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泰國遊記-20240209曼谷5星景點臥佛寺+鄭王廟~這篇只有鄭王廟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逛完臥佛寺,最順的景點就是去鄭王廟,去鄭王廟相當簡單就是搭個船到對岸的鄭王寺,下船直接到售票口,非常方便。

肆零的泰國遊記-20240209曼谷5星景點臥佛寺+鄭王廟~這篇只有臥佛寺

2月初曼谷太陽好大,我們離開臥佛寺去搭船,剛好是下午,面對河岸太陽超大,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撐傘,覺得太俗氣了,但當時默默地開始羨慕起撐傘的台灣人或是中國人,搭船的人很多,除了遊客也有很多當地人,船班很快,但因為遊客真的很多,所以還是排了半個小時左右,短短五分鐘昭披耶河的小船之旅,我覺很浪漫耶!!涼涼的風,搭配兩岸的古蹟,跟日本、韓國或是國旅完全不同的東南亞奢華河上風情,要不是因為我對曼谷還不是很熟悉,我真的會選擇搭船而不是搭捷運或是Grap。

google很好笑叫我用走的,但用走的路線是對的,搭船的地點也顯示得很清楚。

google很好笑叫我用走的,但用走的路線是對的,搭船的地點也顯示得很清楚。

從臥佛寺到鄭王廟搭船一人5株不找零,上船自己找位置坐,也可能沒位置,不過只有5分,沒有坐位站著也是很好的選擇,昭披耶河上的風景我認為也是百萬等級,只有5分鐘,分分都要珍惜。

排隊搭船的地方,非常泰國,但賣的東西非常觀光客。

排隊搭船的地方,非常泰國,但賣的東西非常觀光客。

船上的樣子

船上的樣子

昭披耶河~好讚唷

昭披耶河~好讚唷

鄭王寺大概是在19世紀初落成,19世紀中又修建,是目前昭披耶河畔中最古老的建築,最高的佛塔為82公尺,但鄭王廟的腹地沒有臥佛寺大,因為頗負盛名,有許多東西方遊客,顯得鄭王廟很壅擠,很多遊客也都會換泰服來鄭王廟拍照,因此不論是遊覽還是拍照都顯得有點侷促。

最高的佛塔82 公尺,曼谷的古蹟真的很美,而且非常有國家特色,東西方遊客很多。

最高的佛塔82 公尺,曼谷的古蹟真的很美,而且非常有國家特色,東西方遊客很多。

繁複的佛塔設計,每一層都有細緻的雕刻,很難想像是19世紀的建築工藝,也可以想像當時有多奢華,就算對比今日也是。

繁複的佛塔設計,每一層都有細緻的雕刻,很難想像是19世紀的建築工藝,也可以想像當時有多奢華,就算對比今日也是。

除了繁複的佛塔雕刻之外,曼谷的佛寺顏色是很繽紛的,是經典的東南亞風情。

除了繁複的佛塔雕刻之外,曼谷的佛寺顏色是很繽紛的,是經典的東南亞風情。

鄭王廟一隅。5點多的下午,跟3點多的剛到的時候又呈現不同的樣貌。

鄭王廟一隅。5點多的下午,跟3點多的剛到的時候又呈現不同的樣貌。

許多遊客會在這裡換泰服照相,其實非常熱,要美美的拍照真的很辛苦。

許多遊客會在這裡換泰服照相,其實非常熱,要美美的拍照真的很辛苦。

鄭王廟擁有絕佳的位置,在鄭王廟的園區內待到6點可以看到昭披耶河的千萬級夕陽,不過我第一次去不瞭解狀況,等走出鄭王廟,走了冤妄的5000步之後才意識到,鄭王廟及周邊政府機關佔據了整個所有河岸區,沒有一個地方是靠近河岸可以就近觀賞夕陽的所在,所以下次要去鄭王廟,切記要在鄭王廟待到6點看到夕陽再離開。

回來查地圖才知道昭披耶河左岸都被政府機關或是佛寺佔據了,所以沒有一條路是可以欣賞夕陽的,最好的地點就是在鄭王廟。

回來查地圖才知道昭披耶河左岸都被政府機關或是佛寺佔據了,所以沒有一條路是可以欣賞夕陽的,最好的地點就是在鄭王廟。

而跟鄭王廟在同一邊的就是鼎鼎大名的ICON SAIM,還有力氣的朋友可以直接搭grap到ICON SAIM,大約6、7公里左右,不過我們沒有這麼做,我們原路搭船回去,又看到一次百萬昭披耶河美景,這次還是夕陽,爾後才在臥佛寺搭車離開,順帶一提臥佛寺週邊的咖啡廳因為夕陽很美所以一定要早早去佔位置,這樣除了喝咖啡吃甜點看夕陽,也可以好好練攝影,不過因為我第一次去,等我想到要去咖啡廳時,早就都沒有位置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搭車回飯店。

貫穿整篇文章的昭披耶河夕陽,真的很美吧~

貫穿整篇文章的昭披耶河夕陽,真的很美吧~

小提醒:從ICON SAIM要離開很難叫車,建議可以搭BTS金色線到Krung Thon Buri,然後接綠色線跨到河的對岸就很好回飯店。不過我們就直接搭grap,因為泰國grap真的很便宜,所以就放縱了好多天,就算塞車也沒甚麼怨言。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