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的課題~沒存錢的懊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聽許醫師演講...
說要回顧過去,才能更往前進
就像是電腦也需要磁碟重組一樣..
否則我們那些該放下的過去..
...會一直充斥在記憶體當中
有一天記憶體滿了...就記不得新事情啦

所以最近寫的文章..
都會是屬於我要放下的過去
尤其是還帶著強烈情感的...
因為它們已經離我很遠了
卻還是如此栩栩如生
如果是好事也就罷了,至少可以鼓勵自己
如果是不那麼好的事的話....
卻成了時刻在鞭打自己的藤條...

所以藉由在這寫作來大大放下過去...
磁碟重組一下👍👍👍

今天的重點是~放下沒存錢的懊悔
為什麼這麼說呢?
實在是最近的股市下降的有點嚇人(迷人
然後我...我...
我沒有子彈可以進場了啊啊啊啊啊啊
(尤其是今天

其實之前在開始下降的時候
有帶著少少的子彈進場...
結果還是買在相對的高點(跟現在來比的話
嗚嗚嗚嗚嗚嗚子彈不夠多啊~
一下子就用完了
另一方面是進場得太快了...

怎麼說?
因為一次是10股、20股的進場..
結果原來還是太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聽卡哇的分享,他一次進場是3股3股...
我,實在是佩服啊...有智慧👍
然後最近看得我很心癢......因為沒子彈了
再來就是靠下個月薪水了
其他的都暫且不能動@@

還要學習,我還有很大成長的空間啊~~
然後放下之前月光族的懊悔吧
那不是你的錯...
是因為小時候的你
真的被爸爸跟姐姐的早逝給嚇到了
你覺得要努力賺錢努力花錢~~
要把錢花在想花該花的部分
所以義無反顧
但是沒關係,這樣也很好
只是接下來不用再這樣子了哦
存點錢,買點股~
好玩以外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什麼未來呢?
有一堆子彈可以進出股票市場的我
有一堆閒錢可以拿來幫助需要的人的我
有一堆自由,就算我不去賺錢也可以利滾利
而且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我~~耶

沒錯的
教書18年,只剩下一台車跟不到十萬的存款
是真的的確有點少,但我該停止懊悔了!
有盡量表達愛,盡量創造,耶!這就夠了

接下來的日子,開始存錢錢存股息~
而且可以更快活更自由~~
想到就開心~~~

記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9車禍事故全紀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老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跟隨衝動就是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灣雙語無法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的早起,因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肯定自己最近的花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羅曼蒂克的愛 是讓人放下期待的工具 昨天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成為了又是家人又是朋友又是長輩的眼前這個存在的地洞 他把他近期的舒壓窗口告訴我 我覺得我應該是很愛他的 所以替他開心 也覺得萬幸 他也會知道要一塊浮木 他沒有壓迫自己到無法吸吐 我想我當時的眼神是很真摯的吧 我直直地看著他的雙眼
    Thumbnail
    avatar
    Hermia
    2024-05-10
    海洋生態保育刻不容緩,正確的保育放流可以怎麼做?海洋為地球之母,臺灣四周環海,是擁有豐富海岸生態系的寶島。然而海洋卻正面臨生態系遭受破壞,漁類資源枯竭、污染、過度開發等諸多威脅。積極響應海洋保育,可以避免海洋酸化造成的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等問題。觀音山與專業機構合作,以正確的方式進行保育放流,維繫海洋生態系的完整,愛護海洋保育放流從你我做起!
    Thumbnail
    avatar
    李果
    2024-03-07
    "放下的秘密" 讀後感柯建銘欲贈送王金平這本書 --- 放下的秘密 於是我去預約了。 在圖書館預約了這本有名的書-放下的祕密, 老外的哲理書對我來說一向是有鬼打牆的情形,就是同一件事, 用不同的講法和語句,,可以重複個四五遍,從之前拜讀了秘密那本暢銷書開始,這印象就深烙在我腦海裏。   果然, 這本也不例外, 看
    avatar
    奪意
    2023-08-14
    覺心導引日記_放下限制性的舊包袱_神秘時刻:The Journey.在正式報名擴大療癒一階課程到來的這天之前,就已冥冥之中感受到宇宙的召喚,於是在太太日本甜點考察行之時,請她幫我購入了上課要穿的全白戰袍😆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2
    放掉不屬於你的情緒∣這是他的人生課題一兇完,眼眶就潰堤,一罵完,連自己都後悔。 我無端捲入你們的冷戰,被燻的烏煙瘴氣,出口的話也變得銳利。我變得焦慮易怒,變得很不穩定,變得不像自己… 每一次的負面情緒,都像一把鋒利的皮鞭,抽的我遍體鱗傷,勒的我快要窒息。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11
    沒有人有資格要誰放下!「還沒放下!也是可以的。」我低聲對著母親的靈魂說道。 我將「想要『我和母親、我和父親,以及母親和父親可以重歸於好』但不可得」的失落拿回來,不再將這樣的期望放在母親身上,並且讓自己失去「要求母親放下」的資格⋯⋯這也讓彼此回到平等、對等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2-21
    一點小事#7:放下那些沒有益處的放下那些對你沒有益處的,才能讓更多美好擁抱著你。鬆開緊握著的執著。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2-12
    當代哲學的基礎問題第一講:存在與當下「你當下看見了什麼?」、「你當下聽見了什麼?」、「你當下心情如?」、「你當下正在想什麼?」、「你當下正在做什麼?」 當我們試圖以上述的問句去詢問他人時,所要得知的並不僅僅只是他人感官內心之間文、思考或是外在所從事之行為,而是為了要界定他人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存在」( being)。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1-12-15
    我們都是一個存在「課題」的自己。昨天深夜,看了一部影集,突然悲從中來,好像生命裡遺忘許久的悲傷被喚醒,然後我哭了好久。我知道悲傷源頭來自於某個人,某個過往,我依舊會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溫度、季節想起他,但我幾乎不會因此哭泣了。不過,昨晚傾瀉而出的情緒,我不太清楚是為什麼,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必須的過程。 或許前陣子看了《四樓的天堂》,影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11-30
    沒修完的課題,就讓生命再教你一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種人: 極度相信真命天子/女的存在,平常身邊再多人對他示好都沒有用,但當遇到自己的理想型就變的奮不顧身,即使對方已經擺明著是個渣男/渣女,也仍然要讓自己摔個一身傷… 其實這之中,有幾個可能的原因和解套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