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柯南十八寶走三峽

2017/06/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會決定要去三峽是因為有次通勤,看到往三峽的公車就突然很想去去看。六月看了一下行程,發現剛好雨楓要北上,就揪ㄌ大家一起去藍染(?) 總而言之,約大家11點在板車一樓碰面,和雨楓從地下室上來不久就看到班長!
忘了跟班長講了什麼就看到阿九緩緩的走過來。在等格芮和殘董時,我們聊起今天穿的衣服(因為要藍染),雨楓突然說他T恤上有一台相機,今天拍照就交給他了!
阿九:「太好了,但要怎麼看照片呢?」
所以就講到腦波輸出器,就被說我天天在腦洞可以一直輸出
我:「所以!我的時代要來了嗎!」
九:「然後我就要擔心了」
班長:「阿九放心,這種東西出來我們可能也很老了」
九:「老到連拿筆都沒辦法」
我:「到那時你也就需要一台輸出器了www」
後來格芮和殘董都來會合後,格芮開始發小禮物lollll 眼看大家就要站著一直聊下去,就提議先去搭車吧wwww 一走到公車站沒多久,910就迅速進站太幸運了!

在車上和班長聊著台北的天氣和曬痕的事,班長的曬痕故事真的是太可愛了!大家都有一樣的曬痕記號好萌喔,還可以從顏色看出經歷lolll 太喜歡這種大家有個什麼外人不知道的共同點的故事了,萌😭(聯想到柯南和赤井ㄉ油女
公車很快的開到三峽,我們下車後迷茫地走進中午時間的菜市場。我們六人在人群中穿梭到一半,阿九突然往前一指說:「欸,秀川街耶」

我一看就興奮地拿出手機拍下來
後面的小夥伴們都????
之前會講到這條街,是因為跟阿九行前規劃(?)時

我們穿過菜市場,就隨便進了家有冷氣的店吃飯。總覺得下次出遠門得先選好餐廳才行,算上去鶯歌那次就是連兩次失策🥲 飯後阿九說想去買冬瓜茶,就由格芮帶隊去買冬瓜茶,在進入老街時班長超可愛
格芮:「我們要進入三峽老街囉!」
班長:「恩?!那不然我們剛剛在哪」
大家:「呃、一個......菜市場?」
總之買完冬瓜茶,格芮在板車發的禮物馬上就派上用場了!因為我沒買飲料所以就把我的先給格芮用www 覺得大家都提一個太可愛了,我就叫大家排一排讓我拍照,結果我戴墨鏡沒發現柯南拍糊了,哎唷失策....😂
不過我看後面的大叔倒是拍的蠻清楚ㄉ嘛(????
後來我們走進祖師廟參拜
不過與其說是參拜,不如說是在廟裡邊觀賞柱子和浮雕、邊走走聊聊。記得格芮好像提到猛男奶茶,被說怎麼在廟裡說這個呢?
我:「只要帶著誠敬的心說『猛男奶茶』就沒關係了吧?」
搭配上廟裡播放的佛樂,讓我一直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呢

⇘⇘⇘⇘⇘⇘⇘⇘⇘⇘⇘⇘⇘⇘⇘⇘⇘⇘⇘ 似曾相似 ⇙⇙⇙⇙⇙⇙⇙⇙⇙⇙⇙⇙⇙⇙⇙⇙⇙⇙⇙
似曾相似的點

參拜完不知道接下來還要去哪,只好開始尋找最初鎖定好的藍染展示中心。沒想到繞了一圈,展示中心就在我們走入老街那個起點的反方向www
進去後,大家先選好要做的布,付完錢就可以去教室開始製作哩!老師一開始會讓大家看範例,然後教大家怎麼摺成自己想要的花樣,最開始老師在示範摺布時.... 大家:「喔喔喔,就像新一在折櫻花那樣嘛」
老師90度一摺、一捏、螺旋綁起來
大家:「咦等等....剛那個步驟是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大家都很順利的弄起來,殘董一直要對齊摺平,然後說想要大頭針
殘董:「熨斗!怎麼沒有熨斗🤯」
我:「殘董你不是在做衣服,冷靜RRRR😫」
總之大家都捆好去染布,我還在奮戰lollll 圍巾太軟好難摺,好不容易摺好後,還有另一邊要奮戰😭 下面是大家捆起來的樣子,阿九想染條紋所以用筷子夾起來
其他人想染花型所以做的跟格芮差不多,班長做點點的樣子沒有拍到www
後來好不容易能染布後,染缸發酵的味道超臭😂😂😂
因為快下雨了,所以還出現好多大蚊子,只能乖乖站在那邊染布覺得崩潰(一直繞著染缸扭動) 而且大家手都髒了沒有人可以幫殘董撥頭髮,只剩染漸層的我手是乾淨的
大家:「沒有人能幫你!大家手都髒了!小優的手是乾淨ㄉ!」
殘董:「小優!幫我撥頭髮!!!」
幫殘董撥完髮之後,換我擰完多餘的染料跟老師在攤開氧化時
覺得脖子癢癢的,歪頭想搔搔時,頭上墨鏡就這樣滑掉掉了!
我歪著頭:「RRRRRRRR窩ㄉ眼鏡鏡鏡鏡!」
大家:「我不能幫你!現在沒有人能幫你!」
我:「RRRRRRRRRR怎ㄇ辦辦辦」
最後老師看不下去就幫我把眼鏡拿下來(一群寶
放一下格芮拍的過程照,忘了阿九是在讓裡面吃色還是在戳開布讓裡面氧化
我這邊超白癡
老師:「我幫你把(做漸層記號的)橡皮筋拆掉了」
我:好 [恩?怎麼另一邊不順便拆一下ㄋ]
拆完後
大家:「哇好漂亮ㄛ」
我:「恩?怎麼另一邊還有橡皮筋?」
大家:「???你染第三次了嗎?」
我:「欸?我染兩次欸?」
大家:「那你幹嘛拆?!
我:「可是老師說要拆橡皮筋....?!」
大家:😧😧😧😧😧
雨楓:老師!他的下個步驟是要做什麼(舉手)

