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御獸傳之啟蒙之夢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簡介:

皇家御獸族是ㄧ種十分強大的種族,他們是擁有守護獸與守護靈的力量結合而成的人,他們有義務守護這個世界及生物。沒有人會知道他們是誰,但很有可能是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備註:請用RPG角色扮演得遊戲來看這本書,才看得懂

第一章 解放

月圓人圓同心圓,西元20XX年,台灣台北,岳峻獨自一人躺在一片草原上不知在想甚麼。
「很少有機會像現在這樣平靜地躺在這裡。」岳峻心想著。
這時一名男生急急得跑到岳峻的身旁,對著岳峻說
「大哥,你怎麼還在這裡躺著,老伯和你妹妹們都在等你耶!」男孩說。
「休息一下又沒差」岳峻說
「可是,我們不是說好,要去找打鐵的老伯,老伯好像把答應給我們的東西給做好了」男孩委屈的說
「怎麼不早說,老伯把東西做好了,那我們還等什麼,走吧!蘇凱」岳峻一躍而起對著蘇凱說
岳峻和蘇凱一同到了一家十分古早的打鐵店,在門口就看見兩位大小女孩已經等得不耐煩了
「你們怎麼這麼慢才來」帶著眼鏡的大女孩說
「對啊!!要不是老伯說要等大家都到,才會給我們」綁雙著馬尾的小女孩說
「抱歉抱歉,我不知道時間,而且也沒人找我,所以才這麼賣,反爭我已經到了,沒關係啦!!」岳峻很抱歉地說
「沒有關係,反正大家都已經到齊了吧!」老伯說到「進來吧!我將東西繳給你們,一個個來,岳峻先再來蘇凱,然又岳湘最後是岳芷的」老伯將一一給了每個人,岳峻的到了一把鑲了一條龍圖樣的桃木劍,蘇凱得了把一對雙手木劍,岳湘拿到了一把大木刀,岳芷得了兩把木長槍。
「各位都拿到了吧!」老伯說「我花了很多心血及時間才將這些武器完成,這些武器對你們會有很大的幫助,以後你們會發現它的祕密,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珍惜。」
「謝謝老伯」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不用客氣了,對了,岳峻,你不是很想看我那本【妖怪大全】嗎?他就自我的書櫃上,你自己去拿吧!」
「謝了老伯,我一直很想看那本書,我現在就去拿。」岳峻很高興的說,之後就從老伯身後的書櫃上拿出了一本厚重的書,上面用小篆寫著【妖怪大全】。
拿到書後,他們興高采烈地向老伯道謝,就一同回家。
到了家,岳峻一直在看著那本【妖怪大全】直到深夜,「真想一直看下去,但是已經很晚了,好想睡喔!」岳峻很疲倦的打了個呵欠說,岳峻蓋上書本,就上床沒多久就睡著了。
就在這時候一個詭異的黑影冒了出來一個黑衣人,她看著岳峻桌上的那本書,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哈哈哈,找了那麼久終於被我找著了,只要解開這本書的封印,這世界就將會被黑暗的力量所包圍,這世界就等於是我的了。」黑衣神秘人說
神秘人就做了出手勢,口中唸唸有詞,周圍就出現一些奇異的魔法陣,當神秘人將手指像書本時,【妖怪大全】裡面所有紀載的妖怪,像是活了一般從書裡跑了出來,沒多久就被神秘人送到一個魔法陣中,就消失不見了,就當書中的妖怪都消失時,神秘人就轉向躺在床上睡覺的岳峻。
「這小子可能就是我稱霸世界的一大阻礙,一定要先剷除。」神秘人說著就將手朝向了岳峻,可沒想到就在這時一道劍光射了出來,神秘人及時閃開,可是臉頰還是被畫到了一道血痕,神秘人將傷口擦掉,看到一把木劍浮在半空中,像是活著的一樣指著他。
「呵,天無打造的劍,看來現在還不是殺他的時候,沒關係,將來有的是機會」神秘人自言自語地說道,就消失在黑暗之中。
隔天早上,岳峻起了個大早,想再看書,可它把書打開一看時,看到書本上是一片空白,而書本的名字從【妖怪大全】成了【無名大全】。
「這是怎麼一回是!為甚麼書上的圖和文字全都不見了。」岳峻驚訝地說
「哥~~~你還在睡呀!!不是說好要去找蘇凱哥,試試武器上不上手嗎?」岳湘說著就一把將岳峻的房門打飛出去。
