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珍藏】 刁蠻任性的針鋒相對《吻我吧娜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影視流行娛樂產業發展以來,唱片業鮮少發行的一種唱片就是「原聲帶」。台灣第一章原聲帶發行是電影《搭錯車》,1983年在台灣卻是以歌手《蘇芮專輯》為名發行。台灣原聲帶發行史上最傳奇一張原聲帶,便是陳明章與許景淳合作的《戀戀風塵》。這張發行於1987年的原聲帶配樂專輯,獲得南特影展最佳配樂,也是台灣首次有配樂家在國際影展獲獎。這張原聲帶的故事有多傳奇,有機會再來聊聊。原聲帶市場真的不大,所以唱片公司發行意願不高,即使到現在台灣影視要發行原聲帶還是少數,更別提到舞台劇發行原聲帶或配樂專輯,更是「極少數」,除非劇團有財力獨立發行。
1997年果陀劇場發行了這張《吻我吧娜娜》,劇情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馴悍記》,而音樂部分由張雨生創作打造,打著台灣首齣搖滾音樂劇的宣傳,當年上演就一票難求連年加演。甚至在20年後再度搬演,還是大受歡迎。除了演員有明星陣容號召外,張雨生的音樂也是一大亮點,劇裡每首歌曲除了音樂劇形式,也做到不乏流行音樂的順耳度。我自己是在2004年參與劇場工作後,某一年才接觸到這張原聲帶,聽完後對於張雨生的才華更是無比敬佩。這是一張值得珍藏的專輯,無論你是想聽聽台灣音樂劇的發展紀錄,甚或是身為張雨生歌迷,更應該珍藏這張原聲帶專輯。
這回就來聽這張專輯,在寒冷冬季中享受劇裡火辣辣的熱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極短篇】 你回來啦?老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釋放一點負能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文青必推歌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葛萊美音樂獎20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恭賀瀏覽率即將破50000,也有位勤學的姊姊過了半百還願意持續學習,我會加緊腳步,珍藏文章送出去或轉發,活到老學到老門檻一到自然有回饋,一步一步走,慢慢的來,例如我的方格子搜尋選擇權的第一頁就是我的專欄了。因為我專攻選擇權,讓選擇權可以複雜化,也可以大道至簡。收費定價合不合理,交給市場之中雙方的妥協,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要團購也可以。基本上,付現金一次買好買滿都可以對折砍一半50%,就能學到更高深的功力,相信我,我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4-06-18
egg’s sharing | 香奈兒珍藏香水開箱 | 終於入手我的夢中情香啦我是個香水香氛愛好者,鍾愛的品牌有滿多,其中香奈兒的香水一直是我喜愛的! 香奈兒除了有一般的商業香,還有比較精品系列的珍藏香水!只是香奈兒的珍藏香水並不是每個專櫃都有,所以之前一直很想去聞香入手-梔子花香水,也因為不是那麼好買到所以懶而遲遲沒入手😆 高雄漢神百貨從今年6月底開始也有珍藏系列啦!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3-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與八〇年代台灣政治緊緊交織的女性—《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如同編輯將文章集結後,分成「時代發生在她身上的事」與「她所看見的那個時代」兩個比重相當的部分,本書的主體是作者唐香燕本人,雖然她是美麗島受難者的家屬,但也不僅僅是如此;而《時光悠悠美麗島》寫的,則是她個人的生命經驗,台灣歷史只是配角。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02
心中的智囊團|四位形象鮮明的導師|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01四個迷宮中的角色,可以看成四種形象;好的形象指引我向他靠近,不好的榜樣,提醒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1
7點18分 珍藏我想念的妳停留在7點18分的想念
Thumbnail
avatar
暖呼呼 @巴蕾亞
2022-07-24
沒有兌現的永遠,如今被我珍藏著。突然我百感交集,接著是劇烈的孤單感。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17
【我的懷舊珍藏】那些滿滿回憶的夢想 和希望放在書櫃裡塵封已久的剪貼簿,那兩大本的剪貼簿,裡面真的是充滿我青春年少,那美麗夢幻的夢想和希望。 兩大剪貼簿的封面 上面這張,就是這兩本剪貼簿的封面,至於,為何會有這兩本剪貼簿,其實是有小故事的。客倌啊,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當年讀國小時,在下成績普通、才藝普通、性格普通,在班上就是個很容易被人忽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27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華語及外語(共二十部)看電影跟看書一樣,是很隱密又愉快的娛樂!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