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 一個人的旅行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出發去日本之前,我曾經為了練習與自己獨處,一個人到花蓮去旅行三天兩夜,而這一次的練習獨處之旅後,我徹底愛上一個人旅行了!
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旅行,這要自己去嘗試過才會知道其中的魔力,也因為有這一次的獨處練習後,我完全消除了去日本後要一個人行動的不安感。
在出發前我有列了幾個想去走走的地方,很有趣的是,有幾個地點都是從村上春樹或是吉本芭娜娜的文學作品裡知道的,因為讀過所以想去走過。
實際開始打工生活後,發現要安排一趟多日的旅行是困難的,因為打工時數過少就會難以維持每個月的生活,所以我只能安排在東京都裡或是近郊。
我的第一站是出現在村上春樹1Q84小說裡出現的高圓寺,後來在讀其他的日本文學作品的時候,高圓寺這個地名也時常會出現,然後就變得更好奇了起來。實際到訪後,好像就明白為什麼這裡總是會成為故事的舞台了,因為在那裡可以強烈感受到日本人很普通的日常生活,所謂人生的故事就是從最平常的生活裡發生的,所以當你站在那個地方,就可以無限想象出各式各樣的故事出來。我好喜歡高圓寺這樣不特別又太特別的氛圍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出走吧!日本打工度假去!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