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陳綺貞 20週年演唱會-漫漫長夜 Cheer 20》Day 2 @ 台北小巨蛋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陳綺貞 20週年演唱會-漫漫長夜 Cheer 20》
首發於2019.03.22 PM22:37
(圖/陳綺貞FB)
台北某個地方當開場mv
可以看到綺貞已經在半透明的布幕後stand by

1.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有聽過,但心想糟了第一首就這麼安靜,又跟朋友坐不同區,後面會不會想睡覺啊><

2.會不會

沒聽過,但深被歌詞與旋律吸引,忽左忽右的光照出綺貞彈著吉他的身影。回家後瘋狂聽太陽巡迴live的粉絲大合唱版,不管聽幾次都好感動,而且綺貞的粉絲怎麼都這麼會唱~
(圖/陳綺貞FB)

3.self

是高中時期單曲循環歌單之一,聽到時很激動,可惜吉他solo聲音整段被悶掉⋯

4.傷害

很適合live band演奏,鼓聲很棒!
(圖/陳綺貞FB)

5.太陽

雞皮疙瘩掉滿地,吉他solo聲音夠兇,有救回來!進入尾奏綺貞把電吉他從肩膀上拿下來,遞給工作人員進後台換場,連這樣的小動作也好美噢~而且那把吉他就是當初太陽mv裡的那一把銀色吉他啊啊啊!(同行朋友聽了表示這個真的只有鐵粉才知道,覺得驕傲)
(圖/添翼音樂FB)

6.小船

間奏改成稍微jazz風格(有弦樂團)

7.變色龍

現場換了各種顏色的背景,是變色龍沒錯啊!
(圖/陳綺貞FB)

8.殘缺的彩虹

綺貞好像拿了烏克麗麗,有各種彩虹光投射在觀眾區,舞台上的樂隊也被照成彩虹的樣子。
(圖/陳綺貞FB)

9.沙發海

跟CD一樣,演奏手法有點庸懶,很舒服,綺貞唱沙發海的拍點有變,背景加了很像是非洲鼓的聲音。

10.雨水一盒

綺貞彈鋼琴,尾奏很長、flanger效果器玩很兇,綺貞進後台換場。

11.和你在一起

綺貞跑到後面黃區2樓的小舞台,背著新亮相的白色hummingbird 吉他自彈自唱,配上手風琴的聲音也好可愛。
(圖/添翼音樂FB)

第一段talking

綺貞說:我要把你寫進我的歌裡,你們是我的華生♥️

12.華生

綺貞往我們紅區繞過來開始握手大會,還有樂隊遊行,有大鼓吉他鈴鼓手風琴,觀眾席各種拍照海,有個粉絲被綺貞抱超久。
(圖/陳綺貞FB)

13.腐朽

詞很美,氛圍也跟想像中一樣美,但這是一首沒辦法把歌詞唸出來的歌,像是:「我需要逃避/攤開你的手/讓我死在你懷裡」誰敢唸給我聽我就⋯!幫你拍拍手啦哈哈!不覺得很難為情嗎XD

14.sentimental kills

比較少聽,沒有複雜的編曲,很青澀地下樂團感覺,maybe I’m a freak這句一直在腦海repeat
(圖/陳綺貞FB)

15.躺在你的衣櫃

前奏鼓好清脆,吉他超好聽,keyboard 效果的聲音也有當墊背,唱到「我的冬天⋯」有多唱一part,畫面上大雪紛飛,尾奏加長,綺貞進後台換場。

中場休息18分鐘:

有點嚇到,但事後想想也合理啦,畢竟粉絲們也都上了年紀(誤)

16.跳舞吧

綺貞跑到後面黃區的升降舞台,小虎在一旁彈電吉他伴奏,綺貞唱得跟CD一樣啊,女神隨音樂亂舞,長髮超柔順。
(圖/陳綺貞FB)

17.快速動眼

沒聽過,看瘦瘦的綺貞敲打電子鼓卻發出很有力的聲音好療癒,下面1樓特區有五顆互動大球。
(圖/陳綺貞FB)

Talking 2

綺貞說二十年來第一次進舞廳

18.還是會寂寞

骨灰級粉絲ktv大合唱,綺貞開始繞場請粉絲接唱。

19.魚

字幕上還有ktv字幕開唱提醒圈圈XD

20.女明星

前奏一下,造型團隊直接在台上幫綺貞弄妝髮,穿上閃亮亮披肩,在特區開始握手大會,就是女明星沒錯啊哈哈哈!後面是樂手介紹時間~
(圖/陳綺貞FB)
(圖/陳綺貞FB)

21.1234567

全場閃光燈星海時間,突然有string in背景樂,真的很像搞靈修的邪教XD
綺貞:你們別看我現在只是個衣著華麗的女明星,我骨子裡可是一個會彈吉他的女流氓,一樓二樓三樓的人給我站起來!

