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離世溝通急不得!寵物離世傷痛不亞於喪失親人,但主人毛孩都需要調適時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 柚子貍
毛小孩離世初期,對很多人來說,猶如心頭一塊肉被挖掉,那個朝夕相處的小可愛,那個對你萬般依賴的小搗蛋,或者乖得令人心疼的小跟班,突然從生活中消失的痛,感覺應該要有個「寵物喪假」,讓這些主人躲起來好好大哭一場,平復一下心情,因為我接到不少個案的第一句話都是,「我快崩潰了」。
頭一個禮拜、或者第一個月,你根本無心工作,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但你總不能跟同事說,抱歉,因為我家毛孩過世了。
每次有新案主敲我說要做寵物溝通,我一聽是離世,總會問一句,何時走的?「昨天」、「今天清晨」,這樣的答案都會讓我很難過,如果不是過世了,主人根本沒想到來做寵物溝通,我寧可他們都不要來找我,也不希望是用過世牽起這個聯繫。
而且我發現在毛孩離世初期就急著想溝通的主人,情緒往往還碰不得,但他們自己可能不知道,直到我請教了幾句關於毛孩的資料後,發現line的對話突然嘎然而止,我就知道,我可能踩到主人傷心的地雷了。
然後,多半這位主人就消失了,或者過幾天再賴你說,我決定不打擾牠了。有時候我會覺得很抱歉,覺得自己應該再更同理一點,主人在那悲傷的當下,很多話題是不能碰也不能提的,只是這樣要如何做溝通呢?
我自己也曾經走過這樣的路,我貓兒子走了三四年,我還是沒勇氣看牠過世前,醫生要我拍給他做病情隔空判斷的影片,就這麼一直存在相簿裡,不曾打開過。
所以,我很了解主人需要給自己一段時間整理情緒,不建議在最傷痛、最思念時來做離世溝通,一來毛孩前往彩虹國需要過程,二來很多話題都徒增主人傷心,主人跟毛孩雙方狀況都還不穩定,不如先緩緩。
曾經,我的貓兒子是我的全世界,我一度以為牠走了,我應該也了無生趣,但生活還是要繼續。一開始最難,少了一個牠,回家連要開門都沒勇氣,那個等門的小小身影不見了;睡覺時也難過,那個總愛屁股對著你的牠,不知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懂,我都懂。快要崩潰的主人們,給自己一點療癒的時間,也給毛孩一點安頓的時間,對你,對牠都好,好嗎?!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失去寵物的主人,需要時間平復那少掉一塊肉的痛(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與告別:Yankee的離世溝通故事今天幫一位小夥伴的狗狗Yankee做離世溝通,一開始我們發現Yankee的靈魂就乖乖的待在土裡,沒有亂跑,跟小夥伴確認後,發現祂是安葬在家旁邊的花園裡。 我們跟Yankee傳達小夥伴的思念,祂也表達很想念主人,而且祂很懷念吃湯湯水水的飯,這時小夥伴跟我們解釋說因為Yankee不愛喝水,所以會用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5-19
    離世親人溝通:父親的遺願很難想像,連續劇般的故事會在溝通裡出現,這是黃姐姐最近的case。 為了得到更多的錢,小女兒把父親騙到國外,限制了父親的自由,用各種藉口和方式,要求台灣的其他親人匯錢給她,甚至逼迫老人家簽字、蓋手印得到更多的財產和授權⋯⋯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4-04-19
    我被寵物離世溝通救贖了帶去給獸醫看之後、當下說要全身麻醉照X光,需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avatar
    Shao
    2024-04-13
    離世告別,在催眠中尋找愛的力量如果身邊有人離世了,無論哪一種形式,對於活著的人來說都是一種難以釋懷的傷痛,最常見的就是自責跟懊悔,認為自己應該為對方的死亡負起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3-12-20
    凱茜女孩專訪(下)離開大公司做自己熱愛的事,你敢嗎?溝通障礙怎麼解?|怪獸科技公司第一次看到 Cathy Girl 時,我不免俗地和其他人一樣都在想,到底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會從大公司「跳槽」到小公司,最後出來成為自由工作者?明明大家都知道只有單一職能、綁在一家公司風險很大,但很多人之所以會猶豫不決不敢開創第二人生,到底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27
    離世親人溝通#離世親人溝通 我是療癒師Peggy,跟大家分享我跟離世阿嬤溝通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11-22
    充滿馬卡龍色的離世溝通如果要定義這次離世溝通,我會說,寒吉就是個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孩子,充滿陽光,而美麗。而這次的離世溝通,也讓我看到了靈魂急轉彎一般的場景,希望你們也喜歡這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2-10-13
    【仙姑給問 Part4】離世溝通 (下)並不是只有眼中的世界才是世界哦~ 如果曾好奇過阿飄、好奇過宇宙萬物,如果有好多異世界的問題想問⋯ 麻瓜們!!敲碗請仙姑給問啦!! 與其讓他們經歷身體的痛苦,不如讓他們靈魂自由….。在斷氣前的意念、思想、情感,真的就是決定靈魂自由的關鍵….。 人物介紹: 仙姑:黃姐姐。 香姑:麻瓜。 離世溝通主題: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2-05-31
    【仙姑給問 Part3】離世溝通 (上)並不是只有眼中的世界才是世界哦~ 如果曾好奇過阿飄、好奇過宇宙萬物,如果有好多異世界的問題想問⋯ 麻瓜們!!敲碗請仙姑給問啦!! 這次的主題分為上集與下集,仙姑與香姑「淺談」死亡前與死亡後的改變。 仙姑:黃姐姐。 香姑:麻瓜。 ➡️主題: 動物離世後也有未竟事宜嗎? 急診室的阿飄都在等待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2-04-12
    聊聊年後的幾個動物離世溝通有時會跟我的溝通同學說,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莎兒霏?因為我收到的需求,70%以上都是離世溝通。也許是我學動物溝通的起心動念,就來自與自家離世毛孩溝通的念想,在這裡也寫了許多相關心得文,因此才有較多的離世溝通需求吧。希望這些故事,也能給曾失去毛孩的你一些慰藉。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