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局 前因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百年前。
男人痛苦地跪坐在地,他的胸口流下大量鮮血。
女人提劍指著男人,臉上是滿滿的怨恨,她問:『你為何要這麼做?為何要殺光我全家?』
男人歇斯底里的笑著,女人見了怒喝道:『笑什麼?』
男人說:『若不是妳,我們伊札族也不會淪落至此,殺光妳全家只是剛好而已!呵呵呵呵...哈哈哈....』男人大笑著,表情卻是痛苦。
悲憤的情緒使得女人淚滿盈眶,她不反駁男人說的話,因為這一切是事實。
男人繼續說:『妳留我一人苟延殘喘地活在世上,是天大的錯誤啊!妳當初就該殺了我。』男人摀著胸口大量冒出的鮮血,他猙獰、狂妄地笑著,然後發出幾近悲鳴的聲音對女人怒吼,『妳竟將我的真情往地上踩!狠狠地往地上踩!』
隨後,男人嘴裡吐出大量鮮血,他雙目赤紅,幾乎是用盡所有力氣去大吼:『我以我最後的命詛咒妳…永生不死!永遠孤寂地活著,妳是人,也非人,妳是生靈與死靈的罪,妳得不到神的憐憫,即使海枯石爛,天地崩裂,妳依舊不死,這是妳必償還的罪,為我的氏族償還!』
女人愕然地看著男人:『你在做什麼…你到底在做什麼!』
『讓妳擔負伊札族的罪孽與咒怨。人最恐懼的不是死亡,而是孤獨,想死也死不了,時間會逐漸消耗妳的精神,妳會越來越痛苦,妳將明白何為生不如死,這世上只有我能解除妳的詛咒,為的就是逼妳花上無限時間尋找轉生後的我,詛咒一旦解除,妳會灰飛煙滅,哈哈哈哈!』
女人顫抖著聲音問:『為何…要這樣對我?』
男人怒吼道:『妳必須受到詛咒,妳的死亡必須由我親手了結!』
『你真的忍心殺我嗎?』女人的表情突然轉變,『不,應該說,你真的殺得了我嗎?』
男人錯愕地看著女人,怎麼突然變臉了?
『妳…妳怎麼…』
男人話還沒說完,女人又朝他肚子補上一劍:『即使海枯石爛、天地崩裂…我會背負這份罪孽繼續前行。』
男人睜大雙眼,不可置信地瞪著女人,困惑、不解、驚愕麻痺了身體的劇烈疼痛,身體也隨之越來越沉重,最終,癱倒在地。
在他尚存一息之時,男人還在思考究竟是怎麼回事。
是哪裡出問題?為什麼會有種被得逞的感覺,為什麼…?
此時,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打下一道雷,擊重奄奄一息的男人,他瞬間化為一具焦屍。
女人仰天長歎一會,接著神情淡漠地看著那具焦黑如炭的屍體:『謝謝你的詛咒。尹知雲。』
女人扔下還在滴著血的劍,喃喃道:『這一刻起,我將如你所願,受永生不死的罪,直到再次遇見你,最終灰飛煙滅。』
女人淡淡地看了一眼男人的焦屍,隨後轉身離開。
她,是中都國里氏宗家僅存的子嗣,里月見。
2會員
62內容數
以古風奇幻當故事背景。 她串起了許多事件,卻是因執念而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