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Ep.1申請的心路歷程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存了一筆錢就隻身前往澳洲打工度假

甚至還想著可以這樣各地打工度假持續到30歲

卻因為疫情關係,待滿一年就回國了

但我沒有忘記想來日本打工度假的這個計畫

一直在等待疫情緩和並且存錢養精蓄銳

在這之中不斷給我爸媽溫水煮青蛙

也跟身邊的人宣告「2024我要去日本打工度假」

話語是很有重量的

可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你和越多人說你的想法計畫

越能釐清自己的思緒

同時其他人也會成為你的督促者

因為他們時不時就會問「什麼時候要去呀?」「機票買好了嗎?」

第一章節【準備】
於是2023年度的申請時間漸漸到來了
每年僅兩個時段開放申請
分別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結果我卻在第一次的申請時間認識了男朋友!!
我的心動搖了,我真的要去日本待一年嗎?
還好男朋友很支持我
他說他知道我期待很久了(有點感動)

但我也因此錯過第一次的申請
時間來到下半年
因為個人嚴重拖延症和懶癌
所以連個大頭照都喬不出時間去拍
但時間又快接近了
只好路邊快拍機照一照完事

大頭照還只是小事
申請資料才令人頭痛
風格和澳洲完全不一樣
要準備履歷、理由書、計畫書等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可以印到一個官網上找不到的版本
害我重新印一份,很怕寫錯導致申請失敗

然後我是全部手寫((感覺比較有誠意?
但就很怕寫錯字,寫錯我也是直接重寫((感覺日本人很龜毛?

理由書和計畫書應該最花時間
因為要寫得很合理和說服力
說服審查員覺得你真的很想去日本而不是為了賺錢

我自己看完我寫的都超佩服我自己的
怎麼可以寫得這麼好XD
(這要是申請還失敗的話,我真的想不出更好的版本了!
理由書的部分我有稍微帶到之前澳洲的經驗
但因為熱愛日本文化所以申請來日本
以及來日本的旅遊體驗,希望此次旅行能夠更深入日本

計畫書的部分有參考很多網路上的分享文
基本上就是把一年拆分出來一個未來藍圖
預計在哪些城市待多久,做什麼
主要以旅遊為主,不要說太多工作上的計劃
我自己本身有追日劇的興趣
所以也有提到一些日劇場景,想要來個景點巡禮

因為是學藝術設計相關
有查一些著名美術館等等
整體看起來時間對應的季節和城市之間的風情都有呼應

現在網路上都有很多相關的資料很方便查
其實不需要依靠代辦自己也可以~
話說這些資料我大概熬夜準備三天
果然拖延症患者的爆發力是很猛的 ヾ(*´∇`)ノ

第二章節【提交資料DAY】

然而這之中我都是默默準備
連公司、朋友都沒有說
說謊請半天假跑去提交資料


結果半夜寫好,整理資料的時候
發現日期寫錯 (x_x;)
搞得我超慌,因為我覺得重寫比較好
早上起超早去超商重印重寫

受理時間9:15開始
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我排第二個
櫃檯看時間差不多後就發放受理號碼單
還有講解注意事項
然後再一一去提交資料


等待的時刻因為超安靜搞得我神經緊繃
還好旁邊的姊姊主動跟我搭話
說她也是偷偷請假出來的
她因為疫情關係,學業都沒有讀完就提早回來
但今年是她最後一次可以申請的機會了
真希望她可以申請通過(還在擔心別人?


提交過程蠻順利的
於是我又衝衝忙忙趕回去上班
回公司遇到同事,還說我是去銀行辦事 (゜▽゜;)

第三章節【審查結果】

因為打工度假的關係,所以加入了一些群組
群組的大家一早就在說今天公布結果
上班看到這個心情就焦慮起來
偏偏今天工作一堆,也沒(不)心(敢)情去查
一整天都很焦躁,就這樣一路到下班
回到家洗完澡、吃完飯
又想到審查結果公佈
太害怕了,直接叫男朋友幫我看
男友前面還在賣關子不說


聽到審查通過的瞬間真的是哭出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總覺得男友的聲音聽起來有淡淡的哀傷


再來就是找時間去領證了
因為已經離職了,所以時間很充裕
領證時遇到相同的櫃檯大哥
順利拿到入場券!

つづく 下一話【看好房焦慮!!】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