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二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厄斯大陸上的某個山坡上,有個外表看上去只有十三、四歲的少女正坐著看風景,滿地的青草與天空的白雲,淡淡的風景映襯出少女漂亮的容貌,身後的樹林襯托出少女嬌小的身軀,藍天、草地、白雲、樹林,以及正值青春的少女,與亂世形成強烈的對比。
「他喔…真是的…」少女長嘆,走向山坡進到一間屋子裡-
你說,這是怎麼回事?我生氣地把手上的紙往牆壁上拍,發出『碰』的一聲。
「妳先不要生氣嘛」大隊長笑笑地說「有甚麼事情好好說。」
你自己看,看好上面寫甚麼。我把紙拿給他。
『七日於後、八日於前、著零時、四里外、二里前、攻左石、破右晶、一瞬之間、即成』
「有問題嗎?」大隊長一臉疑惑。
「當然有問題,別以為我不知道這是破壞結界的方法」我瞪著他。
「…所以呢?」
「所以呢?你給我這個想做甚麼,而且,部隊完成任務的獎勵呢?」
「……」大隊長默默的把紙張收起來「妳到晚上再來找我。
「好。」我轉身打開門,無視隊長憂慮的神情,頭也不回的跑回街上,看看有沒有甚麼好東西可以獎勵那些女孩。
嗯……雖然不太想花自己的錢,不過隊裡的基本裝備也好一段時間沒換了,也不曉得任務獎勵會拿到甚麼,看來還是要買。
我先到鐵匠鋪訂購了三十五組的合金鏢,接著到木匠鋪買了輕型護具與皮甲三十五副,緊接著繞回去鐵匠鋪取貨,最後在到木匠鋪後方巷子的一戶人家拜訪。
「影,你在嗎?」我輕拉門環敲門。
過了一小段時間,屋內傳出腳步聲,門打開出現一位面容姣好的青年,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有事嗎?」與外貌不符的厚重沉穩聲音。
「這些」我把手中的大袋子放到他前面「幫我精煉」
「等我一下」他打開袋子看了一眼,接著提進屋內,關上門,腳步聲逐漸消失。
我在附近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一邊休息一邊等待結果。
過了約十分鐘,他提著袋子走出來「好了。」
「嗯,謝了」我把腰包裡的錢包遞給他,接過袋子「裡面約有三十萬,改天我會在來。」
跟他道別之後,我拎著袋子慢慢走回部隊。
隊員們看見我拿著巨大的袋子出現在隊門口,紛紛停下手邊的事湊了過來。
我走到房間的最裡面,背對著門將三個袋子放在前方。
「由左到右分別是皮甲、護具和鏢,皮甲與護具一人一個、鏢一人一組。」
過了好一段時間,除了芸髥的那份都發完了,接著我拿著袋子進入身後的房間,芸髥躺在左手邊的床上。
-是的,這裡是隊長的房間,但現在被她們當作臨時休息室。我坐在芸髥的床邊,把要給她的東西放在床上。
皮甲與護具散發出微微的淡綠色光芒,用手輕敲所發出的聲音卻是金屬的碰撞聲,堅硬程度與那厚度不成正比,而且重量也比同規格的盔甲還來的輕盈……真是可怕的技術,不愧是被稱為神匠的男人。
我把注意力從裝備移到芸髥身上,清秀的臉龐在睡夢中顯得成熟漂亮,白皙的肌膚仿佛未受過任何的汙染,如同白玉一般讓人很想好好的疼她(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過了一小段時間,芸髥從睡夢中醒來,對著天花板盯了一陣子後,坐起身子看著我。
「嗯…隊長?怎麼了嗎?」她的聲音微微顫抖,接著打了個呵欠。
「…妳醒啦」她似乎還想睡「我帶了些東西給妳」
這時她才發現旁邊放著東西「這是…給我的嗎?」
「嗯」我從腰包拿出一個沒有任何花紋的戒指「還有這個。」
芸髥接過戒指「我還有事要忙,你先好好休息。」我起身,拿起袋子離開部隊,先到裁縫店把袋子送給他們,接著到雜貨店買了小麥與空瓶。
嗯…現在呢…去東邊看看之前重的藥草好了。
在到達東邊的藥草田之前,我先繞去東南邊的倉庫拿了袋子、鋤頭以及磨搗組。
草,長出來了。我拿著袋子看著雜草叢生的藥草田。才一段時間沒注意…應該可以採收了。
用鋤頭將草附近的土弄鬆,小心地避開藥草、將雜草拔除,然後再將藥草裝進袋子。重複了幾十遍,才終於將藥草收集完,稍微收拾後,我急忙的跑向麵包店。
「老闆,你在嗎?」我把裝滿藥草的袋子和小麥的袋子放到櫃檯上
「來了。」一個不穿著廚師服就讓人會以為是屠夫的壯年男子從裡面走出來
「要這些幫我做麵包,藥草記得磨碎在放進去」我把磨搗組放在袋子旁「這邊是工具和材料」
「嗯…好,明天早上你來拿」老闆思考了一下,然後把東西拿進房間「是盜賊部的隊長吧?明天再跟你收費」
