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散記01 休息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這場戰局告一段落...敵軍暫時撤退,補給兵力,我喘了一大口氣,駕著全銀河系最昂貴的戰機...停靠在最殘破不堪的瓦礫上....
這場戰鬥,持續了二個多月。敵方派出了電腦控制的生化機器人,他們不會疲倦,沒有體力問題而且源源不絕,這是一場自殺且致命的攻擊,敵方戰機不需要生還,目標是殲滅我方最精良的武力,包括我在內。
我自然地拿起了艾妮莎的照片,在手上不斷搓揉,我多麼希望,她就在我的身邊,好讓我可以親吻她的額頭或是把她擁在懷裡,一起笑著這場戰役中的各種荒唐小事!
我的體力因為這場戰鬥被消耗到最低點,生物警報器早已斷訊,這死腦筋的設備,上面居然顯示我已經死亡...應該...讓總部知道我還活著嗎?
如果可以選擇,我多麼想拋下這具載體,然後飛奔到銀河系的另一端尋找艾妮莎。但是我知道她不會喜歡我這麼做的,當初她之所以放心離開,就是因為她知道我會不顧一切保護這裡,是的,我曾經是這麼允諾的,況且這銀河系附近,也找不出別人能夠駕駛這樣的戰機了...
我讓意識飄出了身體,這副由30%生物體和70%的科技合金所建造成的身軀,專門設計用於高壓極速的戰鬥飛行,如今它已經破爛到難以使用,只有我自己知道,一切還能不能繼續......
一股前所未有的疲倦感襲來....我既無法去尋找艾妮莎,也無心思再繼續這場鬧劇了......銀河之間的戰鬥已經持續了數十萬年....結局只是導致更多戰鬥...再精良的科技,永遠都宣揚著這為了美好和平而發展,最後淪為屠殺或是控制的工具...我厭倦了保衛一切,厭倦了永遠沒有結果,就算贏了,敵方也會不惜一切,研究更先進的武器,只是為了打敗我.....
我開始懷疑,這看似永無止盡的堅持奮戰,到底是造就了和平,還是成就了更廣泛的屠殺?
也許,
我應該做的,就是讓自己退出這場遊戲...
我好希望有個地方,沒有這些星際間的紛爭,沒有永無止盡的戰鬥,甚至最好什麼都可以忘掉,讓我不會想起過去......只要待在一個小小的星球上,享受著上面的風景,日復一日地隨著星球運轉就好,不再讓我瘋狂地思念艾妮莎...也不會再有人試圖尋找我...
如果有這種像是天堂的地方就好了...
失去意識之前,我想到了傳說中遙遠未知的神秘486號星球...
Sandy. M
Sandy. M
科幻哲學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