老師遠遠地看著我捧著拆一半的布:你.....怎麼拆掉了😨
我:欸不是讓我拆掉嗎 😧
老師:......。🤨🤨🤨🤨🤨🤨


老師:........恩....你可以拿去曬了😌
可能是沒有遇過這麼天兵的一群人,老師看起來已經是『這群人怎樣都好』的樣子了。等大家整個做完曬完布,大家都一臉累回到冷氣房休息
班長:「我們就是六個三寶,是十八寶」
格芮:「恩?不是十六嗎」
雨楓:「格芮,6X3是18」
殘董:「果然是三寶lolllll」

來放一下十八寶的成品

分別是雨楓、格芮、殘董
條紋是阿九的
班長的點點小方巾
只染兩次的圍巾

總之後來收完布就離開了,一離開馬上去找超商要買白花油。在進超商前看到長的好像好赤井的轉蛋,九:「你看什麼都赤井
難道覺得他像赤井的只有我嗎?!!! 怎麼可能ㄋ@@!!!
由於超商沒有白花油就準備要離開,結果一轉頭阿九已經換好錢,準備要去外面扭蛋了;阿九扭到一支可以用來做色色事的粉色直笛呢,而且裝入套套後看起來還超高級lollllll
後來我們又回到老街,看到有人在打定點陀螺
忘了是誰說,陀螺有什麼比賽嗎? 殘董:「...戰鬥....陀螺!」
現場有人個要挑戰打最高的柱子,但一直打不上去,所以吸引蠻多人駐足在那。我們看了好一下就說,再看他挑戰一次就走,結果那次他還是打失敗了
我:「我覺得我們轉身離開,他就會打上去了」
雨楓:「莫非定律!我要倒著走路!」
結果還真的我們一離開就打上去了lollll
班長:「這就是十八寶的力量」(十八寶在場就打不上去)

離開打陀螺的地方,又逛了間柑仔店。眼看快下雨了,我們就繞進一間冰店吃冰,冰店隔壁是賣棺材的店,覺得有種微妙感。總之我們點了芒果牛奶、仙草和芋頭牛奶冰
結果直到我們吃完都還沒下雨wwww 但雷聲又越打越近,我們就一直盯著外頭,想說如果下雨了就要衝去加點!後來雨一下,雨楓就馬上去點了碗豆花,其他人是點花生捲冰淇淋
在冰店聊著天、滑手機,講了些認真的事(?),時間差不多後就離開了。一走出小巷,阿九就看到一間可愛的店,走進去原來是在賣花園小物的
在花園小物店,我看到一瓶精油,我把它的名字掩著讓大家聞了一輪www
班長:我沒有鬥志。
從店裡出來後,發現我們已經在老街的末端了,所以又延路逛回去。忘記在講什麼了,但好像一直在跟阿九腦補銀彈,到底都說了什麼啊😫
經過陀螺隊又停下來看叔叔們打陀螺,還發現旁邊有一台賣很好笑明信片的販賣機,我們還研究了很久這到底能不能買,還誆雨楓買買看(幹
走出老街後格芮、雨楓、殘董想買炸魷魚,但班長和阿九都不吃海鮮,我就和殘董share。買完魷魚本來要走到甘樂文創,結果突然下起雨,我們決定改去長福橋上的涼亭避雨,路上經過一個賣玉米的攤販在大聲叫賣:「下雨不賣辣!ㄧ條10塊要買要快辣!」,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在跟人修罵
結果我們走到橋上,發現河水簡直像颱風過境一樣,全是黃土又很湍急;後來竟然還有小朋友在撈魚???? 然後阿九一直說想吃玉米lollll
偷班長在大家在涼亭或坐或站打屁聊天時偷拍的腳腳照
等雨小點後,我們就走去甘樂文創稍微逛一下,吃個東西。和班長熱烈討論要怎麼幫殘董做房間收納(本人插不上話) 結果最後講到要出動章魚燒機開趴???? 還說到,既然這樣,那就順便看個無間道或繼續未完的柯南馬拉松好啦 lollll
再來就是跟路人問路,去搭公車回板橋ㄌ,不知道下次還可以大家一起去哪玩
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