「岳湘,我跟你說過不知多少遍了,不要老把我房間的門打飛出去。」岳峻生氣的說,說完就將門給裝好,不過才剛裝好,岳芷又將門給拆了。
「哥~~你起床沒?蘇凱哥已經在門口等了」岳芷說「咦?!解,哥是跑到哪去了?」岳湘忍笑指著門後,這時岳峻帶著殺氣跟門走道岳芷面前。
「你不要命啦 !我才剛把們裝好,你就有把它給拆了!」岳峻生氣的說
「沒有關係啦~~反正哥你會再給他裝上去的」岳湘湘著說
他們走到了門口,就見到蘇凱已經在門口,等到要睡著了,岳峻拍了拍蘇凱的肩膀對他說「喂!蘇凱起來了,我們先去找老伯再去試武器。」
「OK!」「沒問題!」「走吧!」三人說
四人有說有笑地到了老伯的打鐵舖,就見到老伯十分悠閒的在泡茶喝,岳峻走到老伯的面前,手上拿著那本已經變成【無名大全】的【妖怪大全】,岳峻對老伯說「老伯,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你借給我的這本書,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診本書都變成空白的了。」
「不用道歉,這是已成定局的事,遲早都會發生,不過事情發生得太快了。」老伯緩緩地說
「所以說,老伯老早就知道這本書會變成空白的」蘇凱十分驚訝地說
「那就不是老哥的錯囉」岳芷高興地說
「不過,老伯,為甚麼這本書會無緣無故變成空白了呢?」岳湘好奇問
「你問得很好,來,坐好,我慢慢說給你們聽,這本書是一本可以將妖魔鬼怪封印起來的書,是我在年輕時所寫的,那時我十分年輕時就已成為一位仙人,我十分厭惡那些為非作歹的妖魔鬼怪所以那時我做了這本書來封印妖怪,讓許多地方可以和平的過日子,不過有些邪惡之徒,常想征服這個世界,所以他們一定要有很多手下,因此我的書就成了他們的必要之物。」老伯說
「那他們直接把書偷走就好啦,為何還要將書變成空白的呢?」岳峻問
「因為他們也是妖怪,所以一碰到書也會被封印起來,所以他們才會用解開封印的方式,將書裡的妖怪給招喚出來,所以書裡的妖怪都已經解放出來了。」老伯回答。
「那有什麼方法才可以將妖怪封印起來?」岳湘問
「只有書的主人才有資格交妖怪封印到書中,不過我已經老了,所以我不再是書的主人了。」老伯說
「那麼誰才是書的主人呢?」岳芷問
「小芷,你真傻,大哥是最後拿到了這本書,所以大哥一定是這本書的主人。」蘇凱十分有把握地說
「也許吧!不過得到這本書的主人,就一定要有責任,將那些妖怪給封印起來,啊!時候不早了,你們趕快回家吧!不讓父母擔心。」老伯說
這時夕陽西下,金色的陽光照在打鐵舖上,使的店舖變得十分耀眼,岳峻將書拿好,對著老伯說「老伯我們會幫你找到這本書的主人,我們會晚一點再來找你。」岳峻說,然對著蘇凱、岳湘和岳芷說「我們半夜出來找老伯看看妖怪是否會出現」
「知道了!」三人說
到了夜晚時分,從睡夢中醒來的岳峻,一躍而起將自己的木劍放在腰後,走到兩個妹妹的房間,已把將岳湘和岳指曾睡夢中搖醒「你們這兩隻豬,快點起來不要再睡了。」岳峻小聲地說
「呵~~可是我還想睡」岳湘打個呵欠說
「我也是」岳芷說
「說好要去找老伯的,別反悔,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快點拿好武器到門口,蘇凱好像在門口外在等我們了。」岳峻說完就走到了門口找蘇凱,就見到蘇凱已經做好一級準備,腰間兩側綁著武器,凱特走到岳峻面前說「我已經好了,趕快走吧!」,這時岳湘和岳芷準備好,出現在岳峻面前。
「大家都到齊了吧!那我們走吧!」岳峻說
走在夜深人靜的到路上,就僅靠著路燈那些許光芒才看的到路,但突然之間,所有的路的像是蠟燭般瞬間熄滅,就只剩下一座路燈,像是沒接好電一般,在那邊一閃一閃的亮著,岳峻四人才剛走過去那壞掉的路燈時,一個巨大的黑影擋在他們的面前,一隻有三公尺高大,頭長得像是人臉一樣的蝙蝠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請借過,我們趕時間」岳峻大聲地說
「你們可不能過去,奉主人之命令,我不會讓你們過去的,因為你們會破壞我們偉大主人的計畫」妖怪用詭異的笑容說
「誰理你!」岳湘說
「你是什麼東西呀!」岳芷說
「我們一定會過去的!」蘇凱說
