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言情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世上求而不得的人那麼多,還不是都得受著,一輩子挺一挺也就過去了。我已經做好了挺一輩子的準備,但是你回來了。
➤書名:美人為餡 
❏作者:丁墨 
🖇章回:184章
🗒出處:晉江→創世中文網
✏推薦指數:★★★★★+

作者文案

在外人面前,韓沉這個男人,從來都是英俊冷酷,生人勿近。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是衆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
隻有在白錦曦面前,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才會暴露出隐藏很深的流氓本質。

“坐過來一點,我不會吃了你。至少不是現在吃。”
“我沒碰過别的女人。要驗身嗎?”
“白錦曦,永遠不要離開我。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他的心中,一直住着個固執的老男人。經年累月、不知疲憊地深愛着她

故事簡介

  男女主曾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卻在五年前一覺醒來雙雙失去記憶,男主憑著一枚戒指尋覓未婚妻,而女主被更改出身,丟到一個小派出所,奇怪的是身邊所有人都對他們失憶的事一無所知。兩人潛意識都認為消失的記憶一定存在著謎團,男主直覺過去的他一定與戒指主人相愛,女主則經常夢到一個男人和她說,此生非她不娶,本作有個重點男二,愛慕女主卻沒有告白,一直陪在女主身邊。

  一起案件中兩人重逢,男主一見女主就覺得很熟悉,也曾懷疑她是自己尋覓多年的人,但女主除了失憶外,種種背景都與他無關,後來女主被調到男主的特案組,兩人開始朝夕相處的共事,特別一提,男二也去了!此時,本作的重點:七人團,開始一個個浮出水面,他們皆以一個英文字母作為代號,每個角色都十分有特點,每起案件背後都是一段被埋葬的傷心過往,也像是陷阱,漸漸將男女主引入其中,在與七人團的抗衡中,男女主發現女主的身分是被人精心安排過的假身分。

  男女主隨著案件的偵破,慢慢找回丟失的記憶,原來女主曾作為臥底潛入七人團,所以每個罪犯才都認識她,有些人甚至叫她姐姐,在查明七人團身分後,令他們訝異的是七人團的主謀,竟是陪在女主身旁不離不棄,被女主視為好友的男二!

  五年前七人團曾策畫一起驚天大案,震驚社會,最後案件因男主重傷失憶、女主死亡、罪犯潛逃而暫時落幕,但其實男二調包了女主身分,讓她做為一個小刑警活下去,並且讓自己與男女主一同失憶,像忘掉一切罪孽般,繼續渴求她的愛,但他的離開,令組織其他人失去首腦,才會在五年後策劃一系列案件,迫使他想起與他們的過往,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在女主同事及男二身上各綁了炸彈,讓女主只能救其中一邊,結果女主選擇了同事,男二悲傷爆棚,但想著自己成為了女主永遠的愧疚,或許就能永遠留在她的心中。

  故事最後一場大戰,七人團的假首領將女主關了起來,隨之趕來救女主的男二,聽到了假首領說的過往,頓時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大戰中男主男二雙雙中槍,男二長眠,男主聽見女主求救的哨聲,爬著朝女主的位子爬去,最後兩人得救,過上美好日子,而七人團眾人全滅。
「深埋於地底,變成一堆無人認領的白骨,才是他們應有的歸宿。應得的,懲罰吧。」

讀後感

  丁墨的推理言情真是一本比一本還厲害,從打一個boss 到 打一個「大」boss 再到 打一「團」boss!美人為餡與前兩本推理作品不同的是他的案件都是一個犯罪團所犯,並且不像其他犯罪組織邪惡可恨,他們之間的羈絆也是這本書的一大看點!本書的感情線也是比前兩作還虐戀情深,看完後再次感嘆丁墨的功力,不斷往上攀登,帶領讀者開拓未知世界。
  這本書作為推理三部曲第三部,可說是非常強大,男女主感情線曲折而堅定,每個配角都很鮮活,看完整本書,心疼的配角有好多好多,我很喜歡女主的同事配角們,他們各各都很有能力,個性也都很有特點,單拿出來作為新故事的主角,也完全不是問題。
  故事中的七人團,也是讓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最喜歡代號T的狙擊手,他曾問男主:「如果一個人的心被骯髒的東西蒙蔽,要怎麼做,才能讓它恢復乾淨?」這句話我想了很久,一直都沒有答案,或許這就是社會最殘酷的地方吧!

  非常推薦這本書,跳脫言情小說的框架,冒險中的戀愛,一如既往丁墨帶給我的感動!。
颱風天_看小說
颱風天_看小說
小說閱讀紀錄及心得分享,喜好小說類型:BG言情、推理、科幻,評分只是個人喜好,不代表小說好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