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難得幫小孩做了早餐,其實也只是把紅龍雞塊丟進氣炸鍋,但是至少有加熱的動作XD
送完小孩曬完衣服立馬做了30分鐘的運動,獎勵一下自己一早就這麼高效率於是躺在床上耍廢滑手機,然後就停電了!慶幸自己衣服已經洗好了而不是洗到一半泡在水裡的狀態,也還好沒心血來潮去洗頭。慶幸自己在家而不是出門在外,否則停電鐵捲門開不了我就真的是有家歸不得。
雖然停電還是出門了去菜市場,沿路看到7-11貼出公告,停電無法領包裹、買東西沒有發票,菜市場一片漆黑,還有客人開玩笑說你們是做黑的XD買菜時發現磅秤居然還能用!一問老闆才知道磅秤是可以充電的,莫名獲得一個小知識XD這時候看到有燈的攤販就會嘖嘖稱奇,果然有發電機的就是王道!去豬肉攤想買絞肉,詢問老闆是否沒辦法製作絞肉,老闆娘說我用菜刀剁給妳!果然這時候就可以看出真功夫了啊!我超怕老闆在昏暗之中剁到手。
這時候才發現白天採光最好的是小孩的房間,回到家就窩在小孩床上看了一本書。停電的時候網路訊號也不好,還好我有很多的書可以看。手機趕緊拿行動電原充電,筆電還有餘電讓我可以寫寫日記。
停電的時候彷彿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一直聽到吹哨子的聲音,想必是警察在指揮交通吧!沒有紅綠燈真的是交通一大困擾,電力趕快恢復吧!幸好還沒到炎熱的夏天,幸好不是晚上。中午了肚子好餓啊!停電是否就吃泡麵呢?至少還可以煮熱水,感覺好像颱風天XD不知道小孩在學校有沒有影響,如果通知家長接回家那就真的比停電還恐怖了,學校廚房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運作。幸好後來學校作業一切正常,甚至連女兒的課後社團也正常上課。
小孩放學後就直接趕去公園,反正回家也是烏漆媽黑。晚上用露營燈吃飯、戴頭燈洗碗,還燒熱水給小孩洗澡,超有露營的感覺,老公說露營還沒有這麼黑,畢竟我們都是去有電營區XD
整天沒辦法用網路的結果,我覺得真的有3C排毒的感覺,雖然有點空虛,但也就證明了我們平常有多依賴網路。吃完晚餐還帶小孩到烏漆媽黑的路上閒晃買章魚燒,有發電機的店家就可以營業,真是未雨綢繆,對我們跟小孩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經驗,但是真心不希望有下一次了。到了半夜12:10分電終於來了,謝天謝地。
王筱蓁
王筱蓁
嗨!我是一個全職媽媽,有一個7Y的兒子跟一個5Y的女兒。這裡應該會是媽媽我的碎碎念與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