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我們到赤柯山朝聖囉 ❤ | 花蓮D1

2017/09/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話說我從去年九月在估狗地圖上發現花蓮有座叫赤柯的山就一直很想去,甚至都找遊記做好功課了,但無奈此山不是沒駕照的人能駕馭的,加上去年發現時花期也要結束了就先暫時放下這件事<

直到今年八月底,有天和阿九、溜溜在中山逛街時提到赤柯山(然後發現溜溜會開車)所以就成行啦!耶 \ ^q^ / ......雖然中間一度因為廢物泰利延期:(
總之我整個是超期待的啦!!!!!

但我還是幹出了超雷旅伴的事.....
還講給在台中、高雄的人聽
我前一晚看電影時把手機關成無聲,睡前忘了撥回來,好像讓阿九打了很久電話.....對不起TTTTT 沒有被絕交真的很感謝orz

第一次走北迴線,之前搭客運去野柳就覺得北海岸很漂亮了!這次搭火車看到更多的海景,海好漂亮....好想再坐一次,行駛在花蓮山線的風景也是超可愛的,山和雲都圓圓的

是說車搭到一半時,突然有人來發意見表請大家填寫,有種大考拿到考卷的熟悉感ㄋ,但最後一排不用起來收考卷,阿九為了填意見表還去廁所參觀
溜:他是問車站廁所又不是車上ㄉ
三個半小時的車,很快的就抵達玉里了(普悠瑪坐起來真ㄉ很舒服) 因為我在板橋用悠遊卡上車所以要去窗口處理,溜溜和阿九就去蓋章(好像吧) 弄好才出車站就先大爆拍一輪,結果地標都糊掉了,沒關係寶寶跟地標二選一當然是選寶寶啊!
這邊先由赤井寶寶上
由於抵達車站已經兩點多,還要趕在太陽下山前結束行程,所以就先去取車!不過走了沒幾公尺就在地圖前面停下來了,對著赤柯山的位置嘻嘻笑(好,只有我) 租車處離車站很近走一下就到了,但肥宅如我已經快融化了

殊不知「阿嬤愛的三日試煉」才剛開始呢!

反正有閣上小哥貼心的服務,我們很順利的放好行李坐上車。第一天由阿九坐前座,大家稍微看了一下路線、開了導航就出發囉!
因為事前看遊記說產業道路超難走,所以想說不能走錯路、要照遊記的走,結果才剛開上去不久就在各種拐彎陡坡中懷疑人生,還一直抱怨路很爛lollll
在這段不安的上山途中安慰我們,讓我們持續興奮按快門的是這個路標
在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且想停車拍個風景還下起小雨心冷一半的情況下,看到這些路牌無疑是對我心中僅存的小火狂灑的汽油。感謝溜溜,最後我們終於安全抵達了!

是赤柯RRRRRRRRRRRR😭

宛如明燈一般的赤柯(山)告示牌!!!!!!
實在好感動啊,沒想到真的來了!我們在這塊地圖前暫停了一下、看要先去哪邊,最後決定先去三顆大石頭(右邊),在去石龜和神木那(左邊),繼續向上開一下就到一個停車場,車停好馬就就衝下車了呢!
大拍完風景,馬上不客氣地掏出寶寶,在赤柯山自然是要拍銀彈的!!
但安室看起來寂寞的好可憐,所以也讓他登場一下QQ(更可憐的說法
溜溜也是很ㄅ客氣的在拍動漫迷窩
結果到最後原來大家都很不客氣ㄉ在互拍,還有逼大家跟我拍snow XD
景色太美停不下按快門QQ 後來阿九從花田裡走出來後說花上面好多小蟲喔,還問我要不要進去拍照,我:不要。
之後我們延著步道,走到一個叫觀月平台的岔路就不知道該往哪走,問了當地的人說要往回走,但回去還是不太知道路就放棄上車,很果斷的說要開去赤柯大道 ☺️ (結果一度走錯路
延著赤柯大道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快就到汪家古厝了,看到這塊牌子94潮爽ㄉ^^^^^^^^^^^^^^^(高潮
難得都來到這個景點了,就也下車走一下。總之就是老房子和花田,其實有拍了下銀彈寶寶,不過照片好多ㄛ大家自己意會一下(幹) 如大家所見太陽快下山了,再不出發會看不到神木所以又出發了
赤柯大道風景是超美的! ❤️❤️❤️
忍不住一直拍照的那種,有小瑞士、還有赤柯(農場)度假套房!開車經過赤柯(農場)度假套房的我們表情是這樣 (0_0)→(AwA) 我沒有度假套房的照片只好放透過車窗拍的小瑞士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到的,都交給溜溜ㄌ,反正就是到了一個介紹石龜的地方(幹
由於不知道路,又加上不清楚太陽下山時間的關係開始在猶豫要不要去神木和石龜那。不過看到兩位在路邊倚著摩托車聊天、看起來很在地的阿姨,還是開去問了路,結果是要再往上開一下停車後、下車走一段路
總之就是照阿姨的話做,我記得好像先爬上去再下山接著走了段平路,又次上山然後下山再走段平路,反正山谷的風景也4很美ㄉ,路上還有碰到幾個往回走的路人
這裡再往前點好像就到盡頭ㄌ,一路走走停停的像在散步其實也沒特別累。左邊的天空雲遠遠一團團的很可愛,右邊的山則是起大霧,霧移動的很快山頭一下就被吞掉了
IG影片
安安神龜!石龜頗高,有告示說風大要小心,不過踏腳處頗穩其實也不難爬
接著....