三人同時亮出了武器,這時岳峻像是略有所思的樣子,突然拍手叫到「我想起來了,你就是在【妖怪大全】裡的『人面妖蝠』,是專門在黑暗中埋伏人的邪妖!」
「哈哈哈,看來你已經知道我了,你們要是不將我打敗,死的人就是你們。」人面妖蝠說完就衝向他們,岳峻四人閃了開來,人面妖蝠從口中吐出了一股黑煙,使得四周變得十分漆黑,岳湘及蘇凱機警地閃過黑煙,但是岳芷與岳峻不幸的被黑煙擊中,這時岳峻和岳芷像是盲人一樣看不到周圍的東西,因此兩人人互撞在一起,而蘇凱和岳湘分別在妖蝠的兩旁,藉此使妖蝠分心,不知該如何攻擊,岳湘一刀向妖蝠劈了過去,蘇凱在同一時間雙手舉劍刺了過來,妖蝠一次被中了兩招,十分憤怒一把抓住蘇凱將他向岳湘面前丟了過去,岳湘來不及閃躲,兩人便被撞到,雙雙倒在地上,這時岳峻已經從盲目中回復了,見到兩人倒在地上,就拔劍向妖蝠砍了下去,一砍便砍到了妖蝠背部的翅膀關節處,產生了暴擊,使妖蝠痛得倒地,這時岳芷也回復了,他迅速的扶起蘇凱和岳湘,三人看到妖蝠已經到在地上,紛紛拿起武器,朝向妖蝠狠狠的打過去,岳峻也加入圍毆之中,總算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人面妖蝠給打敗,把人面妖蝠打到無法動彈。
「想不到這傢伙那麼強,還好我們也不遜色,要不然一定死得很難看」蘇凱憤狠狠說
「可是要把它放在這嗎?」岳芷疑惑問
「當然不行!要是放在這邊,等牠醒來,很多人會受到傷害的,有甚麼方法可也把牠關起來嗎?」岳湘問
「有了!」岳峻從背包裡拿出了書說道「把牠封印在書哩,你們先去找老伯,我在這裡想辦法,是是將牠封印起來」
三人點了點頭,就往打鐵舖的方向走去,留下岳峻一人,岳峻將書本打開來,手比出了劍指,在天空隨便畫,嘴裡還念念有詞「天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看快快將妖怪封印」沒反應,岳峻感覺十分尷尬,這時心裡有靈感【初始之無,萬物之有,天地封魔,人之舉動】,岳峻無意識將手比出劍指,指尖出現微微的光芒,在空中寫出一手篆文的【天、地、封】三個字,這時書本有了感應發出了一道光芒將人面妖蝠罩住,岳峻用劍指朝向人面妖蝠,然後又指向書本,就被封印在書中的書頁上。
「原來是這樣封印啊!」岳峻自言自語說
岳峻封完妖怪後趕忙跑到老伯,就見到老伯滿臉笑容地看著岳峻「恭喜你,你已經成為這本書的主人了,現在你們的任務,就是將世界各地的妖魔給封印起來,不過也會有新的妖怪會層出不窮的出現,你們也要一一將他們給打敗並封印起來喔!而起我相信你們一定會通過考驗的,相信你們一定會成功的」
「老伯你在開玩笑,我怎麼可能是書的主人呢!」岳峻說
「你不相信啊!你現在看看書名就知道了。」老伯說
岳峻將書本拿出來一看,原本用篆文寫得【無名大全】變成了【封魔大全】,而打開書本一看,第一頁就用篆文寫著【初始之無,萬物之有,天地封魔,人之舉動】這是當初岳峻靈感一來所想的四句詞,這使得岳峻張著嘴啞口無言。
「可是我們甚麼都不會怎麼去封印妖怪?」岳芷說
「要是真的會,我們該往哪裡去?」岳湘說
老伯不說話,使是走到電視機前面,將電視打開,就看到電視新聞上出現的畫面「現在為您插播新聞,現在世界進入極度恐慌,不知為何許多人都離奇失蹤,而車禍、空難、船難,接二連三的出現,使人們十分恐慌。」
「因為妖魔作惡關係,使的世界變成這樣,你們一定要將世界從黑暗之中就出來」老伯十分嚴肅地說
「那我們該往哪裡去抓妖呢?」蘇凱問
「這個問題就要問你大哥才知道。」老伯說
「問我?」岳峻驚訝說
「岳峻你已是書的主人了,所以書會引導你們,並指引你們到達你們該前往的地方」老伯說
岳峻半信半疑地將書打開來看,原本書頁上一片空白,可是在岳峻的腦海裡出現了四個字【湖南郴洲】這個地名「就是這個地方,老伯書本要我們前往湖南的郴洲去看看」岳峻大聲的說
「事不宜遲,你們趕快去吧!,天已經亮了,我這裡有一些錢,讓你們前往大陸去看看,我會跟你們的父母說,你們就安心得去完成任務吧」老伯說著,便將一疊厚厚的錢交給了岳峻。
「好!我們先去將衣物準備好,該帶的帶好,護照、機票我跟蘇凱來處理,到了湖南再買些必備用品吧!」岳峻說
他們各自為到住處,將衣物及護照準備好後,馬上前往機場,花了三萬元買了四張機票之後,就立馬前往湖南郴洲去了。
