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言情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曾經寂寥,我曾經身處茫茫人海,卻寧願孑然一身,直到遇見你。」
➤書名:他來了, 請閉眼
❏作者:丁墨
🖇章回:40章
🗒出處:晉江→雲起書院
✏推薦指數:★★★★★+

作者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內容標簽︰情有獨鍾 都市情緣 平步青雲 制服情緣
主角︰簡瑤,薄靳(ㄐㄧㄣˋ)言

故事簡介


  女主是外語系的大四生,畢業前夕她找到一份短期翻譯工作,翻譯的內容很艱深,但優秀的她完成了工作,而她的雇主就是男主本人,男主是十分有名並且有才華的犯罪心理學家,外型俊朗,個性傲慢、自負,翻譯期間,發生了起失蹤案,女主被迫當起了臨時助理,陪伴男主查案,案件結束,男主十分滿意女主的工作能力!

  動盪不安的社會案件頻頻發生,男主受邀協助破案,他第一時間就想起女主,在翻譯工作期間,他對女主產生好奇及依賴,他想說服女主當自己的助理,甚至還當起了公司總監,女主起初並不想答應,畢竟查案並不是她的專業,但想起因公殉職的刑警父親,心中有個正義感蠢蠢欲動,沒想到男主不僅僅是為了主所在的公司似乎也有些問題,在偵破女主公司的案件後,女主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心,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破案的過程
  男主帶她離開平凡的生活,進入充滿刺激又肆意的人生,而女主為男主孤獨的世界帶來色彩及活力,兩人也在朝夕相處下,越來越依賴對方並愛上對方。
「高智商的破案,低情商的愛戀,不可一世地身處茫茫人海,直到無與倫比的天使突兀地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這個故事的大BOSS是男主在美國碰上的一個變態食人魔,對於男主很是執著,一路從美國追到了中國,男主在美國曾為了保護人質,被他俘虜半年之久,這個食人魔在男女主的每起案件最後留下訊息,引著男女主一步步向他靠近,他深信男主與自己是同類人,試圖引發男主心中的惡,讓他與自己同行,結果反而被男主拉入圈套中,最後變態食人魔跳樓自殺結束一切紛爭,男女主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繼續談情説案。

讀後感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看的推理言情,第一次看到有言情小說能把推理及犯罪心理寫的那麼好,男主個性像隻大貓貓,時常說出很多好笑嘲諷的話,使得我不停截圖寫語錄。男主還養了一隻烏龜叫沉默,平常把牠當人一樣使喚,告白還要牠幫忙(小烏龜太可愛了吧)。
  本書的女主也是我很喜歡的類型,情商智商雙高,即使被殺人魔俘虜也能聰明應對,與其他傻白甜只會哭鬧不同,也許是她如此聰明又賢慧的個性才打動男主冰凍的心吧!

  作為推理系列極具有地位的作品,甚至還出了第二部「他來了,請閉眼 暗粼」,我會推薦看完第一部對案件推理很有興趣,或想看更多書中配角們故事的人,但如果覺得第一部結局已經很完整,我會建議就不要看第二部了,第二部不像第一部日常中還有些甜蜜及幽默,全書瀰漫著黑暗的色彩,就像封面及書名呈現的樣子,充滿著「暗」,書中案件更加兇殘,人與人間的羈絆也較第一部更真摯。
颱風天_看小說
颱風天_看小說
小說閱讀紀錄及心得分享,喜好小說類型:BG言情、推理、科幻,評分只是個人喜好,不代表小說好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