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我好想你。EP1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最近看了vocus上芬蘭拉普蘭極光旅行團的文章之後,突然想起之前在韓國玩耍的種種回憶。
我去過韓國2次,一次首爾,另一次的情況比較特殊,我會在之後的文章中講。

首爾行

據說那是氣象觀測史上最寒冷的冬天,要下飛機時,機長還特地提醒:「室外溫度接近零下20度,請各位旅客做好保暖」。果然,走出溫暖的機艙,進入一條長長的走道,瞬間,冷風灌入我的褲管,我連跑帶跳的衝進入境檢查處。接受一連串制式的檢查後,領取行李,在機場門口趕緊將塞在箱中的羽絨外套拿出披上。
搭乘接駁車,我抵達了位於明洞的樂天城市酒店(過了5年,居然能再度回想起當時下榻的旅館。)
第一天的行程是前往南山塔,因為抵達的時間太陽早已下山,所以摸黑走了一段山路。沿途除了積雪以外,就是販賣高麗參的攤販。(真的很多,不騙你。我很好奇韓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喝,還是只是哄騙我們這些觀光客?)爬行了一段山路,走進南山塔的本體。當時就讀國中1年級的我,也不知道什麼韓劇名場面,就懵懵懂懂的跟著姐姐走上了塔頂。看到數不勝數的愛心鎖,也不知道那是融化許多少女心防的祈願繪馬。
我只知道,準備融化的是:我剛剛在塔內買的巧克力。對,韓國的巧克力真的特別好吃。雖然我選擇的看起來像是美國品牌,而且是秤重計價的糖果販賣所。不要計較這種小事,在韓國吃的巧克力就是特別好吃。
回到明洞,我們一家走到在地的超市中大買特買。光是巧克力麻糬派就買了4盒,此外,還購入了海苔夾心酥、蜂蜜堅果(尤其是你,因為你在台灣買的到,所以每次看到都會勾起我在韓國的回憶。)香蕉牛奶,玉米濃湯脆片、紅薯洋芋片。
第一天結束,第二天再續。
塵封5年的回憶,沒有任何照片留下,僅憑著片段的記憶以及留存的票根試圖復原韓國之旅的悸動。透過這次的文章,我想讓我自己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