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我想行開下…麗英《東京一轉》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是明天請一天假,連同long weekend的三天假期,東京一轉,十分配合!
Kick drum、結他...多麼香港味濃的樂器,Perry,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自己還在這片彈丸之地裡。
本來只需要多請一天假就能成行的東京回鄉之旅,連續三年變成「東京街之旅」,生活只有上班和下班,眼前看見的,就枯燥得只有黑色、白色和灰色...
「不可以這樣!」
然而我們也可以「回鄉」似的生活著。
是因為鍾說把東京的所見所吃所聞都濃縮在歌曲之中?是因為麗英自帶YOASOBI感覺的vocal?啊!肯定是Perry在第一段Chorus伊始便讓電結他、貝司、弦樂和琴聲介入,勾勒出J-Pop的感覺!一定是!
《東京一轉》帶給我們的,不單是來自Lawson的炸雞、盛開的櫻花;最重要的,是我們久違了的繽紛色彩,用不同的音階、用不同的樂器,在我們的耳內描繪出最美的景致。特別是麗英的聲線,她的嗓子太過高?太過尖銳?配上Daniel Chu創作的旋律,還有Perry的編曲,色彩繽紛得把生活所有的煩惱淹沒。
所有東西是黑白灰還是彩色,原來一直也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而已。哪管世界有多糟,心情轉一轉,只要懷著活著的勇氣,也會有發掘世界美好一面信念,身旁坐著一個大叔也好,嘴角還是掀起來,幻想著未來四天的《東京一轉》。
目黑川步道盛開的櫻花?轉一轉,長洲的廟宇旁邊也可以有最美的櫻花;台場路上行駛的電車?轉一轉,屯門輕鐵也能拍出幻愛的味道;美味的迴轉壽司?轉一轉...啊!這個不用轉一轉,但要趕緊到門口拿取籌號......
跟著編曲回到最初的一點,即使只有結他和Kick drum,即使只是留在香港,只要轉一轉,彷彿就到了東京一轉。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