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談】我是希姆,一個可愛的迷妹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為希姆Shimu繪製

大家好,我是希姆!
正式創建「希姆」的時間,我以2016年1月15日作為起點,當時正值圖文創作初期,百家爭鳴,我因為看了許多漫畫和台灣圖文創作者的故事,得到很多啟發,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作為希姆參加各種徵文比賽及畫圖。
「希姆」沒有任何含意,若要推的話,我前一個暱稱最後是Shi,接著想變得吉利一些,加上mu,於是希姆誕生了。就像我不喜歡因為科系(我是文科畢業的),或是大家對我的期待,有任何束縛。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從事教職員、公務人員或補教業,可是我不想。碩士畢業那時想從事行銷和文創產業時,粉專經營跟蠻多人有互動,我便對經營社群很感興趣。可能當時我找工作策略錯誤,曾有過一段很低潮時間,於是恩師建議我找跟周圍朋友相同的工作,因為我沒有設計或商科背景加持,比很多人劣勢很多,周圍人很多不看好我往這邊發展。所以我照做,雖然持續寫小說,但圖文部分始終沒什麼起色。
這中間我大概有三份不錯的工作,薪水都很穩定,上班時間都很長,但與我的興趣無關。每天即使很累、很想睡覺、想耍廢,還是積極參加徵文比賽和佛系經營社群。精神快要彌留的時間,我都是握著手機躺在床上打字,直到抱著手機睡著。我想著,與其過著符合他人期待的人生,不如一開始就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因而離開我的舒適圈,想轉往跨領域創作和社群行銷相關的事業。
成為圖文創作者,絕非一條容易的道路。我們所寫的小說,可能花一至三個月撰寫,讀者可能一個月內就讀完。或者,一張圖片繪製要花完整一天至很多天完成,大家多半滑過去就沒了。而我們為何會持續堅持透過各種方式傳達自己的故事、想法和理念,只是想多跟大家有互動,希望能帶大家看看不同的世界和風景,或者引起雙方的共鳴,找到一個抒發的窗口
就像最近我為自己定下的創作理念「說一個好故事,用故事跟社群溝通互動。」,因為我認為作者和讀者是雙向關係,彼此都有共同的生活經驗,我們可以多交流及分享,帶著文字的溫度度過每一天。
我成為「希姆」後,第二個想做的事是當「迷妹」,想成為大家的粉絲,透過積極寫影視、書籍觀後感等方式,幫大家加油打氣。提醒自己在成為作者之前,我永遠是一個讀者,一個可愛的迷妹。
最後想說,我在這裡,我從迷茫的道路走回來。未來對「希姆」經營除創作外,更多是增加雙向的互動,希望大家能陪伴我一起成長,我也會帶來更多好作品。

喜歡或認同文章所說的內容,歡迎多按愛心支持!謝謝。
希姆|https://linktr.ee/shimu12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