「拜託你了」離開了麵包店,回到倉庫將鋤頭放好,我從東邊的城門走出城外。
今天也來收集材料,蠍子在東邊、鳥人在東南邊、而狼人在北邊,晚上這些怪物會比白天還要靈敏,所以要在天黑之前趕回來的話就不能跑太遠,這樣的話…只能去鳥人那邊了。
往東南方跑了約十分多鐘,前方出現一座湖,繞過湖在往前約兩分鐘,前方的路被兩座山縮減成一條,寬度大約只能容下三個人並行,危險程度比較高,往裡面就是鳥人聚集的地方。
「啪、啪、啪」耳邊傳來翅膀拍振的聲音,並且逐漸變大,看來牠們回來了。
我將袋子輕放在地上,右手伸進腿包拿出灰色的鏢握在手上,將腳步放輕不發出任何聲音,沿著山壁無聲無息的前進,走了約十步、在前方轉角處看見一隻鳥人的側臉,眼睛是閉著的。
嗯…也是個高手呢,如果貿然前進會免不了戰鬥的,還是跟牠談談好了。
往前走了一步,牠的眼睛張開並轉向我,銳利的眼神仿佛可以殺人似的與我對上。
「有甚麼事、人類。」
「我想要幾根你們的羽毛來用。」
「把武器放在地上,然後過來。」
將武器放在地上,走到鳥人面前,牠看了看我,將翅膀展開。
「如果可以在日落前抓到我,你要多少我都給你。」轉眼間,鳥人已飛過山壁,在高空徘迴。
太陽快下山了…麻煩…
我蹲了下來,往山壁衝去──
橘黃色的天空是黃昏的背景,飄逸於天空的雲是最好的點綴,在天空徘迴的不知名鳥成了和平的象徵,前方草原襯托出遠方被城鎮遮住只剩半邊的太陽耀眼光輝,隨風擺動的草如同海浪般壯觀。
手上的羽毛隨著迎面而來的風不斷擺動,在夕陽的照射下使羽毛的顏色顯得更加鮮豔亮麗。
悠哉地看著這樣的風景,仿佛亂世不曾存在過,在這世間中或許只有大自然可以撫平人們浮躁的心。
走進城內的街道,可以感受到一如往常的親切感,那是一種無法形容卻又舒適的感覺。
將袋子放回倉庫後,我回到部隊將羽毛放在休息室的櫃子哩,接著坐在椅子上看著芸髥那想讓人的睡臉,讓身心好好休息一下。
不知過了多久,從床上方的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已從橘紅色轉變成藍白色。
起身把燈打開,走出房間穿過練習場,離開部隊前往大隊長的屋子。
「妳來啦,還以為妳忘記了。」他拍了拍放在他身邊的大袋子。
「其他的人呢?」
「都已經拿走了,今天妳是最後一個。」他用開玩笑的語氣說道「再不快點隊員們就開始抱怨囉。」
「她們不像你一樣。」我瞪了他一眼,拿起他身旁的袋子「沒有式的話,我要走了。」
「不過還真稀奇,明明妳都是第一個到的。」我無視他的自言自語,回到了部隊。
小姐們,吃飯了。我將袋子裡的晚餐與餐具放在腳邊。
她們很有規矩地排隊領取晚餐,分配完後,將我和芸髥的晚餐拿進休息室放在桌上。
芸髥,吃飯了。我將芸髥叫起,把她的那一份拿給她。今天好好休息,明天要繼續訓練了。
我坐在桌子旁,一邊看著芸髥剛睡醒的表情一邊吃著晚餐。她看了看、思考了一下才拿起來,看著她一口一口地把食物送進嘴裡咀嚼吞嚥,心裡會湧上股莫名、讓人舒服安心的感覺。
等她吃完後,我將餐具拿出房間、與大家使用完的放在一起,收進袋子裡離開部隊前往大隊長的屋子。
「呦,妳還記得有這項規定阿。」
「誰的記性會跟你一樣好。」
「不要那樣說,那只是一時不小心拿錯了」他笑了笑
「……開始工作了。」我不理會他,提起袋子進到房子內側的房間,將袋子放在牆角並把餐具拿出來排放好,接著從旁邊的水槽取一桶水潑向餐具,然後用鐵刷將所有餐具刷過一遍,再用冰凍術將餐具冰著,等退冰之後,把餐具收拾好、整理好環境,連同袋子一起拿著離開房間。
「拿去。」我將袋子遞給他「我做完了。」
「有整理吧?」
「……當然」我瞪了他一眼「今天任務的獎勵你要怎麼辦?」
「我想想…讓她們和其他隊伍一同執行比較困難的任務?」
「這不算獎勵。」
「畢竟她們也只才完成一個任務」大隊長露出困擾的表情「不然,在完成任務,就幫妳們擴建場地如何?」
「可以接受。」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會先去找材料跟工匠。」
「記得別找那兩個人來就好。」
「你是說影和……」
「對,就是那兩個人,我可不想看到他們出現。」
「吵架了嗎?」他輕笑「行行行,我不會找他們的。」
「嗯。」我看了一下時間「時間也不早了,我先走了。」
我轉身打開門,將大隊長的「慢走」拋在耳後離開了房子,走回部隊。
被當成是吵架也好,魔匠和神匠可不能同時建築任何東西,兩人身上帶有的魔力可是互相衝突的,一不小心可能會讓這個世界再次變異。
