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英雄之旅 《社交、健身、事業(志業)》 第14篇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2022/04/02 英雄之旅 《社交、健身、事業(志業)》 第14篇
1.事業:解說建構交易系統的圖:1.將過去幾個月做的交易心智圖擷取順勢交易的部分,建構交易系統。2.建構出場機制。3.熟悉大局觀日線當沖系統。
2.社交:吸引力法則,豐盛心態
3.健身:健康
第14篇,這篇文的重點就擺在第二項吧:吸引力法則,豐盛心態
-----------分隔線-------------
前言:
我仔細回想這漫長的交易生涯中,不分模擬單還是真金白銀的操作,有兩段賺錢的時期與賠錢時期最大的不同是,我發現我的心理狀態是平穩的,對於輸贏並沒有強烈的需求
尤其是看了好倫的這個直播與付費文章之後,我更是確認「豐盛心態」就是我在交易的賺賠的分界線(另外就是交易方法的一致性,以及注重賺賠比和出場機制),豐盛心態就是我一直覺得「我明明可以卻無法」的最後一到城門
好倫端火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WVeLy0oYs
1:31:20吸引力法則=相信+揚升情緒
1:38:0揚升情緒,中間沒有聲音
1:40:50怎樣才有揚升情緒:感恩,每天做感恩三件事
「豐盛」=有錢人為什麼有錢的原因=有女朋友的人為什麼有女朋友的原因
好倫的付費文章:面對自己的情緒成癮 <兵法書#169 特別兵法書>
說明了負面思考為什麼佔盡優勢(所以應該正面思考,失敗的痛苦才能讓人生往前、進步、成長),並且利用善護念來習慣揚昇情緒(三種揚昇情緒還記得嗎?忘記的話再去讀一遍好倫的文章)(因為是付費文章所以這裡就不透露了)
交易心態: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老余這位交易教練,他推薦的吸引力法則的書很重要,好幾個月前,我更是想要照搬他的方法來交易,結果毫無意外迎來虧損的重擊,因此我決定遠離他的直播,這幾天youtube不知為何又推薦他的影片給我,
看了標題【如何從逆境到順境?】我決定再次點開連結看老余的直播,反正我不要太關注他的方法就好,我發現他最近幾個直播和吸引力法則有關,接下來分享一下吧。
首先,直接觀看最重要的一個直播
【如何從逆境到順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RpKq7cbo0
24:40貧賤夫妻百事哀,卡債利息多,情緒波動大,容易吵架,想拚翻身去做直銷,兩百多萬的負債,太頻繁的夫妻吵架造成家庭、工作不和、失衡
26:16很喜歡和老婆爭當下誰是對的,好像婚姻明天就結束了一樣,總要爭那男人的面子,那個「氣」會延伸到工作上、帶小孩,全部會卡住
27:48真正的轉折:專注當下,先滿足於當下的生活,當你說我好胖時,其實你在否定當下的你,請你先接受當下的自己,你才能往前走
30:36別只是許願成功,要許願幸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把身邊的關係處理好,才有機會賺大錢,獲得成功。當你關注身邊的人,你就不會要吵贏
33:10很多人都在許願未來的幸福,不對啊,你應該許願當下你能夠掌握得到的、現在的幸福(應該是指感恩)
34:09轉變的關鍵:家庭的平衡、自己的平衡、情緒、吵架變少。大家期待更好的時候,常常會先否定現在的自己。先接受現在的自己。
40:59大腦需要休息的時間,就像肌力訓練會累積乳酸,大腦也需要恢復(網友聊天室說:注意力很珍貴)(盤中放鬆心情很重要)[讓思緒進入「發散模式」]
44:37當初怎麼熬過來的。不要在剛開始賺一點點錢而已就幻想要全職交易。如果你發現慢慢可以賺錢了,還是要守住原來的工作,交易也同時進行,全職這件事是不小心變成的。
廖大:​至少繼續做一年,最好經歷像2020年初的那段空頭更好(註:因為老余只做多,所以廖大說經歷一段空頭更好,因此我的情形就是需要經歷一段盤整盤還能存活更好進入全職﹚
50:26轉變的關鍵是從自己、自己的平衡、家庭的平衡。過度注重交易,你家庭沒有照顧,兩者失衡了,必須抽點注意力到家庭,讓天秤恢復平衡。
第一步絕對不是做交易,第一步是先安家。(我除了原生家庭,只是一個人,因此我要做的是過好我的人生:健身、社交(把妹)、事業(外送與金融交易)三者平衡)
