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為什麼想出發?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歲前梭哈存款是什麼感覺?
臨近30歲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時,很多人聽到我決定去打工度假時的反應都是「你為什麼會想去日本打工度假?」,尤其在年長一點的人眼裡,他們覺得打工度假是一件風險很高的事,要拋棄台灣穩定的生活,投奔到一切都不確定的世界裡去,這麼做很傻。
但是當決定要出國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的念頭的時候,我想當事者一定都是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了,準備好一顆勇敢的心出發,不管找住的地方需要花多少時間跟心思,不管找不找得到打工,就算帶著滿滿的不安,也一定要踏出那一步。
或許有的人沒有把事情想得多透徹,或許帶著太多天真跟美好出發,然後去到後再被現實重重的摔下,當事者也一定會想辦法咬牙撐過去,因為這是多麼得來不易的機會,盼了很久夢想很滿,不能輕易放棄。
對我來說,去日本體驗生活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對於這個夢想我從沒放棄過,在經濟條件差的家庭長大的我,一路上跌跌撞撞失去很多,但很感謝有打工度假這個制度的存在,讓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實現以為會實現不了的夢想。
我想對那些在人生裡開始迷惘,開始也想要出發去哪裡的人說,放下安穩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踏出去那一步後就算辛苦,心裡會是踏實的,生活很真實,可以重新感受活著的感覺。
當然,日本的打工度假只有一年,你還是必須要想好後續的道路,例如,適應良好想要繼續留在日本,那就必須要提早規劃找正職的工作,在日本就業因為外國人的身份要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一定很困難,但是一旦下定決心為自己努力,就算最後失敗也就會釋懷很快。
如果體驗過了要回到台灣工作,也要為自己的這個gap year一個完美的註解,不管媒體說什麼企業會覺得出去放浪一年後回來會被唾棄,不管誰說什麼,做自己,你就是你,只要你給這一年一個說服的了人的註解,那麼你就不枉此行了。

出發吧!給自己一個機會帶上自己出走,不管去哪。

下一章我要告訴你要怎麼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看似很複雜很難,不用緊張,跟著我一起吧!ではま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