這麼做了,伸出了雙手抱緊她,輕輕摸她的頭、順著她的髮。
凝雪此舉,完全擊潰了尹湘柔的心牆,她伸手回抱著凝雪,放聲大哭了起來。
郎凝雪讓尹湘柔在懷裡哭了幾分鐘,包包裡面的隨身包衛生紙都用光了,衣服也被她哭得溼透了。
發洩後的尹湘柔,理智終於開始回歸了,她很不好意思的退出凝雪懷抱,有些歉疚的看著她制服上的淚印,輕聲說道:「凝雪,抱歉,我失控了……」
「沒事,哭出來發洩也好,不然妳總是憋在心裡!」凝雪拿濕紙巾給她擦臉後,繼續說道:「哭完就該振作了,現在下午4點,妳直接下班吧,去好好吃個晚餐,回家好好休息,明天妳還要陪我去查一個溪水漂流的無頭女屍案。」
「無頭女屍案是什麼?我怎麼不記得有這件事?」尹湘柔困惑的看著她。
「剛剛開完會,妳還在發呆時,大隊長丟給我的任務——女屍脖子上的切痕非常專業,指紋也全部被切掉了,刑警隊那邊目前查不出東西,只好拜託我們。」郎凝雪無奈的說著,她寧可去跟毒梟駁火,也不想查無名屍體的事情,無趣又繁雜。
「哦……那妳把詳細資料給我吧。」湘柔努力進入工作狀況。
「明天再說,訊息聯絡,妳現在給我回家休息!」凝雪幫她拿起包包,推著她離開特警部隊首都分局的建築。
尹湘柔被郎凝雪趕回家,提早下班讓她很無奈,還是只能漫步回家。
特警部隊在全國各縣市都有分局。
湘柔所屬的首都分局,是位在警大特警部隊分校山下的建築,由四棟5層樓透天相接連而成,其中一棟是宿舍。
當年畢業後,由於首都分局離朝陽育幼院最近,為了能維持每個月的家人聚會,她選擇分發到母校山下的首都分局報到,依然生活在這個區域。
後來她不想住宿舍,就在離分局不遠處買了公寓的三房兩廳,有屬於自己的小窩,又走路就能上班,節省上班通勤時間,可以每天多睡半小時。
她不知不覺走到還在校時,假日跟念凜下山會去吃的黑白切路邊攤。
看著如常的攤位,她覺得鼻頭酸酸的,忍住淚走上前——以往她都會特地遠離這條美食街,避免想起和樊念凜的一切回憶,但今天她有點想回味過往。
老闆娘看見她,立即打招呼說道:「這不是湘柔嗎?很多年沒來了,妳後來不唸警大了嗎?」
「我一直都還在警大啊,只是後來課業重,就都沒下山吃飯,都吃學校提供的,妳怎麼還記得我?」湘柔說著謊。
其實是因為這是念凜最愛吃的攤位,自從出事後和念凜失聯,她害怕觸景傷情,所以才不再來消費。
「妳那麼漂亮,印象深刻啊,我還記得另一個跟妳來的女生叫念凜,妳們都很美,還都是特警部隊的,讓人忘不掉呢!」老闆娘笑著回應。
聽著別人提起念凜、提起過往,湘柔覺得心很痛,呼吸都快中止了,她趕快轉移話題說道:「老闆娘我餓了,我要一份小的炒米粉跟魚皮湯,再切一份嘴邊肉。」
老闆娘聽她點餐,點了點頭,就趕快去準備餐點,畢竟攤位上有其他客人,不能一直閒聊。
一個人吃完晚餐,尹湘柔散步走回自己的房子。
寂靜的屋內漆黑一片,沒有人會為她留一盞燈,也不會有人對她說著歡迎回來,她覺得心很揪痛,窒息的感覺淹沒了她。
「妳到底去哪裡了?當初為什麼下落不明……」尹湘柔走到電視旁,看著系統櫃上的合照,靜靜的摸著。
那照片是高中畢業時,在朝陽育幼院後山那片桂花園裡拍的,兩人都穿著租來的學士服。
看著照片,她陷入了回憶……
系統櫃上的合照,拍攝的那一天,他們八個人都穿著學士服,特地回到院長奶奶的墳前,告訴奶奶,大家都是大學生了,要院長奶奶在天上安心,他們都長大了!
除了八人的大合照,她們兩個還拍了兩張雙人合照,一張是牽手肩並肩看鏡頭,一張輕輕的嘴碰嘴。
那天,在秦漢跟穎海的鼓勵下,她們出櫃讓所有家人知道她們在一起的事,所有人都不意外,甚至覺得很應該、很正常,非常支持她們。
「如果有人敢欺負妳們,記得要找我們講,我們永遠是妳們的後盾,知道嗎?」姬昌看著她們兩個,真心覺得很配,兩個美女接吻很美呀!
「我們兩個都會泰拳,有人敢欺負我們嗎?」念凜笑著回應。
「可怕的不是肢體暴力,而是言語霸凌,只希望妳們記得,我們這些家人永遠支持妳們。」穎海在旁邊補充著。
「會的,反正每個月都會回來聚,被欺負就找你們哭訴。」湘柔笑著回應。
一切過往,仍歷歷在目,但那個牽著手的溫暖,已經消失許久……
尹湘柔抽離目光,不再看那幾張照片,打開旁邊的酒櫃,拿出一瓶威士忌,倒了兩杯卻一個人喝完,再看著殘留酒液的杯子發呆。
這些年她一直都用這樣的方式,欺騙自己念凜還在身旁、還陪她小酌,只是暫時出去了!
晚一點,她就會打開門,溫柔的說聲「我回來了」——但5年過去了,湘柔還是沒等到那聲招呼。
她轉身回房,從一個另外放置的收納箱裡,拿出樊念凜留下的外套,抱著躺在床上無聲的哭。
雖然那些衣服上,屬於念凜的味道已經消逝,但能給予她的安慰,卻一直都還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7內容數
特警尹湘柔與毒梟樊念凜的愛情故事。 本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她們,不知不覺的從親情變成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