而且那兩人的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好,光是看到彼此的作品就想動手拆掉,要說服他們一起作業…算了吧,太麻煩了。
走在無人的街道,一邊享受月光的照射,一邊享受淡淡的樹香,偶爾傳來人家家門前的風鈴聲,十分愜意。
回到了部隊,小心翼翼的從中間走過去,進入房間,芸髥躺在床上熟睡著,穩定的呼吸聲讓人放心。
有了今天實戰的經驗,應該可以做重力與速度的練習了,也可以開始找出各個隊員適合自己的戰鬥方式,做出簡單的分類。
要記住所有人的名字還真有點麻煩阿…算了,剩下的明天再說。
我從床下拿出備用的被子,將身上的東西放置好,躺在地上。
月光從窗戶斜照入屋,晚風靜靜的溜過房子,細微的呼吸聲充滿了空氣,生物們逐漸進入夢鄉。
夜,深了-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傷-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扎沃爾德-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沃爾德-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渣男養成術看完主婦之光蕾神的直球對決的發文後,不禁默默的腦補了優質偶像的成長過程。 (1歲,宏宏跌到) 王媽:「地板壞壞!!害我們宏宏跌倒!」(作勢打地板) (2歲,和朋友搶玩具輸了在哭) 王媽:「那個孩子沒家教!我們以後不要跟他玩!我們宏宏最乖了。」 (3歲,搶玩具贏了,別的孩子在哭) 王媽:(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
    avatar
    辜振豐
    2024-05-09
    查詢律師資格與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本篇文章除了要告訴你如何查詢律師資格,避免遇到假律師外,也要告訴你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4
    查爾斯的自我介紹查爾斯是身心靈文字創作者,目前的專題有《基因天命沉思》《晨光雨露》《能量調頻練功房》。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4
    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4
    傳奇音樂家顧爾德的孤寂美學,創造無限 顧爾德二十二歲為哥倫比亞唱片公司錄製《郭德堡變奏曲》,一炮而紅,三十一歲(1964)卻宣佈不再公開演奏,從此,僅在錄音室錄音,顧爾德說:「我沒有反對社交,只是如果一位藝術家還想把心思放在創作上面的話,那麼恐怕斷絕社交,以此自律,是非常必要的。」回想自己的創作生涯,轉捩點是2008年的單車青藏行...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29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二章】小沃爾夫的提琴 第六回「想不到,到最後能夠活著的,遵守君子盟約之人,只剩下你和我。」我一口乾了威士忌後,傻笑道。「我……我果然是一個不重用的人……哈哈!」 「大哥,別這樣說,死掉的兄弟們會不高興。」柯里安也喝了一口,他拍我的肩膀說道。 「哈哈……柯里安,你知道嗎?你知道,維特斯基將軍給我的推薦函的內容寫甚麼?」 ……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07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二章】小沃爾夫的提琴 第五回「快撤!快撤退啊!我們只是殿後。」我對著在拼死對付敵人的兄弟們說道。 「敵人的哥薩克不容易對付,別傻了,快撤!」遠處的柯里安對著他那支敢死連隊的兄弟說道,然後,躲在岩石後開槍,擊斃追趕上來的四名哥薩克。 「想不到……」小沃爾夫邊撤邊說。「想不到……從宇宙來的一枝『齊物』炮,便決定我們西聯是必敗無疑…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06