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繼續把屁股挪向更冰涼的地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曼德勒周邊這些小鎮,茵瓦古城(Inwa)其實是我們最期待的。
1364年,當時的禪族四度以茵瓦為首都建立王朝,在這裡有一段光輝歲月,這個小城也留下不少獨特的歷史遺跡。後來孟族人在一次反叛時攻陷了茵瓦,從此退隱在歷史的洪流中。
「小哥啊!走吧!我們到茵瓦去!」我跟長谷川剛走完那個又臭又長的階梯,汗如雨下,講起話來還有喘。
「到茵瓦可以啊!但你們想渡河去嗎?下午的風光很好!」小哥說。
「渡河?」
「我可以載你們去碼頭,坐到對岸去。如果你們沒有別的安排,我可以請我雙胞胎弟弟用馬車帶你們遊城!」小哥又說。
「雙胞胎弟弟?」
這太妙了。我們按照小哥的安排,到碼頭去準備渡河。小哥載我們到河邊,河邊的土地泥濘不堪,上面有幾塊棧板。好,我懂了,這就是碼頭。
我們跟著幾個小師父一起坐上小船,兩隻手扶住小船的邊邊,只要有人上來船就會瘋狂的搖晃一陣,雙手被河水濺溼。我對長谷川做了一個鬼臉,這又是一個令人坐立難安的交通工具。
下午的風光的確很好,藍天白雲層次分明,風吹過來有點鹹鹹的,但溫度剛剛好。同一條渡輪上的小師父們很有秩序的自己分配重量,往左右兩邊平衡,我們對他們笑了一下,他們突然間眼睛不知道要擺哪裡好,很靦腆的點點頭。
大概過了十分鐘,我們就到了船的對岸。果不其然,有一個長得跟小哥一模一樣的小哥在岸邊很用力的跟我們揮手。
「太好了!你們來啦!」這個小哥看起來雖然跟十分鐘前我們看到的小哥長得一模一樣,但熱情度明顯上升。
「你們應該熱壞了!」小哥手腳很快,把我們塞進馬車後就駛向一片草原。「先到Maha Aungmye Bonzan吧!」
瑪哈昂美寺(Maha Aungmye Bonzan)這座從19世紀留存至今的皇家寺院,整體是由堅固的石頭所建造,是茵瓦當地保存最完好的建物。小哥的提議非常有道理,在炎熱的緬甸,逛瑪哈昂美寺是最適合不過的,城牆與屋頂阻斷了室外的熱氣,寺廟中彷彿有天然的冷氣,地板非常的沁涼舒適。
「太棒了!終於有一點降溫的感覺了!」長谷川馬上坐在寺廟的地上。
「真的太舒服了!客氣什麼,我想整個躺在地上!」我馬上加入長谷川這種放肆行為,兩個人就這麼沒規沒舉的躺在地上。
就當我們享受這天然的冷氣的時候,我們發現天花板好像有些蹊蹺。
「天花板為什麼,好像有在動?」我說,我想我眼花了。
「有嗎?你晒到頭昏了吧!」長谷川搖搖頭,繼續把屁股挪向更冰涼的地板。
「真的有!我覺得真的有!」我嚇到坐了起來。「真的有!你自己看!那些是什麼東西?」
「ㄜ!」長谷川到抽一口氣也坐了起來。我們兩個快速爬出寺廟外。
滿滿的。我一點都沒誇張。天花版滿滿的都是蝙蝠。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們再也不覺得熱了,因為光想到這一幕,背脊就發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再見機器人》:道別,是把對你的回憶放進心裡,繼續彼此嶄新的生活。以前都覺得道別是在路上看到那個熟悉的人,你會走上去跟他說,這些年你有多思念、發生了多少事,好不容易終於又遇見了。但長大才發現,原來有一種再見是當我看見你過得很好,我也有了新生活,就讓我們繼續好好生活,不打擾真的是溫柔?這部電影給長大挺好的禮物,學會失去、學會重新擁有新的關係、學會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4-03-05
延延聊電影|《鹽燒Saltburn》|心甘情願放這把火:《鹽燒》我只想繼續燃燒|Amazon Prime Vidoe《鹽燒》以女性視角寫下當代奇觀式的神話
,眾神休憩的草地湖畔、米諾陶牛人鎮守的叢林迷宮,薩特本莊園即是他們居住的奧林帕斯山。全片最令我癡迷的是美術陳設營造出的夏日幻夢,攝影創造出無法忘懷的光影視覺,嫉妒似窺探窗外的鏡像疊影,愛意若池子裡盛開的藍蓮花,悲慟則是拉上窗簾浸染血紅的飯廳,壓抑下的情感因此得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06
389. Find the Difference (找不同)班上闖來了一個陌生人!該如何快狠準揪出他?這道經典考題的解法,遠比你想的還要多種 ......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23-10-02
一魚多吃 用XOR性質來解 字串的差異Find the Difference Leetcode #389題目給定兩個字串s和t,t是s隨機打散後的字串,並且在t裡面額外多加了一個字元, 要求我們找出額外多加入的那個字元。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3-09-25
•••攀樹389•••2023/08/11 頂著艷陽,想到下午又會是雷陣雨大家不僅加快了腳步,全溜纜作業起來又更花時間,幸好趕在大雨前完工。 陳情的住戶還是表示不滿意,他覺得樹還是太高了,倒下了會壓到他們家。跟他解釋了風險部分,但他還是希望可以把樹降到比房子矮或是移除比較好。 確實,把樹移除的確是100%不會有樹倒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8-20
請容我繼續把這部可能變成B級片的電影拍完。這一定是三年來最混亂的一段日子了吧。疫情與指考延期,這個夏天將我最後的高中生活亂石砸死。 從準備學測到準備指考,總是看窗外看到出神。我很明白我應該坐在原地,盯著書,然後過完一天,稱得上能給出交代的一天,但每一次我還是放下筆,推開門,去做一些或許十年後,或許一年後,或許明天就會後悔的事。 早期一點的時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台股回測5日線,留意外資後續動向!陸股上證走勢就看10線支撐!台股短線看5日線支撐,留意短線漲多拉回的風險! 櫃買多方持續進攻,走勢就持續往前高壓力挑戰! 陸股上證持續進攻,10線支撐是此波走勢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1-22
台股持續震盪走勢,放量才會有新方向!陸股上證突破5日線才能扭轉頹勢!台股不破10日線支撐,走勢依舊沿著10日線震盪!靜待放量表態! 陸股上證持續回測,突破下彎的5日線反壓,才能改變頹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