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闆好傷官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乙木偉哥今天私訊了蓋瑞,訊中偉哥口氣哀怨地說,“今天我被老闆電到爆炸”,蓋瑞點開手機農民曆APP一看,原來今天是辛酉鐮刀日,蓋瑞便開玩笑的跟乙木偉哥說,今天你這枝小草被“收割”了,難怪壓力這麼大。
但乙木被收割不是本文主題,蓋瑞想聊聊的是“表達”這回事。
圖片出處:老闆不是人
乙木偉哥的命盤帶了滿滿的正印,而偉哥的老闆則是傷官通根,一對比起來,蓋瑞大概就知道偉哥為什麼被老闆電爆了,原因就在於傷官老闆太會表達,但正印偉哥卻溫吞不太說。
乙木偉哥:對阿,老闆平時就很會說,今天老闆也說表達很重要,但我覺得不需要用嘴巴說阿,做不是更實在嗎?
蓋瑞其實沒有想要反駁乙木偉哥,也同意偉哥“做比較實在”的論述,但乙木偉哥忽略了一點,他並沒有“同理”老闆。
根據側面了解,傷官老闆在當上董事長前,老董對他就非常嚴厲,也是用很傷官嚴厲的方式對待他〈八字會遺傳〉,長年訓練下來,傷官老闆懂得察言觀色,能言善道,除了很能做,也很能說,這完全符合了傷官特質,因為這些特質,傷官老闆賺到了十幾億,也算是頂尖人物,自然認為他是成功板模,也希望他的員工都能模仿,為公司帶來更大利潤。
於是蓋瑞告訴乙木偉哥,如果想要在公司往上更進階,一定要看懂老闆的個性,然後同理,實在做固然很好,但如果可以同理老闆的“擅表達”,多練習說話,一定可以更得老闆心。
同時蓋瑞用八字專業領域提出建議,因為乙木偉哥水〈印〉多缺火〈食傷〉,本身就很缺乏食傷能量,食傷能量低落,表達能力也會相對低落,又遇到傷官老闆,自然就居於劣勢。
乙木偉哥又問了,那要怎麼提升食傷呢,除了對鏡子不斷自我練習,提升火氣就是必要的了,多運動和曬太陽是個好方法〈吃辣椒爆汗不知道有沒有效〉,我讓乙木偉哥觀察一下,是不是到了夏天,他就比較會說呢? 各位也可以觀察自己有沒有很會說,下列元素表就是各屬性的食傷,請檢視看看吧。
木人的食傷是火
火人的食傷是土
土人的食傷是金
金人的食傷是水
水人的食傷是木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