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七點鐘,被當作鬧鐘的手機再次在寢室裡響起,而且還同時響起兩種不同的聲音。「林綵霓!邱雅棠!鬧鐘關掉!吵死了!」璟宣睡眼惺忪地從被窩裡爬出來,不滿的說,說完又拉起棉被把自己蓋住繼續睡。
我聽到璟宣和鬧鐘的聲音同時響起後,才慢慢地從睡夢中清醒過來,拿了枕頭旁的手機就把鬧鐘關掉,翻坐起身後就這麼剛好跟對面的雅棠對上了視線。
「早啊!」「早安!」我和雅棠互道了聲招呼後,就從上舖的床爬了下來,拿了盥洗用具就一起走出了寢室,留下了還在睡的璟宣和恩熙。
在盥洗間,我和雅棠正排在隊伍中,等前面的人使用完才又往前了一步。「恩熙今天是完全睡死了!完全沒反應欸!」雅棠想起剛才在寢室裡的事,忍不住就笑了出來。「可能昨晚用筆電用很晚吧!」我嘆了口氣說。
「整間寢室裡就只有我跟妳算是正常的了!」雅棠無奈地說。「應該是說我們都不打遊戲不網交的!」我糾正了她的說法。「對啦!我就是這個意思!」雅棠苦笑地說。
盥洗完後,我們又一起走上回寢室的路,還繼續聊剛才未完的話題。「妳不打遊戲是怕沉迷,我能理解!但是網交呢?」雅棠在意的問。
「在網路上交友很危險!還不如實際認識朋友還來的好!這是我爸媽從小就灌輸給我的觀念!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嘗試過在網路上交朋友!」我解釋的說。
「這的確像是長輩會說的話!我爸媽也是啊!不過我才沒有那麼聽話!我有在網路上交過朋友!但是我發現我被騙!所以才決定不繼續!」雅棠回想起這段往事,只覺得很可笑。「妳被騙?」聽到她這麼說,我很好奇。
「對啊!不過我不是被騙錢!是被騙感情!那個時候我才高一叛逆的很,我第一次網交就交到很聊得來的朋友,他上面的頭像是戴墨鏡的樣子,就是那種看起來很帥的照片!後來我們就約見面!我因為不知道他現實中是長什麼樣子,還偷偷躲起來觀察!他出現的時候就跟使用的頭像一樣戴著那個墨鏡在那邊等我! 」
「然後呢?」我在意的問。「然後他墨鏡被鳥屎滴到,連頭髮也遭殃!他就摘下墨鏡拿手帕擦乾淨,那個時候我就發現!他的眼睛就像這個樣子!很醜!我看到的當下就落跑了!」雅棠提到他的面貌,還用手指壓住自己眼角往上拉,表示那人的眼睛是上吊的,那就不是她想像中的他啊!所以從那次以後她就再也不網交,就怕同樣的事又發生。
「那是真的很醜欸!」我就被她逗笑了,上吊眼的男生...哈哈哈!「所以那男生到現在還不知道我放他鴿子的真正原因!因為我跟他見面的那天一回家,就立刻退出那個交友網站了,他想找還找不到我!」雅棠真的覺得網路交友真的不能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食日誌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宿舍裡的室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遊日記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文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食日誌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春分慶典,留住春天的能量】《押花卡片/在校園中飛舞的春天/保護氣球的家庭任務》春天的能量,在這一天,都被留下來了。 不管是花朵、歌曲、或是已經假日執行的保護氣球不生氣的活動。 每一個活動都有意義,大或小,多或少,經驗的過程, 只要在一起參與著,就能感覺到幸福。 我們每天都在賦予著生活讓它產生意義,但就算不刻意,有些意義仍在。 當活動中老師與孩子有需求請求幫忙,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20
