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空間】私人秘書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飯過後,楊佐培送文雅回家。
在他的私人座駕裡,二人沒有任何交談。文雅認為是因為有第三者、司機添哥在場,楊佐培因而有所避忌。
文雅回到家中,見到客廳放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全都是奢侈品品牌。每個購物袋上有一張小紙條,寫上地址、VIP會員編號和名字 ──「Grace Lee」。阿臣說全是專門店的職員親自送上門的。裡面有十幾套不同品牌的純色套裙及配上襯色的平底鞋。令阿臣最感興趣的是L品牌的皮夾及兩款P系及H系的經典包,顏色跟款色配搭正是文雅喜歡、心儀的。
阿臣憂心及一面疑惑地望著文雅,因為他知道儘管文雅是中了大樂透頭獎,也不會自己一個人亂花錢。
「親愛的,發生什麼事?你剛才到底去哪裡?你那個猥褻總編沒可能送你這些的……」
文雅無言以對。不只是因為對於楊佐培所提出的合約要求令她難以啟齒,更大原因是自己對無所不談的閨蜜有所隱瞞而內疚。
突然,文雅的電話響起,屏幕顯示來電者是「楊佐培教授(私人號碼)」,文雅氣憤地撥動屏幕上的那個綠色電話筒圖案。
「那些衣服皮包是甚麼意思?」
「你是我的私人秘書。」
「SO?」
「你要配合我。那些套裙你不喜歡的話,可以穿你自己的!但記住,裙襬一定要到膝蓋。」
「什麼意思?為何全是平底鞋?你怕我太高嗎?我才165耶!」
「第一天,穿黑色、有白邊的那一套。添已經吩咐他們在袋上做了記號。」
「為甚麼?」
「晚安!」
被掛線後,文雅收到楊佐培的短訊,是確定上班日期及時間。在那天之前,他再沒有聯絡文雅。
當天,文雅按照指示,穿上那條黑色白邊套裝裙,襯上純黑色、鞋頭上配有銀色金屬品牌圖案的芭蕾鞋。
同一台房車,停在文雅住處的大廈正門,站在車外的添哥向她點頭示意。
楊佐培從後座出來。身高約一米八的他,體態不算是健碩,但也並不是一般書呆子的瘦骨嶙峋,算是標準體型。他對於西裝顏色和剪裁的選擇都非常有品味,時尚高雅而不失威嚴。他把車門打開、站在車門後面,示意要文雅上車。她進車箱時,隱約看到他把手放到門框下。當她回頭確認時,他已經進車箱了。開車不久,他遞上一盒飾物。盒裡的是一對跟他的袖扣同色、品藍色的耳環。文雅看懂了楊佐培當晚所說「你要配合我」的意思。
他摸一下自己的袖扣說:「待會……你只要保持微笑就可以。」
車停在大樓正門,添哥為他們開門。添哥一直把門拉著,楊佐培站在車門的對面,伸出他的左手到車廂內示意讓文雅撐扶著下車,右手同樣在她下車時放在門框上。這是多麼令文雅心動的一個行為。在她以前眾多追求者中,會幫她拉車門的已經算非常有風度,從來沒有一個會懂得在她上下車時為她擋車門框。在她眼裡,這個大男人,突然變了紳士。
下車後,添哥提醒文雅要跟隨在楊佐培的後面,但要有適當的距離。
「一般我們會跟隨在楊教授約兩個身位後,但你要緊貼在他後面、在他能輕易能拉到你手的距離最好。」
從大樓的正門開始,沿路的人都一字排開,恭敬的向楊佐培點頭或鞠躬。他威嚴的氣場令整個氛圍非常緊張。直至走進他的辦公室、只有他們三人,氣氛才緩和下來。
「我的工作範圍是……」
「添,我的日程安排你就交給李小姐處理吧。但聯絡方面,還是由你的負責,我不希望她跟外人聯絡。」
添哥不但是楊佐培的司機、更是他的助理。
「明白!李小姐,我們楊教授就麻煩你照顧了。我已經替你把需要的資料及教授的日程放到這手機及平板電腦裡,你可以慢慢了解一下教授的一般工作流程。主要是按時提醒他要處理的事情和要出席的會議就可以了。其他聯絡的事情跟細節我會處理。」
「添,麻煩你了!我有事要跟李小姐說,你先出去吧!」
辦公室裡只剩下文雅與楊佐培二人獨處,令文雅開始心跳加快、緊張,感覺渾身不自在。
「工作的細節你不用太在意,基本上添會跟進。給你工作,只不過是在公司作為掩飾。這星期你當我的私人秘書,工作時間需要貼身跟隨著我,讓我習慣一下你的存在。下星期搬去我家,添會安排。」
「什麼?這麼快我就要跟你同居嗎?」
楊佐培慢慢地走到文雅的前面問她:「有問題嗎?」
然後,他突然一手扭著她那不到二十三吋的纖腰,把頭靠到她的面龐前溫柔地說:「難道你喜歡在我這辦公室裡『哪個』嗎?」
他這舉動令文雅心如鹿撞,但倔強的她卻要勉強地故作鎮定。
「我跟你還沒有簽約的!」
「那我要把這條款加上去!女方不能拒絕男方任何要求!」
就在這曖昧的話後,有人敲門。
他立馬把手鬆開,往後退了兩步,表情跟語氣變回那個古板的模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受與感覺,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