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要mint要老婆?一表看購買NFT前的簡單流程(前端虛擬貨幣交易所亦同)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在中二年代有很多事情忘不了,像是隨口而來的順口溜(下面例子是很鄉土的猜謎)
  • 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乾(干)
  • 關西小太陽
甚至還有類似宇宙最狠毒『如果我跟你媽掉進水裡要救誰?』題目的『要錢?要命?要老婆?』
老實說,當年是小學生才做選擇,現在的我都要!買NFT看似有點複雜,我也是剛從WEB2.0的世界過來WEB3.0/元宇宙,學費繳不少,就讓我用討老婆的假想命題來論述看看吧
假設才女小美要出國,捨不得小明、小強,於是她說誰先到機場就嫁誰...
如果是你,要不要拼?當然要,不過因為小美搭的是傑利鼠航空,機票(NFT)要用虛擬/加密貨幣貓幣100購買(mint),要順利買到機票要看誰先到達機場?聯外計程車、捷運、高鐵等為了讓你搶快的成本(gas fee)都要使用貓幣,可能10-20不等,而貓幣在FTX、幣安等交易所可以用虛擬美元購買,你要領出來放在付款錢包與NFT倉庫(小狐狸)必須要有一定數量(最小提領金額)。你要先用台幣放入ACE/MAX等交易所、用台幣虛擬美元,這虛擬美元若是USDT就可以透過TRC鏈轉帳不用手續費而順利到達FTX、幣安等交易所...
圖1:小美的案例
看完上面這張圖,相信你就會瞭解要抱得美人歸(買到NFT)不是一開始直觀想像在狐狸錢包內準備剛好NFT販售價格的錢就好紅色部分都是額外需要考量的成本!!!
以方格子的VAF來說,售價僅0.03以太幣,不過要考慮粗抓gas fee0.003(給礦工運算記帳的費用,價高者先,如同搭快速的交通工具到機場確保買到有限的機位),還要往前推幣安交易所最小出金是0.1以太+手續費,然後ACE/MAX等交易所的USDT出金通常不用手續不過有最低金額...於是我們可以有以下小結論
  • 虛擬貨幣操作在ACE/MAX等交易所的USDT出金時,可以分段練習(只要下一次的操作金額有大於最小提領金額),確保錢有正確入金FTX、幣安等交易所,然後再轉到狐狸錢包就比較不會抖
  • 如果你是單次交易者,在把虛擬貨幣轉換的過程沒有出錯的情況下,至少要從幣安準備0.1以太(各交易所規定不同, FTX-0.02 ETH),傳送到狐狸錢包注意購買的NFT在什麼鏈VAF就是比較特別Aribitrum 鏈,我個人圖片的貓在SOL鏈用SOL交易),用剩下的虛擬貨幣就不要管它或是準備一次買多個(燃氣費永遠要考量
做什麼交易都要成本,交易所實名認證通常要兩三個工作天,建議要買NFT的人要在公售之前就開好銀行戶頭跟各交易所(通常國內1個、國際1個,功能下文繼續說明)跟狐狸錢包!!!
讓我們看圖2再複習一次:
  • 每個交易所的目的不同,一般台幣使用者都是將新臺幣匯入(入金)到台灣交易所換成USDT,有實名制、洗錢監管,相對也有保障;接著在國際交易所內處理虛擬貨幣之間轉換(幣別多元),可以進行純買賣、流動性挖礦等進階交易,或是像本次案例要把虛擬貨幣轉入個人錢包,用小狐狸等待mint NFT
  • 黃色區塊---提醒在各種交易所/錢包「內」可能有貨幣轉換,想清楚自己的目的與功能
  • 紅色字體---提醒在各種交易所/錢包「之間」會有手續費與最低提幣數量,交易一定有成本。此外,換匯的成本通常就是在匯差就實現了,所以很講究可以進一步比較(類似現實世界中台銀適合買匯、匯豐適合賣匯,此說明為假設不代表實況)
  • 列舉的交易所/錢包為常見、較大,相關推薦碼請繼續閱讀,往下加入(感激...)
圖2:用一般說法重新整理一次
還沒開戶的人拜託使用推薦碼與連結
FTX,在 FTX 上以零手續費交易比特幣、狗狗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當您進行價值 10 美元的交易時使用我的推薦代碼並獲得免費硬幣。
換角度再一次貼圖1
以上分析不代表投資建議,必須自行DYOR(Do Your Own Research),建立各帳戶必須自行保管密碼,採取實體保管(拍照、存雲端),去中心化的世界,政府管制有限、保護力更有限,壞人一樣很多;祝各位收穫滿滿,喜歡拜託點個愛心,再會~~~
如果對NFT 還是有疑慮,建議可以至少瞭解新的社群平台Discord ,我在上面也獲得過我的第一個NFT,還是免費的,請參考我的這篇:多元宇宙入口在哪裡?Discord告訴你:給無料小白觀察NFT、GameFi、DeFi的指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