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火化一年後後悔了主人心糾結 離世貓咪:看照片不是比看骨灰可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最近接到好幾個案例,都說家裡的毛孩會帶大另一隻毛孩耶,好厲害!這種現象出現在同物種也就算了,今天這個卻是一隻美短貓”斑斑”哥哥,帶大了剛斷奶的馬爾濟斯妹妹”QQ”,離世溝通時可以發現斑斑很多心思也都是以QQ妹妹為主,即便是公貓帶小狗,也讓人覺得母愛爆棚。
姐姐說,馬爾濟斯QQ換牙時都不會亂咬,原以為是QQ很乖的關係,等到送哥哥斑斑去剃毛毛時,才發現斑斑身上滿滿都是被QQ咬出的結痂傷痕,但哥哥都忍下來哦,QQ只是牙癢嘛!斑斑把QQ寵成跟小公主一樣。
斑斑哥哥跟QQ妹妹
斑斑罹患的是淋巴腫瘤,住院時就已經找過寵物溝通師,姐姐說當時一連上線斑斑就說希望回家,但帶回家後病情越來越嚴重,家人最後忍痛還是請溝通師轉達讓牠不痛痛去當小天使的想法,據說斑斑一開始沒有正面回應,第二次才說牠做好準備隨時都可以了,於是家人把牠帶去醫院安樂,一路上斑斑都很乖很淡定的配合。
離世溝通時斑斑說:「答應了就不後悔,但我想聽你們跟我說,斑斑好勇敢,好不好?!」隨即又補上:「斑斑本來想在熟悉的家裡的說...」,姊姊解釋當時沒有請醫師到家裡來安樂,是怕QQ會感應到什麼,我跟斑斑說:「姐姐怕影響QQ啦」,這個超疼妹妹的斑斑竟馬上改口說:「原來是考慮到QQ啊,只要是為了牠,斑斑就可以接受。」
但姐姐來預約溝通的最主要的目的,是因為家裡最疼斑斑的另一位姊姊後悔當時讓斑斑集體火化,雖然當時是家人共同決定,但將近一年了,這位姊姊才敢把後悔對家人說出口,因為總擔心骨灰沒有帶回家會不會對斑斑不好,心裡頭有很多糾結。
我的確看過一篇寵物殯葬業者的發文提到,集體火化的主人事後後悔的機率比較高,因為骨灰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但當我問斑斑時,祂說:「姊姊是不是覺得沒有留骨灰,斑斑好像消失了,但,看照片不是比看骨灰可愛嗎?」一句話讓姊姊大嘆:「也對齁,我怎麼從沒從這個角度想過呀!」
最後依照慣例我請姐姐寫一段話給斑斑,姊姊表達了希望斑斑能夠再投胎回來相遇的心願,斑斑說他會努力,但尷尬的是,斑斑說祂希望變成小暖男回來,但姐姐們並沒有生孩子的打算呀,所以問問題真的要說清楚。姐姐又說,「有一天QQ也去動物天堂的話,希望斑斑可以照顧,因為QQ膽小一個都不認識」。
斑斑隨即愣住:「不是要我投胎再相遇嗎?現在又要我留下來照顧QQ嗎?」,一想到是為了心愛的QQ,祂又很乖的答應姊姊,「那我先在這裡等QQ哦,先幫牠佔一個位置,但叫QQ不用太早來啦,不然你們會很傷心,斑斑願意等。」
我聽了很心疼斑斑,提醒姐姐,你希望斑斑做的事情有點互相矛盾ㄟ,姊姊被點醒才發現真的是這樣,馬上改口說:「斑斑如果可以去投胎就趕快去,不要等QQ了哦」。我建議姐姐把思緒整理清楚後,再自己對斑斑的照片說一遍,不然憨厚又聽話的斑斑可能會搞不清楚,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姐姐高興。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集體療癒:促進Light Body覺醒我們已經進入到了一個需要在Light Body層面做準備工作的時代了。 自2015年,地球開始不斷的揚升,住在地球上的我們(身體)也一同在揚升,因此我們可能會因為自己的星光體(Light Body)受到的影響,產生莫名的不明原因的頭痛,耳鳴,身體疼痛等。 6月集體療癒 :促進Light Body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4-06-05
    集體盲(忙 茫 氓 )人往哪走?大多數理性、善良、美麗和道德的東西都被集體盲(忙 茫 氓 )人抹殺了。 集體主義 認為個人沒有權利,他的生活和工作屬於群體(社會,部落,國家,民族),並且群體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隨心所欲地犧牲他。實施這種學說的唯一方法是使用蠻力——而國家主義一直是集體主義的政治必然結果。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7
