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丸(臺灣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陽臺上小花張大嘴巴笑瞇瞇
貓頭鷹龍行虎步地回房間睡覺
小王子是隻貓
跳上沙發時撞到臉然後掉下來
假裝沒事地走開
老狗狗腳底毛又長了
一跑步就打滑
跌跤又跑再滑
鸚鵡說:本王(與臺灣話「飯丸」諧音)
欲來去上班啊!
竹節蟲還在思考下一個動作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塊泥巴寫下日光蹤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腫瘤是最後一堂課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事壞事都是可以超越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龐大弦月半插入山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河滑水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完這篇,你吃完飯還堅持延後刷牙嗎?飯後馬上刷牙一直是人們討論的議題。過去大家認為飯後刷牙會損害牙齒,然而新研究指出,對於蛀牙高風險病人,延遲刷牙可能更有害。本文探討是否應該飯後立即刷牙、是否應立即使用氟化物牙膏、以及需要建立個人化的刷牙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莊于賢醫師|賢賢兒童牙醫
    2024-06-05
    飯店(完)不知道睡了多久,看了時間才早上6點, 身後的你傳來平穩的呼吸聲, 早晨你的分身頂在我的屁股上, 我慢慢離開你懷中,往下退著退到分身上, 輕輕的含住你的分身,聽到你的呻吟聲, 我開始深深吸著慢慢吐出分身, 你突然的驚醒,「小壞蛋,昨天還不夠嗎?」 我繼續吸吐著分身,手輕柔蛋蛋, 聽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3-08
    吃完飯就躺下,會變胖,是真的嗎? 在傳統的意識里,吃完飯就躺是會發胖的。但是,近期有一則關於“吃完飯後躺著不會發胖”的研究,卻顛覆了大多數人的思想認知!。結果發現,不管你吃完飯後是躺著、坐著還是站著,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而且對於胃腸不太好的人來說,吃完飯後稍微躺一會兒還有助於保護胃腸。 所以,吃完飯馬上躺下不會直接讓你胖。真正的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09-22
    週末吃完飯在馬路上嚴重的摔傷之後今天安排各種檢查,9月30號回去看診。大概也找不出原因吧。我衹能把這個件事當成警告,上帝不會那麼早帶走我,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呢! 今天大哥大嫂來看我們。三個月搬家以來,這是第2次的客人,帶給溫馨慰問。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3-09-11
    週末吃完飯在馬路上走在內部捷運站返家的途中摔倒只知道全身嚮前趴。先生事後說他拉不起來,還有過路人幫忙拉起來,有坐在內湖捷運站附近的階梯上,我至今都回憶不起來。至今還不知原因。昨天在醫院檢查。要等。9月19回診。醫生懷疑我,心臟偶爾會停頓造成休克,會不會我也跟母親68歲以後的狀態類似,我現在已經69歲了,如果是遺傳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3-09-10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21
    |食記-台北信義區|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沖繩風味飯糰、蝦蝦飯這邊有,想念沖繩就到這裡吧!市府站這邊也默默的開了一間沖繩美食料理,不管是想念的飯糰、蝦蝦飯及黑糖飲品這邊通通都有,雖然不到完全像但好歹也有個七成樣,味道就見仁見智了,讓想念沖繩味道的我們在不能出國的期間,也能品嚐到沖繩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02
    一本在桃園編輯、出版的台語文集──胡元洽「台灣話真好聽」這是我在桃園市立圖書館的總館(在文化局內)二手書交換區發現這本書,以漢字呈現、以羅馬字母標註字音的台語散文集。(文集的介紹,請見內文)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