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沈復與芸娘

江山美人萬里廣

藏暗深處桃花鄉

柱杖尋訪總不得

手枕浮生夢一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憶寶兒(醉花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妻雨四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叫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吾不如(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本武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爽約(月照梨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浮生若夢心靈體會浮生若夢 不知醒抑夢 虛幻一切漸漸清澈 告訴老婆說今生可死矣 因終究已懂擺脫人生虛幻 留下或因責任未了 我懂弘一 卻無法如其超脫 我懂釋迦 卻無法承其大愛   學庸94.01.31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浮生漫錄|未及完成的「記者夢」我一生感謝這兩位熱衷政治的校長及教授。 若非張啓民校長放行,陳癸淼教授代表中興大學向張啓民校長求情,我可能以中學國文教師終老。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21
    浮生若夢/我將永遠沈淪於這個世界裡 ––大約是小小的記事,小小的懷念,小小的我們。 /本文撰寫為短篇章組成,歸屬於《一本懷念/Nostalgia》。/ /本文同步於POPO Skeleton上架。/ /封面由 www___voi 製作。/
    Thumbnail
    avatar
    Skeleton
    2024-03-21
    浮生漫錄|「海檬果」的浮想海檬果,在中國大陸則稱之為「海杧果」,它有不少別稱,比如:山檨仔、猴歡喜、海檨仔、黃金茄、山杧果、牛金茄、牛心荔、黃金調、山杭果、香軍樹、水漆等等都是同一種植物,屬於夾竹桃科海檬果屬。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18
    浮生漫錄|腦鳴再體悟 今年八月初某夜醒來,突然覺得耳中充滿嘶嘶聲,原沒太在意,後來還是去就醫。中國醫大附屬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看完所有檢驗報告後,判斷是:腦幹部位及自律神經迴路問題。開抗焦慮、助眠劑及促進末稍血管的營養劑三種藥物。之後又陸續作動脈血管動力檢查、腦波檢查、自律神經檢查。感謝主終於找到正確醫治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3-11-14
    浮生若夢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 活在當下是老生常談 真正醒來時我在哪 那個我跟現在的我有幾分像呢? 看着這無聊的世界 其實平淡才是本質 看著當下 融在當下 我想就夠了吧
    avatar
    Sunny
    2021-10-10
    醉生夢死 - 李白醉死旅途與以拉醉中被殺的故事可以食到飽死,自然就有喝到醉死。
    Thumbnail
    avatar
    歷史叔叔
    2021-04-21
    浮生 浮生 就算 日日為食糧奔忙 也想偷個閒 靜靜地 看海 讓思緒 隨翻湧地浪花 起伏 聽風吟唱著那 遺失在前世地記憶中之歌  沙灘上的足跡 不願 停留太多分秒 也罷 幸好太陽是無私的 任誰都能掬取一把 只要你願意 暫且 凝望自己的腳印 來一場 日光浴吧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24
    浮生若夢,之二夜裡的空氣很冷,她穿我的大衣,我穿我父親的。我想告訴她十五歲那年,我途經一座廣場,在那以後我就死了。 天上繁星如森林大火的餘燼,鏡射海底,投放出相應的景緻。光的把戲讓我們誤以為宇宙有兩岸,合圍、包藏著閃逝的浮生 ── 像這艘船,像人們屈起的手腳,與心血來潮的幻視。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