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一樣的女人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祥"
謎一樣的女人
几年前聽說她失婚了,她的那一半我們都很熟。
在學校時,落落大方的她,配上他,我們都以為會是一件可長可久的事。
她没常來同學會,但屬於她的消息也没停歇過。生活似乎對於她,只是一座座的高峰.
當過老師,得過全国美展的首獎,很長的一段時間没她消息了,接著就是她一系列的小說問世...
她在很多領域傑出過,卻没一樣能讓她一直佇足。
這次的分居,很平静,兩個人看來还是朋友。
這種起伏,我想 也許裡面潛藏著一些細節,被忽略了。
五月份固定的同學會,她來了。
那天大家都聊了很多,很晚。
我正好坐在他對面。
看著她不疾不徐的談話,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奇的問了她一句
祥!
" 這些年來,生活對於妳,是種什麼樣的感觉? "
雖然突丌了些,可她並沒有感觉到被窺視
想了想,回了我
"戀於世,世世不停。我只想過一世。"
她啜著茶,載浮載沈的茶葉,緩缓的散發著陣香。
當下我沒能理解,也沒追問。
同學會結束後,它就像是一粒種子,被撒在旱地。
直到往後的這些年,生活的步調就像是一副循環的巨鍊。
週遭的朋友,人,事,物,都像命定中的角色,疾著奔向他們的終點。
此生仿佛只是輪迴多世中的片刻。
至此
我才感覺到 旱地裡的那粒
不再是種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