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BIG LOVE.PHP / 若水NFT 藝術作品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購買請點上方連結,作品收入50% 給「烏克蘭追求自由」,就是個公益型NFT作品,項目方個人拿40%,感謝FAB DAO的精神與理念分潤10%。

版權聲明

作品使用圖庫為istock, 且已有購買該圖片的增強版權(轉售商品),下方貼圖為證
商業使用授權
該作品已參展第一屆《若水 NFT 》藝術獎 ─ NFT 藝術創作徵件:和平與永續
若大家有喜歡的話,歡迎購買贊助,我會非常感謝你的m(_._)m

寫在前頭

這是第一屆若水NFT的藝術創作徵件,且主題是「和平與永續」。對於一個壓根子不是藝術家的我,怎麼會想來報名,還買了商業授權使用,經費已超過我原本要用在長輩圖NFT的經費(錢包已哭)
由於電腦AI的出現與NFT的產生,讓整個藝術有了不一樣的類型層次,「生成式藝術NFT」油然而生,很多藝術家藉由「生成藝術」的科技讓自己的藝術創作有了新的面貌。
對大家來說「長輩圖」能算是藝術嗎?我想這個問題,每個人心中都會沉思一下,對我來說長輩圖也能算是種藝術。如果你把藝術的見解拉到「哲學」來解釋。
讓腦中的想法,用不同的創作形式,透過不同的媒介,組合而成的作品,就是藝術。
長輩圖NFT 是我「行為藝術」的表現方式,而這張BIG LOVE .PHP的作品,若要我用中二的詞彙來描述就是「行為藝術 In 數位藝術 In 人腦藝術」。

散佈希望

在創作BIG LOVE.PHP 的時候,我在想究竟有「怎樣的內容」可以讓國內外欣賞藝術的人都能「秒懂」的呈現方式。對於一個藝術家來說,若有人可以在沒有解釋下就理解藝術家的創作,藝術家是會很開心的,我想這句應該沒有任何一位藝術家會來反駁我。
長輩圖的呈現方式本身很有「毒性」,應該有不少藝術家在akaswap上被我荼毒到,本人感到萬分抱歉(並沒有好嗎)這個作品上有很多梗,但我想我不說,應該沒人會完全看懂,如果你看懂了!就會覺得 すばらしい那個先說好...項目方除了英文不好之外,日文其實也不好。
由於我想創作的內容是希望「全世界」都能看懂,所以選擇了這樣的表現方式。如果有外國人討論起這個作品,再有勞英文能力很好的大大幫忙解釋了!但我想應該「不難解譯」。因為我的風格是那種「很黃、很暴力、很簡單」(笑

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BIG LOVE.PHP / 大愛.php

雖然圖片上有php程式語法,但這邊PHP就是個梗,「People Help People」。

作品解釋

function ∞ ( ) {
 	i = 🙏 ; 
	i = i ++ ; 
{ 
echo function ∞ ( ) ;
這邊有寫過php語法的人應該會知道,這是個函式,通常會搭配條件進行呼叫,但我這邊卻沒寫,因為「大愛是不需要條件的」。
函式的名稱為無限∞,變數i(愛)為祈禱(pray),懂程式語法的人會知道 i=i++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 1+1+1+1+1+1+1 一直累加下去。
這邊也有一個隱藏梗,稍微知道程式碼優化的人會知道「 i=i++ ; 可以寫成 i++ ;」,這是一個從「初新」者菜鳥變成稍微懂程式的工程師會這樣寫的作法。大愛從心出發
Namaste是梵語,意思是「我向你鞠躬」。Peace是和平的意思,這大家都知道。把所有的梗跟解釋都拼湊在一起,再加上圖片就是這是若水獎NFT的創作藝術徵件的主題「和平與永續」
最後一個梗就留給大家去破,但我直接跟大家說把 Namaste Peace 拿去deepl 英翻中就是了!

結語

希望這次的創作有給大家帶來「笑果」,唯有歡笑與愛才會帶來和平與永續
希望戰爭早日平息 Namas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uma 多元體
Okuma 多元體
有朝一日會成為VTUBER,出現在大家面前,目前就加減寫寫文章賺點錢好買個V皮◎個人關鍵字:網路行銷、個人成長、身心靈、日本動漫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