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6 海邊午餐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本桌布中間的花瓶,掉落在桌子旁,碎了一地。
我都不知道,顧卓力氣這麼大。
孟辛回來得很快,帶一幫人把女孩拖了出去。
我還聽到一個保鏢打電話報警。
還有飯店的工作人員想進來看看狀況,被孟辛擋在了外面。
“抱歉,”顧卓擋在我身前,溫柔地說,“嚇到你了。這些私生飯,就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我其實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私生飯。
雖然是沖著我來的。
但可能本來,目的就是我。
跟我在一起,顧卓只會面對他本來不需要面對的危險。
我的歉意比他更勝,只能小聲說:“或許我們真的不合適。喜歡你的人太多,我在其中什麼都不算。”
顧卓還沒來得及回我什麼,孟辛再次進入包廂:“顧先生,對方是自己進來的,沒有其他同伴。”
顧卓皺了皺眉:“怎麼進來的?”
“還不知道,孟秦去看監控了。但是孟茹說之前您在接受訪談的時候,這個姑娘就混跡在粉絲團中。”
“下去查一遍車。”
顧卓的話音剛落,一個女孩進入包廂:“顧先生,車上有定位器,已經拆除了。”
顧卓再次皺了眉:“你們的車有檢查過麼?”
女孩點點頭。
“我們坐孟荼的車。”
說完,顧卓馬上轉向我,“抱歉,嚇到你了。我帶你換個地方吃飯。”
所有人又戴上了口罩,包括我和顧卓。
顧卓抱起我,跟隨保鏢離開包廂。
而保鏢分批坐電梯下樓。按照顧卓的意思,是要每層都有人守在外面,直到我們上車。
最後留下跟我們一同下樓的,是那個叫孟荼的女孩。
做顧卓保鏢的女孩,是我看過的,對顧卓最忠心,也對顧卓最沒有想法的女孩子。
不過和孟茹的冰冷比起來,孟荼多了一絲溫度。
上車前,我看到孟荼的車牌號翻動了一下,變成另外一組號碼。
上了公路之後,孟荼的車前後,都是顧卓保鏢的車。
孟荼開著車在城市穿行。
我看到對向車道,一輛車疾馳而來。
那輛車旁邊,還有幾輛車跟著它。
甚至那幾輛車內還有女孩把頭伸出來,大聲喊著:“顧卓我愛你。”
顧卓一手擋住了我的眼睛,另一隻手摟得更緊。
車開到了海邊。
顧卓這下是真包了一個餐館,直接拖到一個沒人的海灘來,說是要帶我吃海鮮。
海邊的桌椅當然也是新搭的。
海風吹過來腥鹹的味道,卻為這個夏日增添了不少舒爽。
顧卓剝開一隻蝦,放到我嘴邊。
我不好拒絕,小小咬了一口。
他笑著什麼都沒說,把剩下的部分扔進自己口中。
環境熱了起來。
“想吃螃蟹還是龍蝦?”顧卓又把頭伸過來問我。
我低下頭,小聲說:“我可以自己來。”
“這種事當然男人做啦。”顧卓自顧自拿起一隻帝王蟹,熟練地剪開背部的殼,“美女只需要美美的,讓我照顧就可以了。”
三百多年了,第一次有人叫我美女。
正說著,他已經完整地剝出了蟹膏,放到小碗裡,和小叉子一起遞給我。
我還害羞著,沒有接。
於是他直接喂到我嘴裡。
起先我並沒有多開心。
一是不習慣別人這樣照顧我,二是不知道顧卓這樣照顧過多少女孩子。
“怎麼了?”看著我要吃不吃的樣子,顧卓擔心地問。
“你這樣照顧過多少女孩?”我都能聽出來自己語氣中酸溜溜的味道。
“吃醋了?”顧卓笑著說,“你會吃醋,起碼證明你心裡有我。之前聽你說我們不合適的時候,我的胸口好似被打了一記悶拳。阿嵐,你聽著;我從前沒有這樣對過別人,今後也只會這樣對你。”
我“嗯”了一聲。
難為他還願意哄我。
“阿嵐,”顧卓擦乾淨手,把我的手放在他掌心,“如果不是怕你不願意,我恨不得時時刻刻把你留在身邊。如果你這樣擔心,讓我做點什麼,才能消解你的情緒呢?你願意的話,我隨時可以向大眾公開你是誰;或者,陪你去見你的朋友。”
“我沒有朋友。”我小聲回。
顧卓還是聽到了我的話。
“我其實也沒什麼朋友。”顧卓的回答,我幾乎不敢信,“或許這一群保鏢,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其他人,我不知道能信誰。”
說完,顧卓笑看過來:“現在還多了一個你。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我們在夢中相遇,我只希望現實不會再將我們分開。”
風吹過來一些樹葉,有一片落在我頭上,顧卓幫我取了下來。
我壓在喉頭說了一句“好”。
孟辛急匆匆趕了回來,開口便是:“顧先生,又有幾個姑娘向這邊來了,不知道是不是來找您的。我建議先離開。”
孟辛來得太急,不知道我說的“好”顧卓聽到了沒有。
最後還是孟辛把我送回了家。
這一夜的夢,我看到顧卓,卻在他身邊看到另一個我。
不過這個夢裡的顧卓,和他身邊的我一樣,眼中沒有特別的神采。
這到底是誰的夢?
顧卓身邊,除了那另一個我,還有孟辛和孟荼。
孟荼拿著一個小小的毛氈紮成的兔子,送到孟辛眼前,卻連頭都不敢抬。
女孩子家的暗戀,從手指的細微顫抖,都清晰得很。
但是孟荼的視線,落在地上。眼裡有驚慌,卻沒有光。
雖然嘴角溢出了音符,婉轉成歌。
微弱的光芒從孟辛的眼中投射出來。
孟辛皺了皺眉,有點不耐煩地訓斥孟荼:“我們的任務是保護和照顧好顧先生,你這是什麼意思?而且,我從來只當你是妹妹。”
夢中的顧卓沒有說話,不知道在現實中他是不是也會這樣。
只是同為女孩子,我心疼起孟荼。
霎時間,玫瑰花瓣佈滿天空,零零散散地飄落下來。
還有幾片落在孟荼的頭頂。
就是我在顧卓夢中看到的玫瑰花雨。
孟辛的神色起了變化,眼中的光慢慢落到孟荼身上。
手也落到孟荼的肩膀上。
孟辛把孟荼拉近懷中。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