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前方左轉,請繼續直行。| 花蓮D2

2017/10/0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二天大家都比鬧鐘早起來,醒來時窗外很亮、床又睡不慣,就乾脆起來梳洗和化妝,妝化一半阿九說外面比較涼,我又拎著化妝包到外面,吹著風、看著山景化妝有夠愜意。後來我進房收東西,溜溜和阿九在外面乘涼,想早餐要吃什麼,然後就出發惹 (((很努力的省略細節)))
我選說要吃米糕,結果到了賣米糕的店發現...........

恩?怎麼是昨天民宿的阿姨😧


阿姨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打招呼問我們睡的如何,也只能說不錯吧阿姨...😂!!!!
其實除了米糕之外他們還有賣其他的中式早餐,但都說是招牌米糕了也就沒猶豫太多
阿九反而在饅頭『夾蛋』和『煎蛋』中掙扎許久,問了差別才知道原來『煎蛋』是用法國吐司的方法,去處理饅頭。聽起來蠻厲害的所以阿九就點了饅頭煎蛋,不久後早餐就來了!大冰奶好好喝ㄛ(不是重點
總之我小抱期待的招牌米糕一上桌後發現......

上面怎麼淋滿奇妙的粉紅色醬汁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是如此粉嫩的顏色,但說到粉紅色果然就是要讓赤井出場吧
所以今天也是由赤井寶寶開場!太可愛了吧!仿彿用全身在表達「我的米糕!!!」的赤井!捍衛米糕好Q啊!!!!(萌到窒息
是說米糕小小的結果吃的好飽,吃的我哀聲嘆氣(?)。在開始旅程前溜說要去買咖啡所以又先去超商,路上一直聽到像萬安警報的聲音,我們還在超商裡討論說,可能是當地學校的下課鈴聲吧(幹),結果從店員跟客人的對話偷聽到原來是在模擬海嘯警報的聲音
事前準備(買咖啡)都搞定後就出發了!🥰
在離開玉里前先去了下歐亞菲板塊交界處,交界處在一座自行車橋上。太陽超大!大到不撐傘,被曬到的地方就好像要燒起來一樣,我就一直覺得腳趾要起火了🔥
如圖所示,橋他媽超長!秀姑巒溪的水也乾乾少少ㄉ,實在不是很宜人....但風景還4美
我們自行車橋走了一半,忍不到抵達交界處就和阿九先蹲在路中間立娃了。因為週邊沒有支撐物所以立了很久,立到對面有個騎士騎過來,好心地說前面有板塊交界的景點可以拍照
我們乾笑說知道,然後就目送他騎走了,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是想在路邊拍娃照ಠ_ಠ)(不用解釋
彷彿在立蛋

走了很久後,終於看到.....!!!

為了在這拍照打卡走這麼遠,已經不能算是肥宅了,根本是很勤奮的阿充......不!是勤奮阿嬤啊!!! 🥵 (一度忘了自己的身份
抵達目的地拍過風景後又蹲下來立娃,一直立不起來還拿車鑰匙擋著
兩人一人在一邊板塊太萌了!不過娃太小了,沒辦法剛好卡在線兩邊,而且娃太矮拍不到牌子
後來覺得安室好可憐喔,還稍微緋色組一下(幹
天氣實在太熱了,該玩該拍的有做到,就馬上想回車上了(肥宅本性) 回去時,看到旁邊的愛心鎖,覺得很適合喜愛束縛他人的安室←
走回去的路上還收到雨楓傳來的小道消息,在壯麗風景中聽人講八卦也是滿難得ㄉ,結束自行車橋的觀光,就要離開玉里前往八仙洞
噢對,這天換我坐前座幫看地圖,但整天沒幫上什ㄇ忙的感覺😭😭😭 感恩溜溜、讚嘆溜溜
玉長公路上的風景也好漂亮,基本上都是在山裡面彎彎繞。還要過隧道,不過有條隧道出來後看到海真的是超開心的!海平面看起來比陸地還要高,看起來像遠方的山wwww
因為風景真的太漂亮了忍不住一直拍,溜溜乾脆先找地方停車,讓大家直接下車拍。本來看地圖以為我們停在白桑安遺址,結果原來是旁邊的長濱海岸
太平洋好美,怎麼拍都渡假感十足
拍完海邊的風景後