人面妖蝠:黑暗系的妖怪,會用盲目的法術,攻擊力很高,但是防禦力不高,只要集體攻擊三次以上就可以打敗牠了。
P.S.:主角們只會攻擊和防禦,不能只用任何技能,但是可以用物品來輔助,要是都使用出極限技就簡單多了。
LV:1~2
武器:桃木劍,木刀,雙手木槍,雙手木劍 LV.2

第二章 相遇

西元15XX年,大明朝,湖南郴洲,在一個十分古老的四合院中的大園子哩,程芯一個人躺在草皮上不知道在想什麼。
「真舒服~~希望可以一直躺在這裡,不要起來。」程芯想著
這時一位男子氣喘噓噓跑到程芯面前,因為跑的太急,所以累得蹲了下來,面對程馨說「芯兒,你快點來,義父現在正在找你,他好像十分生氣,你做了甚麼是,讓義父那麼生氣呀!」
「知道啦!還不是因為上次我去骨董老伯的店,一不小心將店裡的骨董花瓶給打破了,讓他很丟臉,反正老伯一定會說沒關係,倒是你,唐明,你的麻煩才大呢!」程芯坐了起來指著唐明,用很奇怪的笑容對他說。
「我有甚麼麻煩呀?!」唐明緊張地問道
「別說你不知道,爹說要把你許配給我。」程芯開玩笑地說
「你別這麼說,你我只不過是兄妹之情,沒有其他的」唐明正經地說。
「你一定是不喜歡我才這麼說,還是你有心上人了。」程芯假哭的說
「對不起啦!我、我不是不喜歡你,可我真的把你當成妹妹看待,你不要傷心嘛!」唐明無奈地說
「騙你的啦!!」程芯笑笑地說「我也把你當哥哥看待,沒有其他的想法,我先取找爹,再見!」程芯說完就做了個鬼臉就跑掉了。
「真不曉得,這丫頭到底在想甚麼?」唐明自言自語
程芯到了四合院的大廳,一眼就見到他的父親及一位比他年紀年長許多的老伯在互相交談,「爹!您找我有事嗎?」程芯笑笑地問
「你這孩子也真是的,居然把老古的珍貴花瓶給打破了,你還在這邊笑嘻嘻來見我,要不是老古心地好,要不然你一生都玩了」程颺生氣的說
「對不起嘛!我是不小心啦!因為我看到一樣很稀奇的東西,想過去看才打破的」程芯做出很委屈的樣子說
「沒關係,芯而你過來,我有東西要給你和唐明。」那位老伯說
「什麼東西?」程芯好奇的問
這時老伯拿出了一把雕了鳳凰的木劍,和兩把十分相配的木刀和木劍交到程芯手上對程芯說「這是我在店裡找到的,反正也沒人要,所以我想就送給你跟唐明」
「謝謝老伯,這東西我好喜歡,我想唐銘也一定會喜歡的 」程芯開心的說「老古,別這樣寵孩子,這孩子都被你寵壞了」程颺生氣的說
「好了,小颺別生氣,我該走了,等一下再到我這裡玩。」老伯笑笑地說完就走了
「爹,我想我也該走了!」程芯想偷偷溜走,不過還是被程颺叫了回來。
「你這丫頭給我回來,我有事要問你。」程颺嚴肅的說
「有甚麼事嗎?」程芯十分不情願地回頭說
「你這孩子也真是的,還這麼孩子 氣,也不想想自己已經很大了,該找個人嫁了。」程颺說
「爹~我說過我還不想嫁人,我想照顧你一輩子」程芯拉著程颺的手撒嬌的說
「你這孩子,」程颺婉惜地說「女孩子家不能說不想嫁,這樣吧!我給你三個月的時間,讓你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未來。」說完後程颺背著手走出了大廳。
「爹這個老古板,老想我嫁人,要是我真的嫁人最不捨的一定是他,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讓爹回心轉意,唐明,你在門後吧!快給我出來,我有事要跟你說」程芯說
「找我有何貴事?」唐明從門的後方走了出來,十分無奈地問
「唐明,這是老伯要我給你的,還有幫我去準備一下,我等一下要去老伯的店裡,我想看看有沒有有趣的東西。」程芯將木刀劍交給了唐明,然後就跑出了大廳。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一個十分純樸的骨董店,店名叫做古月訪,程芯看到老伯在古月訪的店門外,擺飾著各種古物名畫,及古書字畫在桌上展示著。
「老伯,我們來看你了。」程芯說,這時程芯在有放古書字畫的桌上看到幾本十分奇怪的書,「這些是什麼書啊!」程芯拿起書問老伯
「這幾本都是武俠的小說,記錄著江湖世紀的故事書,還算久遠的書」老伯說
這時一群地皮無賴手上著武器,十分招搖的走了過來,一見到老伯就口氣十分不好的對老伯說。
