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Factory-火箭NFT?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幣圈常常聽到人家喊To the Moon,那要到達月亮需要什麼呢?
沒錯,以目前的科技就是火箭!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個跟火箭相關的NFT,開發團隊是NFT Studios,主要規劃的是一位當代藝術家Tom Sachs。
最早看到這項目是因為Tiffany的新聞,你先猜下面這張NFT多少賣出?
答案是:115Eth, 當時市值約為3800萬美元!
由圖來看,火箭是由頭、身、尾,這三個組件所組成。每個組件上面都有品牌LOGO(30種品牌,不知道怎麼選的),三個組件各有1000個,可自行挑選組合,當三個組件品牌一樣時,即為Perfect Rocket(完美火箭);相反地,只要有一個不同,則為Frankenrocket(怪怪火箭,我亂翻的)。
有趣的來了,這些火箭是可以發射的!!
官方網站上,有預計發射的時間和地點,但因為有限量,必須提早預約。支付0.1Eth作為火箭製作等相關費用後,過一陣子你會收到包裹,裡面就是可以發射的火箭! 實際發射影片可參考這邊
火箭發射之前,你可以選擇收藏捐贈博物館或是粉碎。收藏的話,會以訂製的盒子把火箭裝起來並寄送給你。若選擇捐贈,發射後的火箭會被捐贈到博物館,上限為100枚。粉碎...顧名思義,會把物理火箭粉碎(別擔心,會拍影片留念並上傳綁定NFT)。也就是說,這個火箭NFT,除了本身的圖片以外,火箭發射/粉碎的影片,其實都是NFT的一部分喔!
最近剛結束火箭計畫的第二階段,前陣子火箭NFT的持有者,根據發射任務完成的程度,可以領到不同等級的母艦機票,有經濟艙、商務艙、頭等艙...共6種等級,而不同等級的機票,則決定你到火星可帶多少礦石回來。
因為我沒有火箭,因此直接買了一張經濟艙參與,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火箭餐,一瞬間我就到火星了? 這個火星採礦任務,是透過Decentraland(註1),讓每位乘客在元宇宙裡面體驗。火星上有三個採礦地點,我選擇到極地出任務,因為夏天真的太熱啦!
以下就分享幾張任務的照片,如果有什麼有趣的項目想了解,可以留言給我,我了解完再跟大家介紹囉!
註1:Decentraland是基於以太鏈的3D虛擬實境平台,類似的平台,目前除了Decentraland以外,最有名的應該就是Sandbox了。
Photo credit:
1.https://tomsachsrocketfactory.com/rockets-and-components
2.https://medium.com/@tsrocketfactory/how-rocks-work-773cd90effc5
    Simplething
    Simplething
    科技業PM。好奇心驅使我探索這個世界,不論是新科技、藝術、旅遊、或是一些生活上的觀察,希望在方格子做筆記紀錄,也和大家分享,激盪出更多的新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