22.吉他手

間奏尾奏綺貞瘋狂刷chord的樣子好迷人!終於有一首歌可以站起來邊跳邊尖叫了(真的忍超久

23.讓我想一想

綺貞說:「現在小巨蛋不能跳,可是我們可以⋯震動XD 」
感謝名單時間:綺貞每唸一個名字粉絲就跟著歡呼一聲,就這樣持續了15分鐘,邪教無誤。

24.最初的起點

是一首可以讓人開心的跟著音樂左右搖擺的歌喔

一安

25.台北某個地方

穿著白衣出場,但粉絲一直在副歌回應大喊:「在~!」有點惱人= =

26.旅行的意義

綺貞落淚,眼淚邊唱邊滑落,有點美哈哈~第一段副歌哭到唱不出聲,最後粉絲幫忙大合唱。

27.漫漫長夜

就是最後了,只是很專心陷入那個當下聽女神唱歌~一邊在想,真的好不想要從這個漫漫長夜裡醒來哦!

二安

有粉絲戴安全帽吹哨帶動大家,還有大字報:站~

28.觀察者

綺貞說這首吉他很難彈,所以請小虎幫彈吉他,兩人坐著表演~

29.After 17

綺貞說:「如果有首歌要提醒自己勿忘初衷的話,我會選擇這首。」綺貞穿著休閒白T+牛仔寬褲,拿著紅色hummingbird ,剛剛站在台上的那個女神,瞬間又變回了我最最熟悉的那個陳綺貞。<The end>
(圖/陳綺貞FB)
(圖/陳綺貞FB)

總結小心得:

國二還國三那年,偶然聽見一張《花的姿態》live演唱會專輯,那是我愛上陳綺貞的開始。
最最最喜歡綺貞的時光應該就是整個高中歲月,那時候甚至會把綺貞彈著電吉他的照片從報紙剪下來放在桌墊下(有圖有真相),路過我坐位的同學應該很難不發現我喜歡綺貞吧,因為真的很大張XD 2009年發行的《太陽》,十年過去依然是我心目中的神專啊!
從前學生時期,只能透過耳機裡傳來的音符去描繪現場的模樣,這次20週年演唱會,讓我覺得感動的是,所有的畫面幾乎都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美好,包括女明星那一段還有樂手solo時間的梗也都一模一樣呢(唯一不同的是客座吉他手不再是小虎了嗚嗚)第一次參加這麼靜態(?)的演唱會,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因為不像五月天要全場站著蹦蹦跳跳,只能乖乖坐在位子上點頭+偶爾彈彈空氣吉他。綺貞演唱會的模式有點像日本歌手,不需要螢光棒,靠現場聲光效果就很足夠,而且粉絲也都比較守秩序,旁邊不會有人把這裡當ktv一直跟唱,也不會有人一直滑手機,可以很專心的享受一場show,這點蠻好的👍🏻
演唱會後的隔天早上跟朋友約好吃個早午餐,去見他們的路上剛好隨機播放到「台北某個地方」,天啊,一個人搭著捷運時千萬不要聽這首歌,因為聽了孤獨感絕對會加倍,會把人淹沒的那種程度噢!好吧,也有可能是因為那週我正在為了趕績效報告死線而傷腦筋,再加上會前一天手臂拉傷沒辦法提重物太久,就是一個身心俱疲的狀態才這樣也說不定啦~
那麼,演唱會結束一個多月後的現在,有朋友問:「(過這麼久)你怎麼沒有掉進綺貞的坑裡?」怎麼沒有!回來後我不曉得砸了多少錢買專、買DVD、買吉他譜,還用短短的兩天週末cover新專輯的主打欸!
又有朋友問我:「所以你跟綺貞一樣是會彈吉他的女流氓嗎?」我想,我應該是吧,但我更想當綺貞身旁那個會彈吉他的小跟班,下一個20年,我還是要當綺貞的華生♥️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2009-02-04 高一座位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寫於演唱會隔天190113
以及一個多月後的190305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