「死老頭,你這幾個月的保護費還沒繳,快快交出來,要不然我們就把你的店給拆了!」一位看似無賴們的頭頭,抓住老伯的衣領說
「你們這些無賴,想要對老伯做甚麼,還不快放開老伯」程芯生氣的叫到
這時圍觀的人突然多出來,而無賴頭頭,轉身看到二八年華,長得十分美艷的程芯,就將老伯放開,轉向程芯,用一個十分噁心口吻,對程芯說「小妞,長的真美啊!這樣吧!你只要跟我一輩子服侍我,我就不找這臭老頭麻煩,你說好不好!?」
程芯聽到無賴說出這些話,氣得準備將木劍抽出來,想將無賴打個滿地找牙,可沒想到當無賴才剛說完,就被唐明一腳踢飛出去。
「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良家婦女,還威嚇百姓,就算官府饒恕,我絕不會饒恕像你們設些無恥之徒。」唐明忿忿地說
「你這小子不想活了是不是,不知道我們是誰,兄弟們給我上!」無賴頭頭從地上爬了起來,指使周圍的無賴們,無賴們手上拿起武器,將唐明和程芯團團圍住。
程芯手上拿著木劍,唐明雙手拿著木刀劍,兩人背對被對面向四周拿著各種武器,凶神惡煞的無賴們,一名無賴舉起武器朝向程芯打了過去,程芯不慌不妨的閃到無賴的身後,一個斬擊打到無賴的後頸,無賴頓時昏了過去,同時另一名無賴已衝向唐明,唐明雙手用武器將無賴的攻擊架住,用腳踢入無賴的腹部,無賴痛的暈了過去,無賴們接二連三地被程芯有如在風中的羽毛般的身影及唐明穩重如泰山的架式,一個個被打得落花流水灰頭土臉的倒在地上,連無賴頭頭也被打得鼻青臉腫,滿地找牙。
「可惡,你們給我記住!」無賴頭頭連滾帶爬說完就一溜煙的逃走了
「趕快走吧!別在這丟人現眼,再讓我碰到,我就把你們打得連你娘都認不出來!」程芯指著那些無賴開心的說
「芯兒,女孩子家不能這麼粗魯,將來嫁人怎麼辦!」唐明皺著眉頭對程芯說
程芯聽到原本想回嘴,一時之間一陣掌聲,移開了程芯的注意力,就見到老伯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十分感謝的對唐明和程芯舉了一揖。
「謝謝你們,這是我一點心意你們就收著吧!對你們將來有幫助的」老伯說著將三本書塞入程芯的懷中,程芯看了看書面,兩本是已經泛黃書頁的書,另外一本卻十分新,再看看書名,【神龍八段劍】、【風羽劍譜】及【地元刀劍法】,看的出來兩本泛黃的書是劍譜,而另一本是武俠小書。
「老伯謝謝,可是這三本書中,我只看得懂風羽劍譜,而其他兩本我根本看不懂,也沒有興趣」程芯看完三本書對老伯說
「因人而異,書的奧義就是在於給那些看得懂並有產生共鳴的人所做的,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了解書中的文字及文法」老伯說
「芯兒,可否將【地元刀劍法】給我看看,我想我可能看得懂」唐明說
程芯將書本交給了唐明,唐明看了看書本,沒多久的時間便學會了第一式了。
「十分有趣,看來你跟這本書比較有緣分,居然在短時間內,就學會書中的招式。」老伯說
這時,原先還是陽光明媚的白天,在一瞬間變得昏天暗地,原先的太陽像是被黑布遮住般,使的大地變得一片漆黑,所有的人不知道為甚麼,像是被催眠一樣,一個個都到在地上,睡著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唐明驚訝地說
「不好!今日是天魔食天,,妖怪會出現破壞,一般人會變得昏昏欲睡,要是再這樣下去世界會完蛋的」老伯十分痛苦地說
「那要怎麼辦!可是為什麼我們沒事?」程芯說
「你們還十分年輕,並不怕這些妖怪,我要是再年輕一點,我也一定跟你們去」老伯也開始昏昏欲睡。
「老伯,沒關係,我和唐明會幫你把妖怪殺死。」程芯說完就沒有目的的跑走了。
「芯兒,你知道該往哪走嗎?」唐明對程芯喊到,這時程芯又跑了回來,氣喘吁吁問老伯說「我們該往哪走?」
「你們看天空,只要朝著烏鴉飛的反方向前進,我想是在東南方附近的洞穴,只要在天還沒全黑之前,將妖怪的首領擊敗就會回復原狀了,你們快去快回吧!」老伯說完就昏倒在地上
「老伯你放心吧,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唐明說
