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中的月亮】穿越陰影的受傷療癒師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塔羅牌中的月亮】穿越陰影的受傷療癒師
#塔羅牌月亮 #日治時代塔羅牌 #拉魯島

以前抽到這牌于玥看到時都會有些抗拒,因為在過去算牌的經驗裡頭,這張牌也代表著凡事都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必須要耐性等待;這當然也意味著當事人所詢問的事件經過將會讓當事人煩躁難耐且難以入眠。

#塔羅牌陣全書
然而在”塔羅牌陣全書”當中裡面提及”穿越陰影牌陣”作者認為月亮牌指引著我們看見自己內心的恐懼與讓我們分心的幻覺,也會協助我們揭示著陰影中隱藏的事物,而月亮反而是我們所認定的真理;小龍蝦則是象徵著脆弱的自我即將要走向完整自我的道路。

(牌陣與牌陣說明我將放在留言處)

在榮格心理學中浸潤有些時間的我,看到作者對於月亮牌的解釋突然之間有些愣住。這應該是說過去的生命經驗裡頭,不論是自己或是來諮詢的眾生,我想沒有人喜歡面對這種不確定感、恐懼感以及精神總是處於不安定的狀態,雖然狗跟狼看起來對於龍蝦並不見得感興趣,而且他們的眼神聚焦在天上的月亮,但我們總會杯弓蛇影般地在還沒開啟一段旅程時,就自己先嚇自己。

在榮格心理學中,「陰影」就是那些令我們厭惡、憤恨、忌妒、鄙視的人或特質其實是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刻意或無意識地隱藏起來,集結在我們人格中的黑暗角落。當陰影的能量聚集到與自我近乎相等的能量,就可能會以極度憤怒或輕忽審度的方式爆發出來,或是經歷背後另有原因的沮喪或意外。(取自”擁抱陰影”by Robert A. Johnson)
#擁抱陰影

如同金鐘編劇徐譽庭曾經說過,她將身邊朋友們的特色寫進劇本裡,當然這些特色也包含了缺點。然而有一次,當她的朋友們開始討論起這齣劇時,她意外地發現,這些人批判的竟然不是其他人,而是劇本中的自己。

我在繪畫台灣日治時代塔羅牌時,是參考日月潭拉魯島神社的夜景而繪製,當時的我也確實想著當時的人們若聽聞颱風即將來襲,又會怎麼準備防颱呢?

在一百年前那個時代,那時候的建築鐵定是更容易被吹得亂七八糟,查了一些相關資料,淹水的地方自然是多到數不清的;偏偏以台灣的氣候與地質特徵著往往也需要颱風帶來了雨量才能夠穩當地提供我們最需要的水。我想這也是月亮牌中所要表達的,即使內心中有許多的恐懼與害怕,其實都是我們對於某些特質太過於陌生或是排斥的緣故,只要清楚自己心中為了甚麼而堅持著,相信將會努力撐過去的。

如同在"擁抱陰影"一書中提及的:有些人在學會如何淘選出黃金之前,會承受極大的痛苦或磨難。的確,我們可能需要這般強烈的經驗,才會明白自己很重要的一部分仍在沉睡或是沒有好好運作。在部落文化中,薩滿或療癒者常在歷經苦痛之後得到治癒自己需要的洞察力,然後將智慧帶給族人。現代人的狀況也常是如此。我們現在仍然依循著受傷療癒者的原型在運作,也就是他們學會如何治療自己,並從自身的經驗中找到黃金。

#日治時代塔羅牌
#受傷療癒者
1:月亮:比喻你對於真理的看法。透過辨認你認定的"真理",你可以更恰當地解釋你所看到的和所經歷的
2.龍蝦:這是你內在的最深恐懼。如果你不小心它會扯你後腿。
3.和4.是狗與狼:這是外在的恐懼、令人分心的事物和幻覺,會讓你看不見自己真正的道路,把你引往錯誤的方向。狗可能代表你或你的生活所熟悉的事物,狼則可能代表你認為未知的事物。
5.和6.是塔:塔將照亮你的道路,他們可能揭示陰影中隱藏的事物,而你或許忽略了這些事物
7.小徑:這是你此刻注定要走的道路所具備的本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