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如何把vive bytes上買的NFT放到MataMask中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我搜尋關鍵字和尋求官方客服協助,但後來我明白元宇宙探索從來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緣起:

在我開始接觸NFT後,大量資訊湧入,依時間似懂非懂地購入了幾個項目,認識白名單、Discord、狐狸錢包、幣安交易所及ETH,正當我擦擦額頭的汗,想輕鬆說出:「其實也還好嘛~買個NTF也沒太困難呀~」殊不知,即將面臨的考驗,靜悄悄地來到。
這天我看到明華園為新戲要發行NFT,而且是我一直追蹤的畫家繪製,我欣喜若狂地查了一下,嗯~vive bytes新平台本土的HTC建置的,可以轉移到ERC20錢包,「好~買了!」可能也是售價不貴又能台幣(法定貨幣)刷卡,為沒有思考太多。

問題一 實際上改如何轉移

對~我認為官方可能會有Q&A圖文繳學,現在有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附上連結,總之,這個可以教你如何將在NFT 轉移到vive bytes買的NFT傳移到 MetaMask 錢包內。
這邊就不討論在轉移之前,是不是算真的持有的問題,但這部分的移轉是不額外收費的,官方Q&A裡面有錯誤(應該是抄來沒好好看過內容),有人敲碗再發專文或是下方留言討論

問題二 移轉之後 怎麼在狐狸錢包看到

一樣先看官方說明「如何在 MetaMask 應用程式中檢視 NFT?」文章連結,只有一句話「開啟NFT偵測」,沒有解說方法,也沒有圖說,酷吧!請直接忽略這個說明,比較有用的是這篇「匯入NFT」文章連結,但問題就是出在這,對於一個NFT的新手而言,卡關的點太多了,直接跳結論,一官方教學截圖沒有考量過新手,一切太理所當然略過錢包初始狀態,二畫面跳太多,失去截圖說明的本意,當然天資聰穎如你,應該早就左轉搜尋關鍵字找到你眼前的這篇文章了,接下來,就讓我來補足吧!
  1. 到達polygonscan網站,我們要查詢持有的NFT資料,這時直接連結你的狐狸錢包。(polygonscan檢視NFT的平台,可以看到鍊上NFT的狀態。)
箭頭處輸入自己狐狸錢包地址
海賊之王的NFT在這
1 官方錢包地址 2 ID 兩項資訊是要記(複製)下來 手動匯入NFT用
2.回到狐狸錢包加入網路,vive bytes發行的NTF所在的鍊-polygon。
這邊用手機狐狸錢包APP做示範 開啟左上角設定
點設置
添加網路
這是添加POLYGON鍊的網路
1切換網路 2選POLYGON
3.手動將你的NFT拉到狐狸錢包顯示。(只會看到文字不是圖)
圖中已經出現TaiwanOpera那是完成後的畫面 1切換到polygon網路 2 收藏品就是NTF
就是一開始查的PolygonScan資訊
臺灣歌劇>就是歌仔戲項目
對黑黑兩塊就是NFT
單獨NFT資訊
過一陣子會出現文字訊息,但這已經是狐狸錢包的極限了~
4. 回OpenSea看這張NFT動畫及聽音樂
右上角登入
連接狐狸錢包
總之就是下一頁
連結
一開始會在隱藏區,點入就可以看動畫和真人唱調。
5. 讓大家都能在OpenSea看到你的NFT
從隱藏到顯示
這個時候就是大家都搜尋的到你的NFT 可以點讚 也能出價 當然也是可以再隱藏

結論 其實你無法真正在狐狸錢包看到這類型的NFT

  1. 狐狸錢包並不支援動態圖及音樂,另外在乙太主鍊上,不一定能正常顯示其他鍊上的NFT,但還是能顯示你持有。
  2. 有別於在乙太主鍊上鑄造的NFT,這類NFT透過傳統支付方式取得所有權,但真正持有是在鍊上由官方的地址移轉到你的地址(狐狸錢包)那個時間。
  3. 使用網頁型的平台,可以如預期正常看到NFT原有的樣子(這是唯一你可以秀給朋友看的方式,當然你也可以下載GIF圖,錄下音樂,再秀出來)。
  4. 如果要交易就要將它從Hidden變成Unhide,也就是放到市場可以被搜尋可見。
Niceday
Niceday
初入Web3的小白,希望能寫一些東西,回饋給這個圈子像我當初一樣需要協助的人,曾有人跟我說過,只要這個圈子,大家都投注一些善念或善舉,它就會真的成為一個美好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