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職場宮鬥劇?《Kill Heel 決戰購物台》是否可以老梗玩出新花樣?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金荷娜、李慧英、金成鈴的組合,老實說海報出來的時候是期待的,畢竟韓劇圈需要這樣講35歲以上的女性故事,更不用說這三個人個個都很會演,他們出演過超多連續劇的主配角,更不用說tvN的作品基本上都有一定水準,但實際看了兩集之後,目前覺得要再加油。
女主角應該去行天宮收驚,不然真的職場一堆小人。
金荷娜飾演的禹賢應該是主角,曾經是頂尖的節目主持人,但因故過氣了,還有家裡沈重的負擔。李慧英詮釋的奇莫蘭是購物台的專務(相當於副總),站在金字塔頂端有他心狠手辣之處,不過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角色。金成鈴則是演目前購物台力捧的主持人裴玉善,雖然年紀比禹賢大不少,不過節目成績出色,得到高層的青睞。

主打職場宮鬥,但電視台購物主題在台灣相對無感

這部可以說是女人們的戰爭,看來主要還是吃女性觀眾,以電視購物台之間的爭權上位為主,抓著女性本身就比較可能「過氣」的點,來呈現他們不得不爭。
金成鈴飾演的裴玉善在開頭根本人生勝利組,不過阿母你這個美肌也開太大了。
曾經在台灣像利菁這樣的主持人也是有名,不過現在購物台的主持相對令人無感,反而比不上之前的《WWW請輸入檢索詞》,融合網路搜尋趨勢,還有兩條愛情線,這是Kill Heel比較吃虧的地方。

演員大咖程度不比《三十九》

再者,這三位演員可能發生觀眾眼熟,卻叫不出名字的窘境,金荷娜之前比較有名的作品是《紳士的品格》、《通往機場的路》和《回到18歲》,算是比較有名的。相對之下氣場最強的李慧英,上次出現是李準基主演的《武法律師》,還有更久以前《花樣男子》中飾演李敏鎬的媽媽,而金成鈴則是在《繼承者們》演李敏鎬的母親,都是阿母專業戶了。
李慧英演的奇莫蘭名字超霸氣,裡面腹黑指數報表。
相比同樣都是講熟女故事的《三十九》,攤開來是孫藝真、全美都、金智賢,話題度小了許多,要吸引到觀眾勢必要倚靠後面的劇情。

金荷娜看起來就像歇斯底里的神經病

不得不說看到現在頗為失望的主因是金荷娜的演出,能理解劇情安排他現在處於低潮期,因此說話和互動都像是歇斯底里的人,看的真的很想要讓人賞他兩計耳光,不過第三集預告她會滿血回歸,似乎跟暗黑上位手段有關,就希望我們不會再看到像神經病的女主角了。
角色翻身上位要夠精彩,才留著住觀眾啊!
看起來我把這部戲批評的一無是處,是不是要棄追了?目前金成鈴的戲份還太少,我比較好奇她在劇中會發揮什麼樣的作用,而金荷娜和李慧英在劇中合作又互相利用的關係也是我好奇的,希望後面能漸入佳境。
目前Kill Heel可以在Hami Video獨家看到,這是難得可以獨播的韓劇,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另外Hami上面目前是把每集切成上下兩集播出,所以原訂14集,每集70分鐘的長度,在Hami上面會是28集、每集半小時左右,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直接去觀看
------
安妞,我是溫蒂,我的專題文章全部公開,若有興趣長期支持,歡迎你追蹤分享訂閱專題(點這裡)請我吃韓式炸雞配啤酒,讓我可以繼續追劇寫心得跟你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原本只看三立偶像劇,在看完大長今後一頭栽進韓劇的世界裡,從PPS到愛奇藝、Netflix,從高句麗時期到現代韓國所有韓劇都吃,穿上韓服後被親媽認證上輩子為韓國人,除了在這裡也固定在GQ刊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