《菸酒生》在校園霸凌之後看見「她」們的復仇劇——談《黑暗榮耀》中的女性主義與厭女《黑暗榮耀》跳脫了過往男性為主的復仇框架,讓女性自我賦權,透過女性自己的力量達到目標。在復仇過程中著墨於女性的互助合作,將女性打造成具體的角色,而非某人的妻子、母親。這些女性所提供的援助,也遠遠超過男性角色的協助,在校園霸凌這樣的結構性暴力之下,也在性別意識中做出突破,讓它不止步於復仇爽劇。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全語文在校園環境中飛揚】可愛的小小蒲公英|《影片作者/馮煜婷|文/魔莉園長》 全語文在環境中扮演著支持的角色。 不論出現在哪裡的文字,都像是陪伴一般的支持著各種學習。 它不只是讀或寫,或唸,或作業本....。 總之,它不是單一的一個東西。 孩子會去閱讀環境的訊息; 會去看說明書,進而跟著指示組裝東西; 會跟著老師唸詩,閱讀繪本; 會去在紙上寫下自己願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17
手機應該出現在校園嗎? 美國是怎麼做的?前言 在台灣學校對於手機的規範處在一個很模稜兩可的狀態,雖然有規定禁止手機,但是學生在上課使用手機的狀況幾乎沒有改善,現在學生很常在學校或家裡使用手機,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學生都在家裡遠距上課,學校對於手機的控管更差。其實不只台灣,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很多學校頒布了對於手機的嚴格控管,希望手機不要出現在
avatar
教育類帳號陳品睿
2023-11-08
【新北這樣玩】九份一日遊,走進隱藏在校園裡的「礦山走廊」淘金,吃一碗自己DIY手作的芋圓|Fun!放大東北角「山風搖曳 九份老街可說是新北瑞芳必訪的知名景點,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造訪,不論是媲美宮崎駿動漫場景或是芋圓、魚丸等在地美食,讓不少人一定會規劃一趟九份一日遊,而這次傑森就參與了「Fun!放大東北角−山風搖曳 金色映像」系列活動,走訪別於以往的九份行程,不只走進隱藏在校園裡的「礦山走廊」淘金,還能吃上一碗自己DI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09-18
【NTU點在哪?】在課堂之外――你所不知的台大校園我們總是追逐著鐘聲、在系館之間行著點到點的穿梭,校園於我們而言,總是化作腳踏車上模糊呼嘯而過的風,是過客,而我們是過路人。然而,校園同時也是許多訪客熱愛造訪之處,我們好奇,平凡無奇的台大校園為何會成為訪客們旅遊造訪的景點呢?難道校園裏有什麼學生們不知道的神奇魅力?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2-03-19
讀書的黃金時期在走出校園、成為大人之後讀書的黃金時期居然不在學生時代?讓我們這些大人們來好好思考這個命題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2-20
走在政大校園的胖妹我與Y在政大的操場散步。 『如果沒有我的話,妳就會像是那邊那個胖妹。』 『你說哪個胖妹?』我大聲的問。Y用力的拽住我的胳膊拉到路邊。『小聲一點啦!』Y壓低了聲音。 Y一直講,我聽得失神。 我是胖妹我會幸福嗎?如果沒有男人碰我,我會幸福嗎? (多年以後) 我噙著淚跟他說:「我愛你。但你不用當真。』
Thumbnail
avatar
宇倉希步
2022-01-27
青春.Aoharu Burger 台北世貿店 |在喧嘩城市的早晨裡,吃上一份日本洋食風的早午餐台灣本身具有設計美感的餐飲實業家似乎越來越多,能將收藏古物舊木家具融入餐飲空間,裝潢就得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與金錢,相對地也考驗店家的品味與客群水準能否達到平衡?在台中已站穩早午餐市場的田樂,揮軍北上所創立的新品牌-青春漢堡,就是這樣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18
隱藏在校園裡的說書人「淺藍色制服、深藍色裙子」這是家齊高中的正字標記,在台南算是眾所周知的老字號學校,正面著健康路,家齊的大門總是可以看到許多青春洋溢的高中生穿梭於此,三五成群的談論著學校課業、感情問題、還有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而在這其中,有個不太一樣的身影。 不算高的個子,俐落的武士頭,書生氣息的眼鏡, 他是家齊高中的
Thumbnail
avatar
府城裡的小人小事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