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毛孩跟你想的都不一樣!預約離世溝通,才知毛孩是這樣想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有主人問我為何現在以做離世溝通為主,不是比較耗神嗎?沒錯,離世溝通的確很累,但能夠讓生死相隔的兩端互相進行愛的交流,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就像那天有一位主人賴我,她說:「我只有一句話,就是想知道祂去了遠方這麼久,是不是一切都還好?」看了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那是一種父母對兒女的愛,絕不僅僅是對一隻寵物的疼而已。
但有些主人會把離世溝通拿來做為一般溝通的提問,問毛孩生前很多主人感到好奇的事,譬如「為什麼祂生前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喜歡誰?不喜歡誰?」等等,對我來說,這些不都是應該在生前就溝通的問題嗎?
毛孩離開了,需要主人的祝福;主人覺得內疚,也可趁此機會表達。但如果只是因為單純好奇祂生前的種種行為跟喜好而來預約離世溝通,對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小天使來說,真是有點打擾了。
還有些主人對於離世溝通時寶貝講出來的話比想像中成熟而感到訝異,其實毛孩離世後,多半充滿著智慧跟豁達的態度,或者說離開身體後祂們歷經累生累世淬鍊出來的老靈魂就出現了,這是溝通時常會遇到的事。
還有一種情況是,毛孩跟主人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最近溝通到一隻名為巧克力的狗狗就是如此。
巧克力病情惡化快速,第一周失智,第二周癲癇,第三周昏迷不醒,然後就走了,連檢查都來不及做,醫生只能研判是腦神經病變或腫瘤,但溝通時,巧克力卻解讀自己是”中毒”,我問麻麻是否巧克力發病前有吃到甚麼東西,麻麻努力回想,好像有在公園看到牠不知吃了甚麼東西一直呸呸呸,但這跟醫生判定的可能死亡原因很不一樣,也許巧克力只是想提醒麻麻家裡還有一隻毛孩,帶去公園要多注意吧。
麻麻還好奇為何巧克力後期都不太愛笑了,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心情不好,又或是因為家裡多了另一隻狗狗的關係,畢竟麻麻跟爸爸就是因為各擁有一隻狗狗,兩人因討論狗經而結緣決定變成一家人。巧克力回答,不想壞麻麻的好事,只要麻麻沒有太偏愛另一隻新成員,牠看在眼裡但不會表現出來,牠不覺得自己有變得不愛笑,只是覺得老了體力變差了,不像以前那樣好動。
我問麻麻:「巧克力很黏你嗎?」麻麻說:「對」,但我為祂抽的寵物溝通卡卻顯示,「毛孩不喜歡太黏膩,牠想要有獨處的空間,主人太熱情,毛孩會很有壓力」。麻麻仔細回想,原來後期巧克力不太愛笑,可能一部分原因也是自己太黏牠了,應該是麻麻一直認定巧克力像年輕時一樣愛黏著麻麻,反倒給牠造成壓力,但這貼心的孩子,溝通時就是不說破。
另一張寵物溝通卡則顯示「毛孩很會照顧弱小」,這點讓我跟麻麻更不解,因為在麻麻口中,巧克力始終是扮演順從恰fi的角色,說起恰fi,牠是家裡另一隻比較霸氣的姊姊,媽媽感覺巧克力都是在配合恰fi而非照顧的一方。
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在抽寵物溝通卡時,毛孩對於牌意還會自己跳出來補充意見的,巧克力說:「恰Fi是女生,以前沒有家,就是弱小呀,我都配合牠,不跟牠計較,就是照顧牠呀!」
「原來讓著姊姊這件事就是『巧克力式』的照顧啊」,麻麻說。對於一隻根本不愛跟其他狗狗互動的巧克力而言,牠的確很讓著恰fi呀,果然毛孩跟主人想的不一定會一樣!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政府這樣管理儲金新制公教人員的退休金今年(113年)公教退休金的投資收益率公布了,儲金新制退休金的收益率不僅最差,而且遠遠落後公保和退撫新制退休金。這對於參與儲金新制退休金的公教人員十分不利。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4-06-07
    原來傷口一直都在想法生出新想法,越來越離題,卻也為別的題目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1
    原來是感動、是熱愛引領我前進 剛升上國中時,我是很討厭合唱的。那時一定要選一個社團,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和國小一樣加入合唱團,但老師不一樣了,教法也差很多,國中的老師比較嚴格要求各方面的禮儀,練習也比較辛苦,和國小的鬆散訓練相比,令我十分不堪負荷,好幾度站到腳抽筋,也常常想著要轉社,但又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只好繼續在合唱團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5-30
    原來妳什麼都不想要Baby M已經越來越進化了。 對於晚餐沒有揪她上桌頗有微詞。 建議她使用跳跳椅、遊戲桌、搖椅都會讓她氣噗噗。 而原本只會叫一叫的嬰兒現在已進階成八爪章魚。 原來這麼快就回到吃飯如戰場的時光了。 每到傍晚時分,我的腦袋都是A-Mei。 #五個半月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可在圖書館線上借閱紫色竹子的小說電子書最新作品《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已經在台灣雲端書庫全面上架! 只要登入各地的台灣雲端書庫並搜尋「紫色竹子」,就能找到&免費借書,希望大家能多多點選借閱,感激不盡啊!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5-28
    看現場跟想像中不一樣|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2進場後我先擠過人群到場邊去看了一眼球場,好亮、好近、好小!我還以為棒球場超大,因為電視上都拍特寫、球又飛很快,常常看到選手跑半天最後都被接殺出局,沒想到實際看到的球場這麼小一個!我們的座位就是上圖拍到的觀眾席最最最上面的位子,可能比照片拍到的更上面,我們就坐在被切掉的部分。我自己回看照片也覺得太遠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0-28
    男人偷吃的原因,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有不少男性外遇的對象,是在自己工作環境中認識的,也就是辦公室戀情,但並非在同個環境相處就會擦槍走火,通常潛在的第三者都是那種很懂得欣賞你男人優點的人,能大大滿足了他的自信與虛榮,如果你的伴侶在家中總是被嫌棄、抱怨,而來到公司卻能享有滿滿的成就感,即便他一開始無心外遇,長久下來也難保不會出事。所以當你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10-22
    【因果故事】【有聲書】原來靈界做事方式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因果濟世集  □片名:原來靈界做事方式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內文片段:    以下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在精舍留言區,看到有的對迴向更新發表意見,有感而發而寫這篇文章。    記得在〈可以看見靈界的眼睛〉文章中提到我通過菩薩的考驗!那時菩薩示現考試卷給我看時,我並不是全對,而是錯了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13
    達欣工上半年 EPS 1.97 元,原因跟你想的可能不一樣!來聽公司怎麼說達欣工五月單月 EPS 高達 1.12 元到底吃了哪些大補丸?我之前寫信問公司已經得到回覆,本文要分享我問的五個問題,以及我自己的功課,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8-18
    對話篇36—時、地不一定,和原來想的不一樣●我說的話 1。人生什麼事情都不一定,不是和自己原先的決定一樣。 2。時間不可預測。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