交易時要能抽離情緒的影響(沒有把情緒從管教小孩抽開來,根本不要想做交易)[我沒有小孩,所以就是與自己相處,老是想著失敗的人生,根本不要想做交易]
52:26再來(第二步)先肯定眼前的你,先接受現在的你就已經是最好的你了
第二個直播
【如何把貪婪好賭的自己轉變為優雅交易的交易者? 其實是內分泌的惡魔作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fo_xa6bCg
21:16當我們期待得到獎勵時,大腦會分泌多巴胺(我特別喜歡「反敗為勝」這件事,那種從絕望的心境轉變賺錢的狂喜,真的會上癮,賺錢變成不是重點,反而讓故意讓自己賠錢再等待賺錢的狂喜的可能)
25:20買越大、下越大!為了獎勵可以承受更大苦難,因為多巴胺耐受性會提高,因此需要更大的賭注的刺激產生更多的多巴胺
29:06這時候,你需要做一些事情,來讓自己清醒過來:腦內啡。當你沉浸在多巴胺的世界裡,你需要做些事情把自己抽離開來。瑜珈、冥想、跑步、打球、曬太陽、散步等可以幫助自己抽離。
33:21把「獎勵」放在標準動作上。把獎勵的念頭從錢轉到標準動作上。大賠時滿腦子都是錢,結果迎來更大的虧損。
42:58[學習老余的優雅,注意力是珍貴資源要使用在刀口上。多做一些可以讓腦袋釋放腦內啡的事情,不要太過專注在盤面上]
43:47交易與一般工作不同,時薪工作當然花越多時間賺越多,但交易完全不是這樣,不要期待越努力後可以賺更多,你需要讓腦袋留白、休息。只用餘光看一下行情,不用整天盯著。
[錯過就算了、賠錢就算了=都是豐盛心態。]
[留白、休息,用餘光看一下行情乃至散步、打球、曬太陽都是為了達到《大腦喜歡這樣學》這本書提到的一個概念:「發散模式」]
50:10「隨機幫助別人」也可以產生腦內啡,幫助安定身心。身為一個交易者,用一個安定的情緒來面對市場,是你的第一要務。你坐下來發現自己心浮氣躁,你去拖地吧,去洗衣服吧
第三個直播
【總是一天亂掉大賠? 怎麼辦? 聊技術暫停與心理暫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hPMt7Y7ZY
15:35大賠分成兩種,第一種:做錯,打死不砍,做多在山頂,最後才砍在阿呆谷;第二種:你會砍,但是一直做錯邊,多也做、空也做
22:20有賺到錢代表我很厲害,沒賺到錢叫做我很爛,那你就會把目光全部放在:錢、錢、錢、錢。因為你的焦距在錢上面,反而賺不到錢,因為你根本忘記要做標準動作(所以我們要把獎勵放在標準動作上)。
24:17技術暫停,一個嚴謹的規範。請把每天當全新的一天,昨天賺五萬,今天就有多五萬拿來用,這麼一想反而把昨天賺的錢賠掉。昨天賺的錢是昨天的事,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
假如賺了一百萬,就領出五十萬,放在別的銀行帳戶,如果有大賺的一天記得先出一半。
交易的規範,例如趨勢、位置對不對,過破法對不對,或者單日規範能夠出手幾次,單日能夠虧損多少金額
紀錄大賠的圖都是怎麼樣的,把大賠的圖列印出來,只要開始賠錢就看看這張圖
34:40一個有一致性的交易,不管未來是漲是跌,在進場前(畫面左邊)都是一模一樣的圖
35:54心理暫停是我(老余)更喜歡的地方。「先學會觀察自己的情緒」,每天固定一個時間,例如中午時刻觀察自己的心情如何,心情很好給一個綠燈,心情不好給一個紅燈,心情普通就給一個黃燈。
41:25一個真正厲害的交易者沒有一個是追著行情做(心理是匱乏的,害怕錯失賺錢的機會),都是好整以暇地等著行情做。
50:44尋找聖杯很熟練,反而不熟悉自己的交易計畫。所有交易的重點都不在外界
第四個直播
【勝率高不見得是好事?聊超級關鍵的「賺賠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H095co1M0
16:33越在乎勝率,越輸不起。越不在乎勝率,越甘願認輸。這是很會認輸的贏家的市場。我們要降低精神的疲勞,專注力是有限的,不要做太短。
30:10如何小虧變大虧。
44:58讓「時間」來幫你
[這集直播紀錄得很少,但不代表不重要,16:30之後都值得看,速度調快到1.25倍看][不過這集的內容與我預想的不同,無法引起我的共鳴也是主因]
第五個直播
【如何利用吸引力法則創造必勝的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tYBezJNfA
