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預熱首發!Tori Kelly 攜新單曲〈missin u〉活力回歸!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Tori Kelly 在前年、大前年都在忙著聖誕專輯的事,距離他除了聖誕作品以外的個人專輯,也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雖說時間已經過了三年多,不過因為 Tori 中間有聖誕專輯以及其他的合作作品一直產出,所以也不覺得他有從樂壇中消失;而終於我們在今年的3月等到了新專輯的消息,他釋出了最新單曲〈missin u〉(2023),預計收錄在即將到來的第五張專輯當中。
或許不少人是從〈Dear No One〉(2013)、〈Should've Been Us〉(2015) 等歌曲認識他,但我最早的一開始是 Tori 在2015年翻唱 Vanessa Williams 的〈Colors of the Wind〉(1995) 開始認識他,那時候覺得他的聲音非常好聽,沒想到那時正好就是他剛出道沒幾年的時候;對我來說他帶著和 Leona Lewis 相似的音質,並且也有和 Alicia Keys 類似的氣質,不過又確實有著自己獨特的聲線和魅力,整體來說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女聲。
我蠻喜歡這首歌從一開始就感受得到的氛圍,雖然歌名讓我最初以為是比較抒情、悲傷的歌曲,不過在聽過之後卻是非常正面的感覺,這種反差其實蠻有趣的。Tori 的聲音在歌曲開始之後也就顯得突出,從歌曲的開頭他就沒有要隱藏的意思,直接把自己的特色聲線展現出來,對我來說這能讓我很快就進入狀況,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去讓人快速進入情境,因此前面幾秒鐘的鋪墊就已經非常足夠了,不需要製造再多餘的層次。
在編曲方面聽起來非常單純,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分,有點接近不插電的感覺,可以更讓大家把 Tori 的聲音聽清楚,在襯托他聲音的同時也不會太過單薄,這首歌的編排掌握得讓人覺得舒服;輕柔的鼓點也是很棒的安排,雖然不厚重、但卻節奏快速,帶著整首歌在輕快的情緒當中前進,即使歌聲中唱著想念,不過就像人生不應該被思念拖延,儘管思念但卻依舊前行,這是我在歌曲中聽到的、很可愛俏皮的感覺。
前面說過我覺得編曲很單純,同樣的 MV 其實也算單純,採用了比較像是單就歌曲去呈現動感的方式,沒有去刻意強調劇情或是人物描寫,就只是倚著音樂去展現,這倒是和很多的舞曲 MV 有類似的感覺,不過要說〈missin u〉帶點舞曲的感覺也並非不可。影片中的鏡頭切換很快,人物的肢體也動得很快,疊加起來將歌曲的輕快又更加凸顯出來,算是蠻加分的一個 MV,雖然沒有特別的劇情讓我有點好奇就是了,不過這也算是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吧。
老實說 Tori Kelly 前年、大前年的聖誕專輯《A Tori Kelly Christmas》(2020) 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儘管還不錯聽、但卻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但今年的新單曲〈missin u〉實在是讓我覺得興奮,這種水準的歌曲會讓人期待在新專輯當中的其他歌曲,會不會也是這麼地高品質呢?雖然現在沒有正式宣布會在什麼時候發行新專輯,不過網路上的小道消息都已經流傳 Tori 會在今年發新專輯,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