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任何事都高我一階的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學時期,曾經短暫嘗試過登山社,因為攤位招募的學長很帥,讓人輕易地對於「登山」產生愛(不)屋(切)及(實)烏(際)的情懷。真正爬上山,當然是另外一回事。我這種肉腳被隊伍夾在中間,想要裝孬下山都覺得很歹勢,距離我一段腳程的前輩總是鼓舞我,上來啊學妹,離山頂只差一個階梯了。又爬了很多階梯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個謊言,但離山下更遠了,只好咬緊牙根硬上。
笑傲群峰的美景,嘴裡吃進雲朵冰涼的味道,確實難忘,我望向身邊忙著插旗的學長,好像伸手就可以觸碰到他,但那種無法形容的、仿如雲泥的「仰視感」,一直等到我學了人類圖之後,才坐實下來,並且寫得出來。對,3/5永遠高我一階,電影裡是怎麼說的呢,觸不到的戀人,3/5雖然不喜歡緊迫的肢體接觸,卻總是栩栩如生的,人群中永遠不安分,出征、遷徙、輾轉流離,使人眩目,也惹人疲憊。
於是我的暗戀,還沒有找到桃花源就宣告死路了,約莫是年輕時候的我,終於厭煩了自己追趕跑跳蹦的狼狽,覺得再怎麼努力也一直落後這麼多,要去的地方原來不只有山頂這麼一個。啊,算了吧,我就留在山腳下當個腐宅也無所謂。
情感上,3/5的魅力和5/1很不一般,五爻的魅惑,原來展現在思考和肢體的層面,會有這麼大的差異。5/1的將帥謀略,總讓我聯想起縱橫千軍的趙子龍,七進七出單騎救主,根本天生主角的氣魄;而3/5的越挫越勇,則像極了目前手邊正在瘋狂二刷的半澤直樹,不到最後關頭不知鹿死誰手,就算知道了可能會輸,也不惜一搏。
我其實很猶疑書上形容3/5是「烈士」,好像一派癡愚地要殺出血路,於是把每一條路的荊棘都砍下來試試,我認識的3/5,並沒有這麼悲壯或憤世。真的要形容,我會說3/5都是「盡情」的,每件事情都一樣,把所有可能都翻挖出來行進到底,不懂的人覺得魯莽匆促,殊不知3/5只是不想浪費時間。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當他們把路走出一點點苗頭的時候,興高采烈地邀請我同行的樣子,「Here is it, would you?」怎麼能說不呢?未知的世界,在3/5的眼睛裡發著光,粉身碎骨好像也不會很疼,人生只有一次,Yes,I Do。
在這裡,我希望可以赤裸地寫出真實發生過的事。所以,我不會告訴你,我跟3/5之間的兩性相處,也如此瑰麗壯闊,我們總是一開始非常激昂澎派,好像可以手牽手一起探索新大陸,最後卻只發現彼此住在不同的大陸。
無法在情愛修成正果的,在職場或學習領域反而開花結果,比如我在職場的最佳拍檔Adeline,也比如人類圖這條路上,不斷被我喊成學長的分析師丹尼。他們就是比我更往上站一階的3/5,快速讓我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了,隨時能夠再前進一階。
我是否感覺被pushing?哈哈哈,只是下意識有點疑惑,這件事有這麼急嗎?
記得第一次下單人類圖一階課程,只花了一分鐘。前面用半個小時和Adeline談論近期的有發而發,覺得該去了解一下這門知識,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Adeline邊滑手機邊點好了午餐的咖啡和三明治,換我點餐的時候,她用那種「我跟你說花生厚片比較好吃」一般家常的口吻,效率滿點地對我秀出手機,ㄟ,我已經報好了,在這裡,這個網站,你點去報名然後刷卡。
我塗塗寫寫數十年,從來沒有下定決心要開設臉書大寫特寫,想說,這樣好嗎?我又不是分析師。萬一寫錯,會不會很丟臉?啊有人踢館怎麼辦,我完全不會處理這種事情。丹尼說,觀點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看的地方不同,投射者不是最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嗎?妳試著寫看看就是了。
這種果決,很少發生在我的生活中,我的二爻和四爻,總讓我在to be or not to be的兩端遊走,不很確定這一秒到底要走出去還是該躲回家,3/5卻超級確定的:我跟你說,你去做就對了,路是人想出來的。
那如果此路不通怎辦?3/5通常不怎麼辦呀,摸摸鼻子走下一條就是了。就算鼻子碰了一屁股灰,也能聚精會神地向你分析,這些砲灰的價值不是開玩笑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職場上遇到3/5,我一直認為是命運發給我最好的邀請,我們一起冒險犯難,一起墜入深淵,然後一起地底翻盤,既刻苦,也刻骨。這種情感,很紮實,很營養,慢慢地感染我成為一個強壯的人。
不過,我和所有三爻的關係,包括我的另一半,都不是黏膩的,三爻很重視有形與無形的空間感。這和二爻的宅隱又不大一樣,二爻想跟世界保持距離,三爻時不時想脫離身邊人際。因此,我們的連線,或張或弛,然而彼此都握有線頭兩端,維持一種外人難以想像的平衡,處在同一個空間,可以久久不講一句話;在同一座城市工作,Line打著打著另一端就已讀不回了,但我們之間,不變的是,任何時候,都宛如初相見。
現在,年紀大了,比起看海,入山反而更加吸引我,雖然從年輕的時候,我就缺乏登高的本領,如今倒也能領略緩慢拾階的樂趣,重點早已不是攻頂制霸,而是被濃濃的綠意和幽遠的山嵐擁抱著,只享受著穿梭前行的踏實感。這樣願意邁開腳步、不再懼怕踩空的進階勇氣,就是3/5留給我的禮物。
📷
查看洞察報告
📷
📷
120120
50則留言
16次分享
留言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