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詩人又出手!Lana Del Rey 新作再釋出令人意猶未盡!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Lana Del Rey 在上個月時展現他的高產量,繼今年三月發行《Chemtrails over the Country Club》(2021) 之後,最新專輯《Blue Banisters》(2021) 又出來啦!其實 Lana 再上一張專輯發行後就表明過自己的創作靈感正處於源源不絕的狀態,應該很快就會有新作品釋出,只不過誰也沒想到竟然是這麼快!果然靈感是想擋也擋不住的啊,不過對於粉絲來說,這一定是一件好事啊!
如果有在聽 Lana 音樂的人,就知道他的風格是比較寧靜、神秘的,這張專輯當然也脫離不了他最強烈的個人特色,帶點囈語的唱腔真的好另類,另類到我愛不釋手。這張《Blue Banisters》在發行後就空降 Spotify 新專輯播放量的榜首,這也是我意料中的事情,畢竟在同一年內發兩張專輯,總是會特別令人好奇到底歌手有什麼事情要表達,下面再來推薦三首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歌曲給大家聽看看,不過整張專輯其實都很不錯,如果有興趣很建議可以去聽完整張專輯喔!
〈Arcadia〉 Lana Del Rey
這是在專輯發行前就已經釋出的第四首歌曲,當時一聽見我就覺得特別吸引我,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 Arcadia 是多麼令人著迷的地方,它位於許多人心中的天堂--加州,而這也可能是我自身經驗的帶入,曾經在 Arcadia 小住一陣子後的感覺,它是處在加州中非常加州的地方。很有趣的〈Arcadia〉乍看下除了感情的描述,竟還帶有讚頌美國的意思,這讓我覺得很值得玩味一番。
在專輯釋出後,發現我和 Lana 的感覺是一樣的,〈Arcadia〉是我在《Blue Banisters》中最愛的歌。其中的聲聲呼喚實在會忍不住一聽再聽,可以想像是在陽光下,但放在夜色中卻也適合,而要說它清純也行,然而以有色眼光去檢視一樣能夠吻合。這首歌很慢卻讓我感覺澎湃,用吟唱出聲的情緒卻不輸嘶吼,總之是很推薦給大家的一首歌。
〈Beautiful〉 Lana Del Rey
相信聽過這首歌的人,會對副歌不斷重複的"beautiful"印象深刻,雖然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似乎也沒辦法說出來,不過我想這也是 Lana 特別的地方吧!也只有他在用這樣反覆吟唱的腔調時,會那麼地令人著迷,就算說不出好處在哪裡,卻也心甘情願地一直重複播放。並且在這首歌中的情緒,在我聽來似乎比其他首歌曲複雜了些,或許是因為一直重複的單詞,讓我覺得每一聲都是不同的感覺,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奇特。
很喜歡他在歌詞中唱出的"Let's keep it simple.",像是很溫暖的大姊姊在提醒著,人生啊最好就是保持簡單,簡單就能看到美麗。即使他是用著一貫的散懶歌聲,但其中的溫暖就也不曾少過,這也是我對於 Lana 聲音特別感興趣的地方,明明乍聽之下都是用著類似的聲音,卻還是能夠精準地表達出情緒,並且仔細聽其中的情感濃度一點也不少。
〈Dealer〉 Lana Del Rey
〈Dealer〉是在專輯中讓我嚇到的一首歌,這首歌沒有標明有合作歌手,不過卻驚喜出現了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主唱 Miles Kane 的聲音,是一種聽起來只是稍微提升音量及音高,就能夠表現出強烈情緒的聲音,如果要具體形容的話,就像是一位很善於表達自我情緒、卻依舊溫文儒雅的英國紳士吧。據說兩人合作的這首歌本來在上一張專輯《Chemtrails over the Country Club》就要收錄,不過在經過反覆討論後收錄在這次新專輯當中。
這首歌當中 Lana 也敞開了嗓子唱歌,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 Miles 的緣故,總覺得這首歌裡的 Lana 顯得很情緒化,多了很多他大部分歌曲不太會出現的聲音,一些拖音、一些吼叫。在我去查了資料發現,Lana 就是希望在這首歌裡盡情地宣洩、放肆地大叫,而的確我們也能在這首歌裡面聽到不一樣的他,雖然不是以往習慣的聲音表現,但總算有讓我覺得他的歌聲帶點人性的感覺了。
其實除了上述推薦的三首歌,專輯中的像是〈If You Lie Down with Me〉、〈Thunder〉、〈Wildflower Wildfire〉、〈Nectar of the Gods〉、〈Sweet Carolina〉等歌曲我都好推薦,這次我對《Blue Banisters》的喜歡程度甚至還要在上一張專輯之上,是一聽就覺得愛到不行的程度。不得不說雖然發行專輯的時間相隔不久,不過 Lana Del Rey 的作品依舊令人驚艷,再次呼籲如果也喜歡這幾首歌的話,超級推薦大家要去聽完整張專輯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