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清酒風味咖哩湯飯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裡擁有了大同電鍋後,我開始發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料理?

就在某一天,從家裡翻出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咖哩塊。於是,我決定來大展身手一下。


先說一下,我本人是個廚藝不怎麼樣的小女子,以防自己不小心毀了電器與食材,因此即使像咖哩飯這種比較簡單的料理,我還是願意上網先找做法來參考一下,比較保險。

我找的是這個:

看起來真的太簡單啦!大同電鍋萬歲!

而且,家裡剛好都有可用食材,除了毛豆,我家其實有帶皮冷凍毛豆,但我想少了它大概也沒關係吧(絕對不會說我懶得去皮)!至於雪白菇,家裡是沒有,但我有舞菇!自從第一次吃了舞菇,就深深愛上它!舞菇的口感我個人超愛呀!

影片裡,雞肉是用米酒醃製的,但家裡沒有米酒,於是我拿了之前去日本玩時買回來的清酒來醃(已開瓶好一段時間沒喝完)。

除此之外,我不經意在網路上瞥到有人做咖哩會加黑巧克力,剛好,我家有一塊吃到一半的黑巧克力!於是,我照著上面的影片做,最後連同咖哩塊一起放下去攪拌。


由於我水的份量沒控制好,因此最後幾乎沒有空間再讓我放下咖哩塊以及巧克力塊。於是我先撈了一部分湯和料出來另外放,才把咖哩塊、巧克力塊放下去攪拌。

雖然已撈起部分的湯與料,但水仍然太多,以至於最後其實比較像咖哩湯而不是咖哩醬。

但不得不說,味道還是很夠!尤其那個黑巧克力放下去實在太對了,與咖哩十分搭配!


至於原先撈起的那些湯與料,當然也算是一道菜啦!沒有咖哩與巧克力的情況下,吃了那裡面的雞肉,天啊!這簡直是清酒料理啊(湯水本身也有一點清酒味)!很特別,有種鮮甜感,挺好吃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雞肉用清酒醃製的關係,我跟伴侶兩人吃那鍋咖哩都會吃到整個人有點熱。


伴侶不知是真的喜歡我做出的那份咖哩味還是為了討我歡心,他對這鍋咖哩讚不絕口,吃沒幾口就會說:「這實在太好吃了!」吃到第二天還在一直講!雖然覺得他有點浮誇,但這次的咖哩真的有點成功,即使比較像咖哩湯,但還是挺好吃的呀!

(不過下次我水還是加少一點吧)

我做的黑巧克力清酒風味咖哩湯(圖片來源:辰心)

我做的黑巧克力清酒風味咖哩湯(圖片來源:辰心)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