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神秘、空靈及遼闊,〈Hello World〉回歸一開始你認識的 Alan Walk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在去年(2021)十一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World Of Walker》的 Alan Walker,今年依舊馬不停蹄地單曲連發,這篇要分享的〈Hello World〉(2022) 在上個月釋出,已經是他今年釋出的第四首單曲,近期的產量真的很不錯。這首〈Hello World〉找來了 Torine 合作,而 Torine 的嗓音和 Alan Walker 的風格非常搭,充滿神祕的遼闊感。
這其實不是他們第一次合作,兩人在近期很多的 live 表演都有搭配,Torine 在很多現場都演唱了 Alan Walker 的經典作品,我想這不是早就已經敲定要合作,就是這一場場的搭配促成了這首合作曲〈Hello World〉。這首歌給我一種回到 Alan Walker 初次爆紅當時風格的感覺,像是〈Faded〉(2015)、〈Sing Me To Sleep〉(2016)、〈Alone〉(2016) 等歌曲的類似樣貌。
Torine 算是近期才現在樂壇中的新人,他的第一首作品〈Irresbonsible〉在2019年釋出,對比起成名已經幾年時間的 Alan Walker 真的算是很新。而我前面說過這次兩人的合作給我種出道早期的感覺,就像是一開始我們認識的 Alan Walker 一樣,而說到這種感覺,人聲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對於人聲的選擇,Alan 的標準一直都算是比較相像的,而這首〈Hello World〉的確是和前兩年給我很不同的感受。
雖然從一開始就已經習慣了 Alan 製作歌曲當中的空靈,也或是有人說宇宙感,不過這次再聽到〈Hello World〉中熟悉的感覺,還是不由自主地有點雞皮疙瘩,我想這樣的感覺也就只有他做的出來了吧。Torine 的聲音也非常穩定,在 Alan 製作過一堆知名單曲後,算是新人的 Torine 輸出絲毫不遜色,至少在我聽來聲音的清澈度就已經贏過很多歌手了,即使聽得出來歌唱技巧沒有用的那麼多,但這剛好適合這次合作曲目的意境。
成名一陣子的 Alan Walker 製作過許多歌曲,這次會特別又想起他的早期風格,真的純粹是聽到這首〈Hello World〉,而甚至 Torine 的歌聲也讓我想到 Iselin Solheim 在〈Faded〉、〈Sing Me To Sleep〉中曾經給大家的感動。說實在我對 Alan Walker 去年發行的《World Of Walker》覺得是還不錯的,只是就很像是一種在試驗新東西的感覺,而這首〈Hello World〉我覺得就是他本色製作的。
Alan Walker 應該是在台灣說到 dj,很多人會第一個想到的人吧,而這次的風格回歸我自己是很喜歡啦,但在台灣好像也就一般般的迴響,甚至在國外似乎也是這樣,可能就我自己特別喜歡而已吧,不過還是硬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悉的陌生人|小學同學, 記得曾一起看電影, 看完她哭著走出電影院。 後來擔任護理師, 跟我說處理病人傷口時, 常忍不住掉眼淚。 印象中,就是心很軟、很暖的人。 十幾年後同學群組聯絡上。 私訊給我,打完招呼後…… 她:你知道A同學去年過世了嗎? 我:?!不知道!? 她:那你知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5-19
熟悉的聲音陌生的城市,有熟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3-01
似曾熟悉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民初時代,窮書生愛上千金小姐,幾經波折,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不是很熟悉的愛情小說或影視劇情? 青年人的心聲:「一顆瓊門掌上珠,石榴裙下萬登徒,芳心未許金錢買,卻與書生白首俱。」 此文章曾於二零二三年六月發佈,更新後有些少改動並加入一點新資料,亦開啟了「小人物小故事」系列。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4-02-17
最熟悉的陌生人vs最要好的朋友 2021  ELLE專訪      蔡康永:我沒有一秒鐘覺得「聽話」值得驕傲 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voice/a35909295/cheers-219-kangyongcai/ 每個人都想做自己,但你真的搞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嗎?作家、主持人蔡康永開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1-23
熟悉的音符 昔日最真 最狂熱的感覺 瞬間被熟悉的音符 喚醒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7-20
熟悉的腹肌最對味《極道主夫》電影版/《極主夫道》玉木宏藉著黑道主夫阿龍這個角色再次登上大螢幕,讓2020年被日劇版《極道主夫》笑到肚子痛的觀眾這次能進到戲院一睹為快,再次看到這些風格強烈的角色要上演怎麼樣的荒誕事件! 【更加胡鬧的劇情】 【胡鬧歸胡鬧,腹肌還是要看】 【極盡全力胡鬧的陣容】 【《極道主夫》電影版值得一看嗎?】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9-19
熟悉的聲音在飯店裡當總機,過著每天接電話的日子,這兩天遇到了一件令我感到訝異的事情,房客打電話來總機,請我幫忙轉接給櫃檯,我習慣性地敲了一下電腦,發現竟然是我認識的人,那個熟悉的聲音,錯不了,就是他。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9-03
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我身在 只有妳不存在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孤狼獨步
2021-10-08
【熟悉的情敵】詞/曲:方晴君 [熟悉的情敵]這專輯,在2009年樂世界發行 這一個主題我是女主角(怎麼聽起來有點好笑……)是我的一段經歷寫出來的,而我不會公開這個故事,所以我做了隱私設定,這件事情最清楚的包括我妹,反正我人生很慘時,都她在旁邊,一定是她給我帶塞。 . 這就是八點檔劇情要去參加曾經很愛的人的喜宴,我還成為了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