兩人快速地來到了東南方的洞穴,只見洞口瀰漫著奇怪的氣流,洞穴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動靜。
「唐明我們進去吧!」程芯說
「等一下!芯兒,這裡有一股奇特的氣流,說不定有什麼陷阱。」唐明拉住程芯說
「管它那麼多,我們走吧!一定要將妖怪全都打敗!」程芯反拉住堂明說,就進入到洞穴之中
回到20XX年岳峻一行人來到了湖南郴洲市的一個小鎮上,因為沒有十分完整的線索,所以不知道該往哪走,只好就四處逛逛,看看能不能發現一些線索。
他們來到了市集,只見市集車水馬龍,商店林立,人山人海,岳峻想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哥,找了好久都沒有甚麼奇怪的東西。」岳湘抱怨的說
「對啊!老哥你會不會找錯地方了」岳芷說
「不會啦!老伯說只要相信書,書就一定指引我們的」岳峻十分確定的說
「喂!那邊好像發生甚麼事情,我們過去看看,說不定會有甚麼發現之類的」凱特指著前方人群對岳峻說。
這時後方傳來吵鬧聲,原來是一群地蛇流氓在各家商店收保護費,只見那些流氓向一位賣菜的可憐老婆婆收取保護費,一位流氓很兇地對老婆婆說「喂~死老太婆,這個月的保護費該交出來,你已經欠好幾個月了,快把錢交出來,要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啦!」
「太可惡了,大哥,我們去打他們一頓怎樣!咦?大哥你到哪去了。」蘇凱忿忿地對岳峻說,可是就見到岳峻像是沒事一般,在附近的舊書攤看書。
「哥,你在這裡在做甚麼」岳湘也像沒看見般對岳峻說
「買書,你看這些書多有趣!可惜我只能一知半解,你們挑一本你們看得懂的書,我買給你們。」岳峻對岳湘及岳芷說
岳湘和岳芷在書攤裡翻來翻去找書看,就在同時兩人從書推中各自拿出一本書,岳湘手上拿的書的書名【閃雷刀譜】,岳芷手上拿的書名叫做【伏水十八槍】,兩人看了看書覺得十分喜歡,岳峻就將這兩本書買得下來,轉頭對蘇凱說「走吧!我們去把那群無理的流氓給打一頓」
「沒問題!」三人說,他們四人走到流氓的身後,開始對那些流氓叫囂。
「ㄟ,你們知不知羞恥這兩個字怎麼寫啊!跟一個老婆婆收保護費。」蘇凱指著流氓說
「小鬼,這沒你的事,給我快滾,要不然你就沒命了。」流氓說
「我好怕喔!哥~這群流氓像隻狗在亂吠,讓人好害怕喔!」岳湘十分諷刺,假惺惺說
「姊,他們不像是狗,倒像是一群豬狗不如的畜牲!」岳芷拉著岳湘的衣服說
「我看你們真的是活得不耐煩,兄弟們給我上!」流氓狠狠地說
一群流氓將岳峻四人團團圍住,岳峻四人互相背對背面向這群流氓,只見流氓們一擁而上,岳湘使出才剛從書上所學第一招【閃光斬】,一招使出,一個流氓像是看不到似的,四處張望,被岳湘一刀砍倒在地,岳芷也不甘示落,也使出剛學的【刺水槍】只見岳芷雙手的槍像是水花般,把一個流氓刺昏過去,蘇凱見到兩人無此厲害,也引起自己的熱血,雙手的木劍像是煙火般,一下子砍倒了好幾個,岳峻一人被三四個流氓圍住,岳峻十分從容的拿著劍對著流氓,用心閉眼冥想,當他一張開眼睛,手上的劍像是一條活龍般,便將那些流氓打暈了,過沒多久流氓們,就被打得十分難看。
「可惡你們給我記住!」流氓說
「謝謝你們了,我沒什麼可以答謝你們,不過我看妳麼都很年輕,這本書就當作我的謝禮吧!」老婆婆說著便把一本漫畫書交到岳峻的手中,就收拾自己的東西走了。
岳峻看得看書名,是一本很舊的漫畫書,書的名字叫做【龍牙傳】,岳峻將書交給蘇凱,蘇凱一看到書便興奮地大叫。
「這本書絕版的漫畫書,我一直想看,但是都沒機會買到。」蘇凱開心的說
義行人因找不到線索,只好回到民宿中稍作歇息,來到的十分古早又豪華的四合月中,這裡是岳峻他們作為落腳的地方,就見到民訴的老闆這和他的朋友喝茶聊天,岳峻無意中聽到他們的交談。
「我開的這個地方,原先是以前是一位富人的房子,聽說那時東南方有個洞穴裡有妖怪,聽說那人十分怕死,便將房子交給我的祖先,自己一人逃命去了」
「那人有孩子嗎?」老闆的朋友問
「好像有個女兒和一名養子,不過好像被妖怪殺了」老闆說
「東南方的洞穴?!」岳峻自言自語「我懂了,就是那個地方,難怪書要我們來到這裡,我現在知道我們該去哪裡了,明天我們買點必要物資,然後我們就到東南方的洞穴看看。」岳峻對岳湘他們說。