我:「你知道在這就該拿出誰嗎?ˋwˊ)
九:「銀彈。
我:「沒錯!哼哈哈哈哈!
拍完後覺得安室寶寶可能會覺得這趟完全不好玩,所以還是幫他和柯南獨照
結束後就飛奔到海灘去想踩水,幹砂子超燙!也太燙了吧🥵!!!浪也超大,才沒一下褲角就被打溼了,趕快又逃上岸😭 在沙灘把沙子拍一拍、上車前又清了一會後就再度出發了
繼續前往八仙洞,花東海岸公路也是超美的!
太平洋好藍、天空也很藍、雲都超可愛,但已經疲於拍風景了。所以又開始在玩娃娃,把赤井放到後視鏡上說赤井在監督溜溜開車,叫溜溜開快一點
溜:「不要。
把赤井卡在上面後,又在旁邊搗鼓另外兩隻
忘了路上是沒車還是一直被超車,總之直接抵達八仙洞。沒想到八仙洞竟然是要走登山步道爬山的,讓我又走回車上換鞋😭
總之先去看最大的洞,記得他以前是個廟結果現在在施工,看告示是住持過世的樣子,看來之後好像要整修成原本的海蝕洞之類的吧有點期待,之後整修完有機會再來一次
爬山太累,已經忘記自己到過哪些洞,好像只有兩個洞有開......腦子裡只剩我腳一步步踏上階梯的樣子,噢幹真的是很累,但是爬到上面後,看出去的海岸線真的超漂亮的😭
>>> 旅者的魔法咒語:來都來了 <<<
爬到倒數第二個洞已經是整個大噴汗了,而且我還沒帶水整個失策,累到很想坐下或躺下來休息,沒力氣像阿九和溜一樣拍照(肥宅在此
這條是往上的路,反正我是拒絕再爬上去,所以就在這裡止步了
爬過的路
搖搖晃晃地下山後,先繞去遊客中心裝水和洗手,然後坐了好一下蓄電。還順便看了一下八仙洞的文物,還有跟巡邏的人有段短暫的尷尬對話,印象好像被問了是不是學生之類的<—三個待業者
有力氣走回停車場後,又接著開車回到遊客中心派(阿)(九)下車再裝一次水
接著就是要去期待以久的北回歸線地標了!
在23.5度銀彈愛愛!!!
太浪漫了,記得一路上還遇到很多遊覽車,和被超車之類的(?

