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當沖、美股三贏!日本股神的線圖獲利法】一窺工匠心態的技術分析法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股市上能夠賺錢的方法都是好方法,這次閱讀的『波段、當沖、美股三贏!日本股神的線圖獲利法』是屬於技術面的投資方式,從深到淺告訴讀者技術面的交易邏輯,用大量的K線說明搭配操作情境,降低你對於技術面的生澀感。本次的閱讀筆記我會用觀念式的敘述來描述這本書,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敘述。

這本書聊什麼?

這本『波段、當沖、美股三贏!日本股神的線圖獲利法』的主軸是聊股市技術面,主軸落在作者『相場師朗』的技術分析操作方式彙整。作者『相場師朗』是位沉浸於技術分析交易的投資人,在日本的股市交易界頗具盛名,現在也在全球進行技術面操作的分享。
在閱讀這本書時,作者強調的是在正確的趨勢下,才會做交易,就宛如棒球打者,需要等待好球,針對好球出手,就會有甜美的果實。
這本書中的觀念,都會透過K線圖做說明,主要的內容圍繞在下列五項的核心觀念。
  • 操作週期SOP流程
  • 交易策略的設定
  • 難以反轉的PPP趨勢
  • 用多條均線分歧看走勢
  • 透過M頭與W底找反轉點
投資就像工匠在鑽研技術,好的工匠可以靠自己的工藝過一輩子。同理優秀的投資者,也能透過自己的交易技術,穩定獲利。

閱讀設定

因為在速讀過這本書後,發現書中都是透過大量的K線案例進行投資法的說明,所以我設定了四個我想了解的知識點,進行二次閱以下為我的彙整結果。

這本書的主要投資週期為何?

本書有波段與當沖的說明,以波段來說目標是1~2週內就要能夠獲利,最長的持有時間1個月股價沒反應,也要停損。

長期與短期多空趨勢要怎看?

長期以100日線為基準,100日線之上視為多頭,否之為空頭。短期的話關注5日線,要搭配長期趨勢一起看,例如股價在100日之上,5日之上此時就會是真正偏向多頭的格局。

PPP趨勢是什麼?具有哪一些特性?

以多頭來說,5日、20日、60日、100日這四條均線都是依序走勢向上。這一類型的K線圖以多頭來說就算看到下跌,也別輕易做空,反之空頭的PPP概念也是如此。

如何判斷是否要多空反轉了?

大方向是用5日線來看是否出現M頭或W底,細節可以搭配100日均線與是否為PPP型態做為交易判斷。

後記

因為我自己本身的交易屬性,不完全屬於技術面,所以在閱讀上主要是以技術面的大方向來看這本書,就我來說收穫較大的知識點除了均線趨勢多空轉折這些技法外更重要的還有心態面。
就算不透過技術面做投資,能夠了解到市場上不同的交易手法,對於價值投資的我還是能夠有所收穫,畢竟基本面固然重要,但是能夠看懂一些技術面對於想要抄底的我還是會有所幫助的。
技術面的交易,需要投資人進行大量的練習,每次的交易你都需要有備案,來面對不如預期的K線走勢,如同作者提到的,多練習與實戰才會進步。在書中也提到了技術面投資人停損與認錯的重要性,按照紀律操作是技術面投資最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你還以為技術面只單靠幾條均線,就能夠存活在市場上並且暴賺,那麼你應該要來看看這本書,真正的來了解技術面的投資重點。
《關鍵密碼》【圖解】波段、當沖、美股三贏!日本股神的線圖獲利法:97張圖╳5種獨門技法╳3大判讀關鍵,讓你一出手就有8成勝率,高效累積千萬資產! / 相場師朗/ 采實文化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kobo電子書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