日上三竿,離開了民宿,岳峻一行人來到了東南方的洞穴,發現洞穴裡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流。這股氣流是因時空之間的錯亂所產生的氣流,一旦進去,就會出不來,而且在裡面時間都不會變,要將洞中裡的妖怪頭目打敗並封印,才能把時空調回來。
四人走進去,在洞裡發現有許多妖怪,岳峻、岳湘、岳芷及蘇凱四人一一將小妖們打敗並封印了起來,當他們走到了洞穴的最深處,就見到一男一女正在跟一隻兩頭人面禽身的怪鳥互相戰鬥,只見女的身形如風的攻擊,及男的穩重如山的架式,可是卻抵擋不了怪鳥的攻擊,岳峻一行人二話不說便加入戰局之中,只見岳湘使出【閃光斬】,刀光一閃,便使得怪鳥的四隻眼睛突然之間就什麼也看不見,接著岳芷使出【刺水槍】,怪鳥在盲目的狀態下,被岳芷的槍法連刺了好幾槍,蘇凱也使出剛從漫畫書中學會【牙龍斬】,這時怪鳥才從盲目中回復過來,但卻被蘇凱的招式命中,受到了莫大的傷害,這時怪鳥從嘴中吐出一顆顆貌似劇毒的毒彈,所有人都很迅速地閃開,毒彈落在地上冒出了濃濃的毒煙,而女孩趁機也用了自己的招式【破風斬】,只見到劍氣將四周的毒氣吹散,結實的打在怪鳥的身上,男孩也一同使出【地破斬】,當斬擊打在地上時,散落在地上的毒彈便因斬擊的力量消去,剩下的衝擊力就直接打在怪鳥身上,岳峻在四處亂跑想找出怪鳥的弱點,總算在怪鳥身上看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兩頭之間有一個突起物,他二話不說便向怪鳥身上兩頭之間的突起物劈了下去,怪鳥因此造成劇烈的傷害倒在地上,其他人一見到怪鳥倒地便一擁而上,各自使出本事將怪鳥擊敗,怪鳥頓時昏死了過去。
「感謝各位俠士的幫忙,要不然我們就一定被殺。」男子說
「客氣客氣,在下只不過要完成自己的使命,小的姓岳名俊,請問兩位尊姓大名」岳峻十分有禮地說。
「老哥果然是怪人,見到這兩個穿的古衣的人,就說起古話了」岳相對岳芷悄悄地說
「我叫做程芯,你們可以叫我芯兒,他叫做唐明,請多指教」程芯開心的說
「我叫做岳湘(岳芷)(蘇凱)」三人各自互報出自己的名字
「這是甚麼怪鳥,怎麼這麼可怕!」程芯指著怪鳥說
「這隻叫做【不孝鳥】傳說是不孝的子女死後轉生的妖怪,是很不好的妖怪」岳峻回答說
頓時不肖鳥醒了過來,一躍而起便將爪子衝向了程芯想要抓下去,岳峻反應快,便將自己的身體擋在程芯的面前,而不肖鳥的爪子直接抓進岳峻的後心,程芯從沒見過一位男子肯為自己犧牲生命,因事情太突然,把程芯嚇得臉色發白的楞在岳峻面前。
「哥!(大哥)岳兄!)」五人叫道
這時不肖鳥被一道光吸了進去,原來不肖鳥在抓進岳峻的後心的同時,也一並把放在書包最外側的【封魔大全】抓個正著,所以便被封印了起來,而岳峻也一點傷都沒有。
「真是好險!我還以為我會死定了呢!」岳峻拍拍胸口笑著說
「你是智障嘛!你知不知道這樣做很危險,想把我們嚇死啊!!」岳湘生氣的說
「真是對不起,我這是叫做見死及救,我總不能眼睜睜地見到女孩子遇到危險還不去救」岳峻十分理直氣壯的說
「好了好了,反正大哥也沒事,此地不宜就留,我們還是趕快走吧!」蘇凱說
六人一同走出洞穴,當走出洞穴時,洞穴自動地消失了,這時程芯突然抓住岳峻的手,對他說「走吧!我帶你們去見見我爹,我爹一定會很高興見到你們。」當程芯拉著岳峻走出森林時,自己所見到的並不是自己熟悉的樣貌,這時岳峻機警地把程芯拉回森林對程芯和唐明說「我們是你們未來的現代人,而你們來自於古代,因為時空的錯亂,使你們也跟著我們一起回到現代了。」
「所以我們回不去了嗎?」唐明問
「不知道!」岳芷說
「不過我們會有機會回去吧!」程芯樂觀的說
「我想一定有機會的,不過你們要換一下衣服,你們穿這樣會讓人感到很奇怪。」岳峻說
「你們穿的才奇怪!」程芯說
「不是啦!我哥的意思是因為時代的不同,你們穿成這樣讓人感到很奇怪。」岳湘解釋著
「所以說我們一定要穿得跟你們一樣,是不是」唐明問
「是的,沒錯,你們先換上我們的衣服,之後我們再買些你們合身的衣服給你們。」凱特說
他們分兩邊,岳峻和蘇凱教唐明如何穿衣服,岳湘與岳芷幫程芯換衣服。
「芯兒姊姊,這件衣服給你,你把衣服脫掉,換上這件吧!」岳湘將衣服遞給程芯說,程芯二話不說便將衣物脫掉,只留下一件肚兜,那潔白的皮膚,曼妙的身材,呈現在兩姊妹的面前。