19:25雙縫實驗、「你的未來」是根據現在的你有沒有看它來決定。回去看你的交易,你沒看的就賺錢,你死命盯著看的交易就賠錢
22:16吸引力法則用在交易上為何沒用?別想賺錢,直接「演」出一個贏家的氣度
35:20先從我自己本身散發出好的氣息開始(成為詹姆斯.龐德很從容優雅的感覺)。我錯過今天很多的下單點,我就有種在後面的行情完全不下單,為什麼我有種?一個贏家機會多的是
[這集的主題就是保持豐盛心態]
[如何在交易擁有豐盛心態?能夠在市場穩定獲利,所以有一個正期望值的交易系統,你信賴它能為你帶來利潤]
[發展一個正期望值的交易系統,做歷史回測、小額測試後正式上線運作]
[維持原本工作不變,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經營原本的工作與交易事業,有原本工作的收入罩著,交易虧錢也不會心慌,面對市場自然就有豐盛心態]
[一樣努力工作(100%),調整生活作息多出二十%時間的用心在交易上,比例上是5:1,工作時間與心力是5倍的交易時間與心力]
[交易上不在乎輸、贏,越平常心、越chill,就越豐盛]
結語:
《瑜伽經》(Yoga Sutra),八肢瑜伽(Ashtanga Yoga):
[資料參考:https://helloyogis.com/magazine/2022/01/18/ashtanga-yoga/?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ashtanga-yoga]
Yama 持戒 (節制,即自我控制)
– ahimsa 不傷害(非暴力):引申到交易面,就是不頻繁的逆勢接刀抄底(大虧原因之一)(逆勢操作很像意圖用肉身擋火車,因此放在不傷害這項。必須有多項因素結合才可謹慎操作逆勢單)
– satya 不說謊:引申到交易面,就是對自己誠實,當一個誠實的交易員,誠實面對虧損不心存僥倖,誠實面對盤勢,尋求一致性的交易
– asteya 不偷盜:引申到交易面,就是不心存僥倖,當停損就停損,不再凹單當鴕鳥(大虧原因之一)
– brahmacharya 不縱慾:開始取捨真正需要的東西,引伸到交易面,就是不陷入多空雙巴,不服輸任性做單(大虧原因之一)
– aparigraha 不貪婪:引申到交易面,就是不追單,害怕沒賺到而被迫交易
Niyama 精進 (即遵行紀律)
– shaucha 潔淨:引申到交易就是簡單易行的交易技巧、入門與究竟同源的原則
– santocha 知足:吸引力法則,接納自己、保持豐盛心態
– tapas 紀律:引申到交易就是「知己知彼」、重視系統思維,維持交易的一致性。知己就是將交易的重心擺在「交易系統」上,知彼則是根據「市場價格變動」隨機應變。
– swadhyaya 讀聖賢書:成為哲學家、兵家,求財也求道
– ishwarapranidhana 敬神:尋求合一的境界,止於至善
Asana 體位法 (瑜伽姿勢)
就是大家知道的把身體凹來凹去,做出各種困難的身體姿勢
引申到交易面,就是交易方法、技巧
Pranayama 調息 (掌握呼吸)
引申到交易面,就是牽動橫膈膜的腹式呼吸,讓副交感神經與交感神經恢復平衡,讓身心恢復平靜,平常心就是佛心
Pratyahara 控制感官 (知覺的抽離)
將感官收斂,藉由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面,控制思緒使得不容易被外在所干擾,就能更清淨照看自己的內心。
引申到交易面,就是注意交易系統,注意過程而非單一筆交易的輸贏
Dharana專心 (專注力)
引申到交易面,就是以「系統思維」來面對交易事業,看輕短期績效的影響,看重長期績效的威力
到此境界就能長期穩定獲利,交易事業勉強有所小成
Dhyani入定 (冥想)
所謂冥想指的是長時間的專注
引申到交易面,就是心情混亂時能更快恢復平常心,因而使得更短、更淺的績效回落(或是虧損時心情更加平靜,波瀾更小)
Samadhi三摩地 (解放,啟迪)
瑜珈練習者的靈魂來到心靈最深處,也就是與內心真我連結,達到身心靈合一的狀態。
合一的交易員,超越神的境界(交易駭客任務這本書有寫,不過目前我還無法有足夠程度的理解)
PS:本著最重要的東西都是免費的原則並與老天爺的慈悲心共振,因此我將我覺得最重要的「結語」免費公開與有緣人分享。
PS:八肢瑜珈也是好倫的直播常常提到的,被我引申到交易使用。
後記:
我發現我有無數次的「出發、受創、休養、再起」,這次我憑什麼重新出發,我與過去的我有什麼成長?