    集體智慧的奇蹟-《群眾的智慧》本書探討群眾的智慧如何影響日常生活、領導選擇、商業和世界觀。以心理學實驗、賽局理論和歷史事件作為支撐,作者證明群眾在問題解決、革新和決策方面相對於少數菁英更為聰明。書中舉例的天蠍號例子和其他實例都在闡述如何群眾智慧可超越專家意見。作者對民主體制的看法以及對於集體智慧的信仰也是文章的關鍵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2-25
    集體小我與自己共處有多困難?小我試圖逃離個人自我的空虛不足感時,使用的方法之一,就是藉由認同一個團體而擴大和加強它的自我感。那個團體可能是:國家、政黨、公司、組織、教派、俱樂部、幫派、足球隊等。 在有些例子中,有人奉獻他的生命去無私地為一個更大更好的團體目標而工作,完全不求任何個人的回報、讚賞,或是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1-17
    集體樂觀是一種危險情境股市高檔區見到的是,法人調高目標價,新聞名嘴對於行情有更多正面的看法(成為反指標),融資餘額持續升高......都是集體情緒樂觀的現象,情緒影響了對於未來的看法,高估未來的經濟情勢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1-03
    集體意識影響了大家的世界觀1. 集體意識是什麼? 1. 集體意識:他不僅包含個人思想的總和,同時還被認為有助於世界觀的發展,是變革的推動力,同時大多數人的意識決定了我們看世界的方式。 2. 證明集體意識的存在 科學實驗 雙縫干涉實驗(物理學家richard feynman 1965年提出) 4. 集體意識與老年社會
    Thumbnail
    avatar
    崔勃安
    2022-06-01
    集體主義與個人主義的差別西式個人主義必須以神權至上,因為每個人的自由太多,限制太少,人性的作惡行為太過嚴重,而且人無法管教人,所以必須令人臣服於上帝的教養之下,主動從良,否則會死傷無數。以資本主義協作共生,商業鬆散結合,是科學與科技發展的優良方式。   中式國家主義以政權至上,每個人的自由較少,限制較多,配合輿論控制去穩定
    avatar
    Casper LI
    2021-07-24
    【策展私語】集體過期與宅家代償2021年5月14日下午,菲比參加 On The Other Hand 聯合開幕記者會後,隨即開啟宅居生活至今。第一週,菲比最遠的腳程就是我家前後陽台,並過著長髮公主般的生活,原以為恬靜的作息有利於論文撰寫,孰不知一旦斷絕外界交流,內心反倒以待償的型態更為翻騰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6-24
    集體的勝利,個體的失敗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2015年暢銷著作《Sapiens》 【《人類大歷史》讀中感】 哈拉瑞在《人類大歷史》中前幾章,以「雞」為例,解釋了為何物種的大量繁衍,其結果,往往是一隻雞的悲哀。 全世界各地農村,和速食業者經營的大型養雞場裡,所有的雞隻全部加起來,數量大約有250億隻,「雞」力之強,在禽鳥類中
    Thumbnail
    avatar
    流星不打方向燈
    2021-06-15
    《靈魂急轉彎》— 反思教育體制與人生火花 (圖片來源:端傳媒) 或許我們都經歷過一段迷茫。在強調適性發展的教育體制下,好像每個人都應該朝著清晰美好的目標奔跑著,但你看不清楚該往哪裡走,走著走著,腳步開始猶豫,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我找不到確切的目標,是不是就代表我是個失敗者?」這些疑惑與焦慮感,或許能在皮克斯的動畫作品《靈魂急轉彎》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