「哇!芯兒姐姐,你的身材真好,可以去當模特兒。」岳芷直勾勾看著程芯說
「什麼是模特兒?」程芯好奇問
另外一邊,岳峻和蘇凱這在為唐明教穿衣服,唐明將衣物去掉,只剩下一件長褲,。
「原來這就是未來的衣物啊!」唐明驚訝說
「在現代也沒有扎頭髮,你可以放下頭髮。」蘇凱說
「還是綁著好,要不然會被人誤認為是女人」岳峻說
過了不久只見他們都換好了衣服,走出了森林。
「嗯!現在很像現代人,也沒人會發現你們古代人。」岳峻說,這時岳峻看到有一本書放在程芯的衣服上,就拿起來問程芯「這是你的嗎?」
「是啊!不過我看不懂,你看得懂,你就拿去看吧!」程芯害羞地說
一行人便嘻嘻哈哈,離開了小鎮,準備前往香港,要前往飛往台灣。
不肖鳥:用毒的妖怪,速度很快,會用附有毒的攻擊,攻擊力不高,但卻不容易攻擊到牠,多用技能攻擊,便可打敗。
P.S:岳湘、岳芷、蘇凱、唐明、程芯都可以使用攻擊技能,打完BOSS後岳峻便可以學會劍技,最好是五等以上再去打會比較簡單,多買些解毒劑給大家用,打怪打不出錢,但可以將妖怪掉下的物品去賣。
武器;桃木劍,柳木劍,檜木刀,喬木刀劍,杉木雙手劍,松木雙手槍 L.V2-10
L.V2-10

第二之外章 蛇妖

在岳峻六人出山洞之前所發生的事,在路途中岳峻一行人忽然發現了一個通道,好像是可以通往另一個地方,六人不假思索地前往,想看看有什麼寶物,走到一半,突然間一聲慘叫,所有人回頭一看,發現到走在最後面的岳峻不見了,大家正想說岳峻為何會不見時,程芯忽然抬起頭一看,驚訝的張著嘴,手指者上方,只見一隻美艷蛇妖用下半的蛇身把岳峻的身體緊緊的纏住,使岳峻完全動彈不得,這時蛇妖用舌頭輕輕地舔著岳峻的臉頰,然後臉上充滿著幸福又陶醉的表情,很挑釁的看了程芯一眼,就迅速地逃離程芯的視線,正當大家正在疑惑時,程芯不知道為甚麼心中有一把火突然被點燃,很想要把那隻蛇妖給碎屍萬段,不知是因為蛇妖將岳峻抓走,又對岳峻做出不知羞恥的動作,還是做出那種表情,又對程芯挑釁眼神,總而言之,程芯現在是極度的不爽,而其餘四人還不知道為何程芯會如此憤怒。

五人急急忙忙地趕到通道的最深處,幾見在最深處別有洞天,一震強光照著一夥人一時之見睜不開眼,等到眼睛一適應,所有人被眼前的景像驚訝地說不出話,只見抓住岳峻的那隻蛇妖一直要扒光岳峻的衣服,岳峻死命抓住自己的衣服想保住自己的貞操,大家都看傻眼,一動也不動,唯獨程芯十分的火惱眼前的景像,恨不地將那隻蛇妖打死好救出岳峻,岳峻見到大家都來了,正想張嘴喊救命時,蛇妖趁機要親岳峻,這時程芯再也忍不住了,她一個箭步衝向蛇妖,抽出腰上的劍劈像蛇妖,蛇妖從容的閃開,反而打到岳峻的臉上,打得岳峻兩眼昏花,這時蛇妖要攻擊程芯,而將岳峻放開,這時岳芷和蘇凱去救岳峻,岳湘和唐明幫著程芯抵擋蛇妖的攻擊。
程芯用【破風斬】向蛇妖攻擊,卻被蛇妖閃躲掉,岳湘用【閃光斬】想使蛇妖盲目,蛇妖這時用尾巴抓住岳峻,使岳峻被擊中,頓時岳峻眼前一片慘白,完全看不到周圍的景色,而蛇妖這時又將岳峻纏住,然後用身體在岳峻的身上磨蹭,搞得程芯怒火中燒,又胡亂地放出【破風斬】,搞得四周狂風四起,而所有的劍氣都朝向岳峻,頓時之間岳峻被劍氣打的遍體麟傷,程芯見到自己的攻擊全打中岳峻,本來想向岳峻道歉,但又見到蛇妖將岳峻纏著,用舌頭舔岳峻的傷口,這時一大堆劍氣又打在岳峻身上,其他的人驚訝的一看,只見已經黑化的程芯怒氣十足的在喘氣,撇頭看岳峻已經快半死不活倒在地上。
岳峻覺得再這樣下去的話,自己一定會死,趁著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蛇妖時,自己悄悄地去找出自己掉在路上的背包,當他再度回到洞外時,只見蛇妖已經被打敗了,他當機立斷用【封魔術】將蛇妖給封印起來,封印完的同時自己也因體力不支而倒地,當岳峻再度醒來時,自己身上的傷都被包紮好了,而程芯滿臉愧疚地向岳峻道歉,岳峻雖然不知為何一直受傷的都是他,但是妖怪還是被封印起來的,所以覺得無所謂,起身原諒了程芯,一夥人像是沒事一般的往出口的方向前進。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