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Z世代的一盅兩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白色桌布上畫圈,圓心畫叉號。
我來到攝影機旁,將記號映入螢幕。身旁的座地燈亦對準桌面,熱力害我汗流浹背。
我看表,時間差不多了。
我從餐車上取來茶壺和茶杯,另外還有筷子、碗碟,等等的餐具。小心翼翼,精準地放置在記號上。
然後,我打開保温箱,端出五籠冒煙的點心。同樣地,擺放在桌面的記號上。
好極了!一切準備就緒!
我坐到桌前,面對攝影機鏡頭,戴上了VR眼鏡。
四周的景像變成茶樓,筷子和碗碟碰撞的聲音此起彼落,虎背熊腰的點心姐姐推著餐車叫賣。
同席的有幾張熟悉的臉容,大家都開懷地笑著,互相噓寒問暖。
未幾,點心姐姐端上五籠熱騰騰的點心。
我們異口同聲:「起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沒什麼道理,愛情也是》微小說 「我們結婚的話,你還會一直花錢買『自由夢』嗎?」 蔣霏凡搖搖頭,眼淚流了下來。 「我想要的只剩下你而已。」 話才剛說完,忽然,她看到男孩身旁的餐桌自己起火燃燒,火焰一瞬間燒到男孩身上,他整個人變成一團火焰。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5-20
假工具書02-1.關於故事類型之微小說(含篇幅與節奏)  ※(微)小說簡介:   依篇幅長短分為「小說」與「微小說」,由於《小說的類型》不講述微小說,因此這邊專提微小說。(我特地給自己科普了一下)   微小說又稱為新興小說,是我踏進寫作平台才知道的東西(約2018年),之後在市面上也有看到微小說合集(並無以下限制)。
avatar
穹葉
2024-05-13
無悔的選擇 『鴿獸之風』微小說(來自penana的創挑) 其實,大自然不恐怖。只是我……不夠勇敢而已……   我……未曾後悔……至少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的聲音……還有伴侶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10
微小說 【遠道而來的黃金果】祝福所有看到此篇文章的讀者,身邊也有像香荷這樣的家人或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10-16
微小說|關於地球人是怎麽跟邪惡金星人締結和平條約的 寫了個小故事,故事裏的菜鳥女主被騙到了敵意重重的金星,執行一個很難的和談任務。本以為這下要完了,誰知道峰回路轉,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于是最後締結了和平條約。当然請不要深究其中的邏輯,就是博君一樂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海轮
2023-09-27
《接著,只要再貼上一枚郵票》隨著私小說的兩個我,探尋愛情、生死、記憶與懺悔的懸疑迷宮閱讀作者的生活與心情,是日本私小說(the I-novel)的傳統,小川與堀江的《接著》也是典型的私小說,但是卻又同時超越私小說傳統。因為有兩位敘述者「我」,《接著》塑造出獨樹一格的閱讀顛覆與創新。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4-23
寫一本春秋戰國時代的小說要做什麼功課?如果要描寫戰場,還得理解這個時代的主要戰爭武器「車兵」,這些人用什麼武器作戰?有多少種武器可用?每一種武器各有什麼用途?野戰與攻城戰有什麼區別?攻城武器有哪些?戰爭中哪些情況會觸發賞罰制度? 就更別提墨子搞出的能飛天的木鳶、公輸般搞出的自走車、鬼谷子稱的指南車(採玉人必備)以及列子描述的機器人了!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3-30
【元瓅少年遊】理財煉金術 EP09_零用錢、《被科技威脅的未來:人類沒有工作的那一天》、《階級世代: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零用金仍然不等於職場的薪資或所得,更重要的是藉此啟發兒女正確的金錢與價值觀,以及良好的財務處理習慣。所以不斷地溝通,回饋與修正,應該更親子間更需要關注的過程。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young/ubeuLl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11
作為一名小說創作者——在這個去中心化的時代裡之前曾經有在某篇日誌裡談及,這個年代,小說創作者的環境已經和從前有很大的不同。 由於創作門檻降低,網路的普及性大增,文字發佈門檻的低矮化使得創作者在網路市場上呈現扁平,過多的內容,攤平了文字的高低起伏,讓廣大的小說、散文、詩與部落格市場化為一片汪洋。 在這個汪洋當中,小說的創作者很難在齊頭並進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1-18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九)編劇:這兩種編劇形式截然不同,你一定要注意  剛開始寫故事的時候,很容易都以為,故事發展應該是線狀的。   一連到二、二連到三、三連到四……一路連接下去。   然而,隨著我看的作品越來越多,再回想自己認為「精彩」的作品是哪些時,我不禁開始懷疑,這種方法真的是最好的嗎?
avatar
顧天晴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