結果到了目的地後,溜溜發現好像哪裡不太對...................
才驚覺我們本來要去的地方,是位在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山線),但來都來了還是下車去走走,這個景點好多中國人🤣🤣🤣
走近後發現中間有個小縫可以進去,所以三人在裡面拍了snow,還拍了張和寶寶一起的,結果拍完發現被中國人包圍出不去lolll
在北回歸線待沒多久就離開了,接著往附近的石梯坪前進。因為太近了馬上開過頭(最不擅導航者) 反正發現後又折回去,進到石梯坪的園區,看到停車場馬上就停車開始徒步
延著步道走到一個觀景平台,印象明明是可以下去石頭上走的,但一直找不到路,只好看著釣客們很悠閒的漫步到遠遠的地方釣魚,看到釣客就想讓柯南合照
一時之間找不到照片就這樣,純放釣客與海
還拍了三個人的影子合照,接著就不知道要幹嘛了,所以我們決定先離開這區,去尋找可以走到海邊的地方
出去後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大段路,沿途看到很多停車格,走到後來覺得應該要再往裡頭開進來看看的,說是這樣說.......但其實也是走走停停的邊走邊玩邊拍照🤣 (很隨興的三人
走了一會看到遠遠那座白色的山就是目的地了!!!
看到寫著單面山的路標,彎進去再經過一個步道就會抵達了,在步道上也是走走停停的,應該說沒有到哪是不走走停停的lolll
步道很短馬上就看到單面山,真的是長的很厲害(?)太平洋的顏色真的超美😭😭😭 不管有沒有戴著墨鏡看都好漂亮
總而言之先拍張柯南再開始爬山,剛估狗看介紹說好像有17公尺高吧,怎麼我現在回想,覺得怎麼好像沒這麼高(幹
雖然山凹凹凸凸的,但踏腳的點蠻好找的,腿短的人也是很輕鬆就爬上去了ㄋ!
這邊是爬到一個面海的平台往後拍的
繞回正面後找到個平台,馬上就坐下來掏娃,阿九說我像找到一個平台可以野餐的人wwww 馬上又在大自然中進行動漫迷的活動,怎麼這麼可愛😭😭😭
繞過尖山走到另一面才發現為什麼會叫單面山,大自然太厲害了😭 爬過去看起來有點危險,所以就稍微拍一下照就原路爬下去了
在離開的時候發現一叢小花,柯南寶寶怎麼會這麼卡哇咿❤️🔥 
因為還想去石門洞,所以就離開石梯坪ㄌ,回程路上看到停車位依然唸著應該要再開進來一點的www
結果到了石門洞繞一下,還去旁邊的店家問,才發現石門洞現在沒有開放....馬上點開地圖查看下個臨近景點,馬上決定去親不知子斷崖,抵達時剛好是關閉前半小時,已不開放遊客進入,只好傷心直奔花蓮
而且一整天下來運動量超大傍晚時超餓🤪
到花蓮後還是決定先去青旅check in,把行李都放好後再開車去吃飯,本來要吃雨楓推薦的花本壽司,結果因為修路還什麼的,我們一直繞不過去花本壽司那邊???
溜說看來上天不讓我們吃壽司,所以又馬上改變主意要去吃一碗小,結果在停好車走過去的路上,在轉角處看到一家店,叫

降   新

嗯好,其實是叫匠心,而且我們決定去吃的理由也不是因為降新。只是因為經過覺得好像很厲害,估狗一下發現有紅酒果凍就改變主意了
結果這間店超熱門,坐著排隊、排了店一圈,大概等了一小時吧。菜單只有少少的幾樣,我點了個墨魚什麼的麵,真的是超好吃的!本來以為會吃不完才點仕女套餐,但喝了一口湯後覺得吃原本的份量完全沒問題
這是要離開時拍的,已不開放候位的時間
仕女套餐是:麵份量少一點但附一份甜點
阿九點了奶酪我點焦糖布丁,這個焦糖實在有夠焦糖,花蓮有必要做什麼都這麼用力嗎 太喜歡了😭 不過吃了口味偏重的麵後,果然還是想吃清爽一點的,如果是吃墨魚什麼麵的話,搭奶酪應該還ㄅ錯
既然是匠心就讓安柯拍個可愛ㄉ照吧,好Q
吃完後決定要去太平洋公園散步看星星,在去之前還先去買,好像是很厲害的檸檬珍珠愛玉。開進太平洋公園後,要找個停車的地方
溜:「接下來要往哪邊?
我:「呃......在這裡可以估狗map嗎?」(
找到停車場後還在擔心會重蹈石梯坪的覆轍wwww
在公園直接一路走到海邊,但到處都黑朦朦的而且還很多蚊子🤣 為了躲蚊子只好起來走路,我們走到一條人比較少的步道在那邊看到一隻螢火蟲;還用skymap對星星,看到了夏季大三角,周邊太亮了沒辦法看到太多星星有點可惜。後來延著步道繞了一圈還找不到垃圾筒,就開車離開了
回青旅洗完澡我已經快睡著了,但我們還是到一樓待到熄燈才上樓,到房間仍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拼命寫日記寫到一點多才準備入睡。在寫的時候,一直覺得我聲音很大會吵到其它人,結果隔天才發現隔音根本超厲害wwww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