1.豐盛心態
2.經過驗證擁有至少一個「注重賺賠比、有正期望值」的交易系統(「擁有」交易系統)
3.具備一致性的系統思維(「成為」交易系統)
4.注重「持戒」、「精進」來「成為」交易系統(八肢瑜珈是同步進行的,因此除了持戒、精進還須注意後面六肢)
5.重視並做好美食外送工作,將外送與交易對比成股票與債券的配置進行動態調整,交易不賺錢絕不放掉外送工作,死心不僥倖
(好高騖遠之心已死,一蓑煙雨任平生)(找到平衡,交易的賺賠不重要,因為我有外送的工作能支撐我的生活所需)(每天都感恩外送平台、客人、合作餐廳、路上所有用路人、社區保全)
[[第2~5都是為了達到豐盛心態]]
------------分隔線-------------
【呱吉直播】情人節告白EP5:地下室每次都因為你而變得潮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tVHuIB2Ek
55:08你整整實驗了二十年,你不斷撞壁,撞得頭破血流之後... ...。
[這個直播的這一小段,呱吉特別說明為何成熟男人會自動知道該如何對待女人,這點與好倫的直播【儀式感,是孤獨時的花間一壺酒】我在3/8的文章節錄的陳述的道理是一模一樣的,
不過呱吉把主臥室讓給老婆睡,自己去睡極小的房間的行為是錯誤的,另外我不解為何呱吉老婆不願(我不確定是不能還是不願)幫呱吉生小孩]
[這些巧合我覺得就是吸引力法則的顯現,而他們強調的都是不需要害怕失敗,甚至覺得遍體麟傷沒關係。從挫敗中站起來,你會是一個鐵錚錚的男子漢。]
[鐵錚錚的男子漢!!!讓我想到了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最新一集江宏傑以專業運動員的身分開導他的隊友說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Pl8Wh3-A&t=5449s]
[全明星運動會S3 EP15:堅韌奪勝]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露營中〗2022.04.30-05.02 第13露⛺️壘薩露營區|桃園衝著有很多毛小孩直接訂下了這個營區,果然不失所望,第一次看到薩摩耶犬 好巨好可愛😍根本就是一隻熊熊,而且很親人,摸一摸她還舒服的躺下了,除了狗狗外,還有好多貓貓,有虎斑貓、橘貓、白貓、還有本丸色的貓🤣有隻花貓生了三隻小貓 小貓好可愛🥰而且毛孩們都好親人 給摸摸太可愛了! 完全被療癒☺️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3-14
    〖露營中〗2022.04.02-04 第10露⛺️亞力山大露營區|桃園為了抓住櫻花的尾巴,期待看到3月底開的白色櫻花,結果第一天一直下雨☔️而且越晚雨越大🥲 經過一夜的大雨 雨慢慢停了,終於看到前方的山景,但盛開的櫻花只剩沒幾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3-11
    〖露營中〗2022.02.04-06 第7露⛺️戀戀天湖露營區|新竹春節連假最後幾天來到戀戀天湖,飄著雨搭完帳篷,天氣又超級冷~~~只有6-7度🥶一直身處在雲霧中有點可惜,晚上睡覺時一直有貓咪來拜訪😅可能太冷想來取暖吧~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3-05
    阴债是不是每年都会有?从来源、数量、影响和处理机制进行讲解(法界课 2022/02/04)阴债是不是每年都会有?还是只是多与少的问题? 这个问题分三部分回答,分别是: 一、来源 二、数量 三、影响和处理机制 阴债的来源是来自累世轮回自己所欺负过的人,这肯定不是1个2个的问题了,这具体还要看过去是干过什么的,而有的人是职业属性问题,这不可避免的招怨。 数量,这区分为总数,和你问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9
    2022/04/02人性有一點不可思議: 對於赤裸的真相充滿懷疑; 對於精緻的表象深信不疑。
    Thumbnail
    avatar
    宋思賢
    2022-04-01
    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 今天因為公事,要來台南九份子簡報,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我記得都是空地,想不到現在大樓越來越多了,這一個區域應該是台南重點開發區,我想未來10年,這邊就會蓋的整條路滿滿大樓吧。 早早回來高雄,趕快閃掉清明連假的塞車車潮。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4-01
    20220302俄羅斯🇷🇺ETF跟風看了一下俄國的ETF , 真的又一見曾廣見聞的時刻。 第一 我是使用robinhood平台買美股, Robinhood本來就有些股票不能買, 所以我目前只找到三支跟俄國有關的ETF. RUSL 每日二倍做多俄羅斯ETF ERUS iShares MSCI俄羅斯ETF RSX 大開眼界第二,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3-02
    20220302催眠故事--每個人都天生俱足,請時時刻刻不忘告訴自己「我很棒!」借用給予阿辳的回饋來提醒大家:不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幫自己貼上任何不好的標籤!當自己這麼做了之後,會容易出現「忘記自己做得到」而開始迷茫的情況,甚至,嚴重的,會相信這個自己編造的標籤而失去自信。不管是阿辳或是你、我,請相信自己本身就有能力因應所有迎面而來的狀況,並時時提醒自己『我很棒!』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2
    20220302盤前連假後台股激勵, 大漲246, 期貨最高漲到300, 各類股全面上揚, 鋼鐵表現尤佳,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