到達目的地的動漫迷第一時間做的事是...

沒錯,第一件事不是拍風景而是掏寶寶......這就是動漫迷啦!還合作無間地拍寶寶,看起來好像很荒謬lolllllllllllll好吧可能只有我很荒謬,溜跟九看起來就像生態攝影師一樣
其實我打網誌也只是想曬娃而已,大家不用期待有什麼參考性或深度(很沒內容的地方民眾)我好像應該第一句就打這個才對,第一天的旅程都快結束ㄌ....不然就請大家當被騙ㄉ看完好了🤪(幹
寶寶好可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講一點別的,先幫阿九澄清他爬上去的時候是先拍風景照不是娃。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拍到變形的全景照,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一樣,啊就真的是蠻厲害的我也沒辦法
而且沒想到可以在這麼高的地方看到平原,撇除赤柯這個重要的最大因素,這邊風景真的是美得大家可以都來走一遭,或多來個幾次也沒問題。
噢對了,上上那張銀彈後面那棵大樹就是千年赤柯樹,但好像其實只有八百多年,也真是愛情長跑呢(跑拎量
總之看天色開始變暗,我們也就回程了。步道周邊沒有路燈,要是真的天黑只能靠手電筒走,最後開車回到一開始的地圖告示牌那,看到有人在賣金針花乾,再幫大家複習一下地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和溜都去買了金針花乾給家人,我還打回去問我阿嬤要買幾包,我是還沒吃啦,不過溜說他們家煮湯後好像很好喝,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在買的時候,老闆和我們閒聊就問我們有沒有去三顆大石頭,我們稍微講了我們走一半回頭的事,他就說好可惜差一點就到了,當下覺得還好,現在真的覺的好可惜RRRRR 😭 (看完石龜和神木就滿足的人
下山路上,溜溜好像在打檔大賽(?) 沒有駕照的我是不懂啦,我整路都在給照片套濾鏡>  <(臭雷包) 噢對,我們一路上都試圖想用藍牙接音樂但一直搜不到,後來乾脆插手機播柯南^^
回到平地後超餓ㄉ,就直接開去吃玉里橋頭臭豆腐,第一次吃臭豆腐還要拿號碼牌點餐,拿到坐下開吃後我就被燙到了,但真的是很好ㄘ......!外皮酥脆、咬下去裡面卻很軟嫩,搭配他的泡菜......

幹我為什麼要半夜回憶臭豆腐的味道😭

反正很好吃啦,我不知道是玉里的臭豆腐都潮好吃,還是單純這家很好吃,有去玉里的都去吃吃看啦!!!!
吃完後又跑去吃玉里麵,有溜溜在好安心喔🥲(跟著走) 玉里麵就.........麵,只記得我吃好飽T T 乾米粉好好吃...........噢,不要再想了!但炒米粉有點鹹吃完還想喝飲料,我又去對面的飲料店買蜂蜜檸檬蘆薈

連飲料都厲害到我念念不忘

沒有喝過手搖蜂蜜味存在感這麼強烈的......檸檬也是真檸檬啊(痛哭流涕) 這麼佛心的內容物賣50左右實在太感動了😭 喝完才想到好像應該分阿九和溜溜喝的(來不及了
吃飽喝足後就差不多要去找民宿了,因為找不到路所以停在一家店旁邊等老闆出來,大家在車上一直猜測老闆會從哪個方向出來,還一直被路過的車騙(???
反正就到了民宿,還真的是開在田旁邊,蟲鳴蛙叫聲很響亮wwwww卸下行李後一度迷路找不到老闆,好不容易到房間發現不是我們當初訂的上下鋪
阿姨:「我幫你們升成四人房了ㄛ😊
說了謝謝把門關上後,大家才默默的說還以為會是上下舖,有點可惜😂放下行李後,好像有什麼也跟著放下了
看起來是全身

你以為動漫迷的一天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是!

要先等寶寶進了被窩,才能放下甜密的重擔呀😊
本來沒有要排擠安室的意思但他下午在石龜上跌進土坑了不能上床🥲
看來赤柯山ㄉ一天也只能用銀彈愛愛結尾惹
嘻嘻
拍完寶照後,其實就是滑手機然後去洗澡,晚上下雨也看不到星星只能在房裡,宅宅體力透支大家早早就躺上床了,我在床上寫日記寫到一半突然地震,阿九本來已經有點睡著了還被搖醒😂 溜:「不愧是板塊交界處欸。

在搖滾區感受地震也是難得一遇,阿九還觀察了下屋頂說塌下來看起來也不會怎樣(?) 差1小時半就是921,突然震這麼大下其實還是有點嚇到我😂😂😂
恩恩恩..........第一天就這樣ㄅ,被子超熱的踢掉又好冷喔(不重要)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